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抛棄的蒼蠅
2012/12/03 10:28:09瀏覽1037|回應0|推薦1

被抛棄的蒼蠅

文/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天,我在「葉子湖」隱居,有二位弟子的魂魄來找我,要我接引他兩往生「摩訶雙蓮池」。

我看着他們的「光氣」,多色而晦暗。份量實在太輕,而且毫無證驗。 但,我內心想,總算也是皈依弟子,我總是護着短,也就是說,直接把兩位魂魄交在「阿彌陀佛」的手上。

阿彌陀佛是接了。

但,一轉眼,二隻蒼蠅從阿彌陀佛的手中,飛了出來,飛向連綿的山脈,飛向山脈中的小鎮,飛一下,便看不見了。

我的內心驚駭,也有一點不悅。

我說:「我將魂魄交佛手上。」

阿彌陀佛說:「是的。」

「怎會變成二隻蒼蠅?」

「他們是想飛,但,飛錯了地方,就變成二隻蒼蠅了。」

「他們不是真佛弟子嗎?」

「以前是,現在不是。」

「他們去皈依別人?」

「他們去皈依一位專門讀經的師父,這個人讀很多經,經書堆得很高,很多書也很多疑惑,這位師父修了半天,却是完全沒有內容的,但,也有人慕名去皈依他,於是,他和弟子們全坍在一起了,緊密成了一堆。」

「這是什麼師父?」

「這個人想飛,就看經,他不是一個幸運兒,錯會了密意,於是抱着錯會不放。」

「皈依他的弟子?」

「就成了蒼蠅。」

「但,他們曾是我的弟子啊!」我內心悲悽。

「是的,曾是。」阿彌陀佛說:「他們是想飛,但,不專一的修法,到處去找答案,找師父指點迷津,在沒有搞清楚答案的時候,在生死未明的時候,就已經譭謗你了,這兩位就是譭謗你的弟子,破壞和合僧的弟子,他們盲目如同蒼蠅一般,只有當蒼蠅去。」

「如何救他們?有誰能把他們從蒼蠅堆中解救出來?」

「下一世!」阿彌陀佛說。

「下一世是多久?」

「五百年後。」阿彌陀佛說。

「五百年後,誰救他們?」

「仍然是你。」

「一定得解脫嗎?」我問。

「但看一心!」阿彌陀佛說:「還有,須等待被彼等挑撥離去的弟子,全部回到摩訶雙蓮池,他兩人始得回摩訶雙蓮池,此即因緣果報啊!」

我聽了,黯然。

諸弟子們,你們可要想一想啊!我可有一日不修行,我可有一日不寫作,縱然我隱居閉關,但,功課從未一日懈怠。

我確實修至「無漏」、「光明」、「空性」,是真正實實有證量的根本上師。

想一想,我如此精進不退,是何因?

我如此勤勞辛苦,是何因?

因為我是人天師範,我是大善知識,我都不退道心,你們還算有道心嗎?

這也是我永遠的悲哀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709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