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佛住世 生大梵天
2012/12/03 14:45:05瀏覽1029|回應0|推薦1

請佛住世 生大梵天

大梵天如是說

文/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91諸天的階梯)

我問:

「何以尊稱四面佛?」

大梵天王說:

「昔日,佛陀成道,佛陀說,已證得寂靜涅槃之法,如果為人演說,彼等皆不能領悟,我當默然不說。」

大梵天王說:

「是我率六十八拘胝梵眾,向佛陀進言,如來為諸眾生,求無上覺,今已成佛,唯願佛陀,速轉法輪。」

大梵天王一勸再勸。

佛陀感動。

最後才說:「如來今受梵王勸請,才轉於法輪。」

大梵王天說:

「在未來際,你的弟子中,有多人會上升大梵天眾。」

我問:

「何故?」

大梵天王答:

「勸請你住世故,勸請你說法故,彼等依此因緣,再得初禪,便生大梵。」

「四面佛」即大梵天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709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