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嘉國師來見
2012/11/18 15:07:02瀏覽538|回應0|推薦0

章嘉國師來見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昔日,盧師尊曾說:

宗喀巴大師的諸多弟子的轉世活佛:

甘丹赤巴──賈曹杰。

班禪喇嘛──克主杰。

達賴喇嘛──根敦主。

章嘉國師──釋迦也失。

其中,釋迦也失,也就是當年宗喀巴被邀請至中土弘法時,宗喀巴基於是皇帝命令,自己稱病,遂派遣釋迦也失為代表,趕赴中土,因此釋迦也失被皇帝敕封「西天大國師大慈法王」。

有一夜。

章嘉國師(大慈法王)於盧師尊夢中出現,茲將二人的問答,錄之如下:

章嘉國師問:

「你於法王的大轉世一書,提及是宗大師轉世,有何憑據?」

我答:

「宗大師的宗見,即我宗見。」

章嘉國師問:

「你自己無宗見?」

我答:

「我是學佛的比丘,立什麼宗見。」

章嘉國師問:

「你自許宗大師,而宗大師自許什麼?」

我答:

「自許無所許。」

章嘉國師問:

「就勝義諦當然無所許,但,依世俗諦許什麼?」

我答:

「世俗亦幻現,乃無所許。」

章嘉國師問:

「你現在的境界,你如何應對?」

我答:

「我如瞎子,不現境界。」

章嘉國師問:

「佛地是有智還是無智?」

我答:

「佛若如意寶珠,雖然無造作,但能圓滿眾生的願。」

(我的這個回答,令章嘉國師大為驚駭,不直接答,但答案在其中也)

章嘉國師問:

「你真達中觀否?」

我答:

「幻有空無盡除。」

章嘉國師問:

「你常言修法,是修何法?」

我答:

「任住何處,與誰共處,但修一切有情是母,一切所現為輪,諸尊悉無生,只如此修。」

章嘉國師問:

「你是如何度眾生的?」

我答:

「善巧。」

章嘉國師問到這裡說:

「你盧師尊是宗大師無誤也,昔日,我等弟子問宗大師,宗大師亦如此答。」

章嘉國師說:

「第一百世甘丹赤巴,將法王袍贈與盧師尊,果然有大因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705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