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路瘟神下降 那時人類就滅了
2012/10/31 10:07:42瀏覽508|回應0|推薦0

五路瘟神下降 那時人類就滅了

五路瘟神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第五回合,入甚深禪定,入地府,見了閻羅王,互相談敘之際。

突然「森羅殿」騷動起來,竟然一剎那,撞入了數千人之眾。

閻羅王問鬼使:「怎麼一回事?」

鬼使答:

「人間瘟疫,一下子死了這麼多人。」

閻羅王對我說:

「盧師尊,你知道你的功德有多大?」

我答:

「不知道。」

閻羅王說:

「你的功德如天那麼大!」

我有些莫名其妙,什麼功德如天那麼大,我從來沒有想過。

閻羅王說:

「有一年,天帝敕令五路瘟神齊齊下降人間,人間將遭遇數百年來最大的浩劫,這五路瘟神非同小可,將把人類收拾了一大半,甚至擴及全世界,全世界人心惶惶。」

閻羅王繼續說:

「那時,正值你隱居,你為了救眾生,上昇到瑤池仙境,取得瑤池金母的仙袋,下了娑婆,以仙袋收了五路瘟神。那場原本收拾人類的大瘟疫,才一下子便無影無蹤,原本是人類大浩劫,全被你一次解救了。」

我說:

「是有這樣的事。但,我以為那只是一場小瘟疫,人類可以自行控制,並非瑤池金母仙袋之功,真的是人類大浩劫嗎?」

閻羅王答:

「天帝原要人類死滅過半才肯罷休,卻被你無意中救了。天帝看在瑤池金母的金面,只得平息了一場浩劫。你難道不知道,你一下子收拾了五路瘟神嗎?」

我毛髮悚立,真的不敢相信。

閻羅王說:

「因為娑婆人間有你在,你又叫你的弟子唸大救難咒,有了瑤池金母的仙袋及大救難咒,才化解了人類這一場危機。」

我張開口,目瞪口呆。

我問閻羅王:

「天帝為何要毀滅人類?」

閻羅王答:

「天帝看人類,人心愈來愈自私,人心愈來愈愚蠢,人心愈來愈臭穢,舉止動念全是罪。尤其人類殺盜淫妄,完全無羞慚之心,因此天帝大怒,故而降災!」

我說:

「這人間尚有多位聖賢行慈悲之教!」

閻羅王說:

「少數。」

我說:

「另外,佛法大弘,能度世人!」

閻羅王說:

「表面。」

「為何是表面?」我問。

「名利而已。」閻羅王答。又說:「這天地之間,這人間之大,真正悟道的人無幾,你盧師尊是其中的一位,可惜你再如何努力,世人不見,而毀謗有增無減,一個開悟見道的真正佛陀,被人如此污衊,十大閻君也不免怒形於色。」

我哈哈大笑:

「自古以來,莫不如此。」

閻羅王說:

「人類為何如此盲目,對虛偽者盲目吹捧,對悟道者血口污衊?」

我說:

「畢竟這人間,悟道者如佛陀者,少若白晝之星,而未悟道者,如恆河沙數,想一想,本來如此,何必生氣。」

閻羅王點點頭:

「怪不得上天者少,入地獄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也。」

我問:

「人間這瘟疫,何時能息?」

閻羅王答:

「人無善念,永不止息。」

我問:

「還會五路瘟神齊降嗎?」

閻羅王答:

「你盧師尊在娑婆,五路瘟神懼怕你,自然不會再下降,但,你一歸天,五路瘟神必然下降,那時人類就滅了。」

詩曰:

人心如蛇蠍。

天帝大震怒。

但祈大聖賢。

永在人間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70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