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醫楊日松」--我去當日本城隍
2015/03/01 15:23:23瀏覽6305|回應0|推薦3
有關法醫楊日松﹕

法醫楊日松驗屍的傳奇很多,他破了很多離奇的案子,相信住臺灣的人對他應該不陌生。楊日松任公職47 年,驗屍超過兩萬具,經手過很多重大案子,退休後仍擔任顧問傳承經驗,被譽為臺灣「福爾摩斯」、「法醫神探」等,與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齊名。他因羅患大腸癌,於2011年11月23日病逝於臺北國泰醫院,享年84歲。

奇的是,師尊蓮生活佛並不認識楊日松,但是楊日松逝世之後卻找上師尊幫忙!更奇的是師尊做夢的時間正好是楊日松逝世當天!

在師尊身旁自然而然發生的神蹟太多了,然而,傳奇人物找上傳奇人物幫忙,那不是更傳奇了嗎?到底楊日松有啥事非要師尊幫忙不可?精彩詳情,請欣賞下文:

「法醫楊日松」--我去當日本城隍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2011年11月23日晚上,我在睡夢中,見一人來到床前,這人穿黃色卡其褲,白上衣,頭髮稀疏,白灰交雜,其面相有一點瘦,有稜有角,我認不出是誰,就問他:「你是誰啊?」

他答:

「楊日松。」

我說:

「楊日松?姓名很熟,但仍不知是誰。」
他答:

「法醫楊日松。」

這下子我很快想起來了,法醫楊日松,是一位法務部的有名驗屍專家,是很有名的,有關他的傳聞很多,破了很多奇案。

我問:

「不知找我何事?」

他答:

「須你送我一程!」

「你怎麼啦?」

「死啦!」

「什麼病?」

「腸癌。」

我問:

「為什麼要我送你一程?」

他答:

「我要到日本去赴任,要過海,海中有冤親債主,會阻我去路,須藉盧師尊的佛法守護。你知道的,我救了一方,會得罪另一方,我是法醫,也自然有這等事。」

「你怎會去日本?」

他答:

「和日本有緣,我去當日本城隍境主。」

我肅然起敬,馬上護著他去上任。

臺灣的法醫楊日松,竟然到日本當城隍境主。

一路上,雖有冤魂,但全是無理取鬧,我用三光護著楊日松,一點事也沒有。

楊日松說:

「有一回,驗完了屍體,認定是自殺;回家的路上,那死者的靈魂趕至,拍一拍我的肩膀,我即刻轉回去,再驗屍,果然找出可疑之點,最後認出是他殺。這是一件奇巧的凶殺案,再故佈為自殺,若不明察秋毫,是看不出來的。」

楊日松說:

「我的前世是閻羅王的機要秘書,所以我出世在人間是法醫,閻羅王曾經請我吃飯哩!」

楊日松說:

「又有一次,我驗臥軌自殺的人,最先以為是臥軌自殺,後來發現死去的靈魂追著火車要討命,才知又是一件凶殺案。」

我問:

「你都看得見?」

他答:

「看見,有神有靈。」

我問:

「有冤枉的嗎?」

他答:

「當然有,但,有神有靈,則不會出差錯,法醫的責任真的很大。」

我問:

「你得了屍斑症?」

他答:

「接觸屍體太多,被感染的。」

楊日松到了日本境內,整個人全變了,穿著大紅袍、戴冠,面相也改了,相貌渾圓,一臉的正氣凜然。

我送了楊日松一程,走了很多路。醒來,竟然仍在自己的床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120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