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哇倉活佛的來訪
2012/07/15 16:48:09瀏覽367|回應0|推薦2
德哇倉活佛的來訪

圖/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18/7608354226_6459727bc0_m.jpg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三時,中國甘肅「拉卜楞寺」的四大賽赤之一的「德哇倉」活佛,這位「德哇倉活佛」是第八世的大活佛,他來到了「台灣雷藏寺」。
  
他的全名是德哇倉‧嘉樣吐登嘉措,在一九四四年三月出生,四川若爾蓋人,藏族。一九四九年在拉卜楞寺坐床。畢業於西北民族學院教育師範漢文專業。
  
德哇倉活佛的經歷:
  
甘肅省佛教協會副會長。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席。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
  
第八、九屆全國人大代表。
  
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
  
二零零六年九月,於甘肅省碌曲縣蓋古灘,舉行「時輪金剛大灌頂」。
  
等等等等。
  
德哇倉活佛與多位領導,到台灣雷藏寺參訪,並且會見盧師尊。
  
先互贈哈達。
  
再互贈禮物。
  
參觀雷藏寺。
  
在雷藏寺六樓舉行會談。
  
晚宴於向上路的鄉林建設的大樓。彼此交談甚歡喜。
  
德哇倉活佛會講國語,但略帶鄉音,不注意聽,很難明白。
  
他介紹「拉卜楞寺」的五個學院,其中有「喜金剛」學院等。
  
我知道,貢唐倉活佛也在「拉卜楞寺」,我講述貢唐倉活佛與我的因緣。
  
他睜大眼睛說:
  
「貢唐倉活佛是我的師父。」
  
我說:「貢唐倉活佛曾陪著十世班禪回札什倫布寺。」
  
德哇倉活佛說:「那次,我也同行。」
  
我自我介紹傳承:

「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花教德松仁波切。紅教了鳴和尚。黃教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歷、吐登達吉。」
  
「我在尼泊爾國,卡瑪烈切寺坐床。」
  
德哇倉活佛聽了,稱奇不已。
  
德哇倉活佛告訴我一個笑話:
  
有一個四川若爾蓋人,到了北京市,他是第一次到北京,覺得很稀奇,跑到一個鞋店去,千挑萬挑,買了一雙北京的皮鞋。
  
展示給若爾蓋的鄉人參觀。
  
後來在展示中,有人發現,那雙北京鞋,竟然是若爾蓋製造的。
  
哈哈哈!
  
哈哈哈!
  
我說:「自家的珍寶,不用向外尋覓。」
  
德哇倉活佛說:「是的。是的。」
  
我告訴德哇倉活佛,我認識「波米強巴‧洛珠」,認識「措如次朗」。我們一起做法會。
  
德哇倉活佛說:
  
「一位是西藏佛教學院的院長,另一位是醫藥學院的院長,真了不起!」
  
那天,沒有談解脫。
  
那天,也沒有玄談。
  
聚散如雲,聚散如煙,如此如此。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662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