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異人
2008/01/16 10:39:32瀏覽318|回應0|推薦1

拜訪異人

文/蓮生活佛

當我得靈異之後,很喜歡四處去拜訪高明之士,這在早期的靈書之中寫了很多。

有一回,我到北部拜訪一位異人,這位異人是一位修道者,名氣相當大,有很多男女信眾從四面八方來跟隨他,也參加他的法會,他亦有僧俗二眾弟子。

這位異人叫「夏雄」,據說有大神通力,知人的三世因果,可斷人生死,能呼風喚雨,能破邪魔,夏雄的手下,有很多山神、水神及龍神等等。

我帶了土產禮物及我自己出版的幾本靈書去拜見夏雄,這位大師正和幾位弟子講著很奇怪的話。

我在旁邊聽不懂,最後才知道,他們講的是「萬國語」,是天上界才用的,我聽了不勝希奇。

我向夏雄合掌。

送上禮物及著作。

他翻了翻我的書,看了我一眼,問﹕

「你是誰?送我盧勝彥的書。」

我恭敬合掌﹕

「特來禮拜大師,我就是盧勝彥,請給予指教!」

夏雄一聽說我是盧勝彥,臉上現出怒容,便轉過身子去,不和我說話,對弟子說﹕

「盧勝彥的禮物及書,全給退回,不收,我不想見這個人!」

夏雄的弟子全怔住了。

我自己也覺得尷尬。

夏雄說﹕「盧勝彥是一個邪教徒,一個小邪神來傳授他的法,就自稱開悟得道了,早得很呢!寫了幾本書,到處欺騙群眾,妖言惑眾,令眾生捨正法而去就邪道,這種妖魔鬼怪,我不願和他打交道。」

我聽了臉紅脖子粗。

「還不給我滾出去!」夏雄大師生氣了。

我仍然雙手合掌,恭敬的說﹕

「我是誠心誠意來向大師討教的!」

「討教?」夏雄怒道﹕「我有幾個弟子,全跑到你那?去了,你今天來跟我討教?」

我答﹕「我無他意,確實誠心而來!」

夏雄轉過身對我說﹕

「聽說你神通廣大,但我不信,我觀你面相,知三世因果,你三個月內必死。」

我大驚駭。

我心中想,夏雄的弟子眾多,人人敬仰他,只有幾個跑到我這?,他就動氣了,這點定力就不夠的,須知道,無明眾生就如同水,水是流來流去的,也是盲目的。

再說夏雄斷我三個月必死,比李炳南老居士斷我數年後必死早了些,如果說三個月必死,我是一個修行人,必然出現「死兆」現象,為何沒有?如果夏雄斷我三個月必死,但判斷不正確,豈不是丟了夏雄的大名,夏雄斷人生死,是很有名的,他一向說生是生,說死是死。

行者「死兆」現象﹕

一、夜間夢大凶。

二、真氣散逸。

三、心神不寧。

四、護法神離去。

等等。

夏雄的弟子不等我說什麼,有的上前來,拉著我,就要把我拖出去。另有幾位弟子,把我的書,拋出門外,書的封面及內頁全分開了。其中有一位弟子,對我說﹕「向大師懺悔吧!改邪歸正,或許有救。」

「懺悔什麼呢?」我自己也不明白要懺悔什麼?

「你真是驢!」夏雄的弟子罵我﹕「你皈依夏雄大師,表示向夏雄臣服,他一定會原諒你!不但原諒你,也會救你,你三個月內必不死。」

「皈依?」我想了想﹕

皈依這樣的一個小氣巴拉的大師,這樣心胸狹窄的大師,不講道理的大師。

我不幹!

我轉身自行離去。


關於夏雄大師的事,我沒有放在心上,一般人也許很難理解我的心境,事實上是這樣的,學法的人,如果不達到「平等性智」的境界,必然有「比試較量」的心,也就要比勝負,見高低。

修行人亦然,不管是僧人、俗人,都一樣有這個心理,當一個人修道有點成就,他們會比誰的法力高,誰的信眾多,誰的廟最大,等而下之的,誰的團體大,誰最有錢、有勢、有地位。

這些修行人喜歡比試、好戰,在所難免,我明白他們的心理,所以不予計較。

其實我學密教,當然也學了「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四法。我的上師特別傳授了「大威德怖畏金剛」,其中包含「一面四臂」、「一面二臂」、「三頭六臂」、「九面三十四臂」這些多種大威德金剛變身,我明白三十四法器應用,其口訣心要均牢牢於心,我能作法,行使「驅散」、「分離」、「誅殺」、「鎮壓」四大法。我還懂得一切誅殺法的很多秘密,例如「大黑天怙主」、「死神奪舍」、「閻摩法」等等。

但,何以不同夏雄大師鬥法?另有原因是,像夏雄大師這樣的人,海內外不知凡幾,如果要鬥法,怎麼鬧得完,我受一點侮辱,忍一忍就過了。

然而,事情並非如此就結束了。

我回來後不久,一天夜晚睡覺,突然覺得雷響在我上空,四周閃電,雷聲震耳欲聾,非常恐怖,在雷電交加之中,出現一尊威猛凶殘的大自在天變身。

這尊大自在天,右手執箭,左手持弓,是一位死魔大自在天,他發箭射我,將取我生命。

我知道大自在天四魔王是﹕

一、煩惱魔王。

二、五陰魔王。

三、死魔魔王。

四、天子魔王。

這死魔魔王將發箭。

我猛然憶起大自在天真言﹕

「嗡。摩悉濕拉縛耶。梭哈。」

我手結大自在天印﹕

「雙手先外縛,直立拇指、食指及尾指,即成印。」

我「撥遣」大自在天回去,我的指頭發出藍色強烈的光芒,閃電雷鳴均停止。

大自在天死魔呆立空中﹕

「你是心主?」

「正是。」

「你既然是心主,我回去了!」

「正是。」

「這死魔魔王就是一陣風,回去了!」

為什麼會這樣?

我告訴大家,我學密法,不但金剛法(四續)、五金剛全學,連諸天法也學習,還有諸天眷屬呢!其中大自在天的密法咒術我得相應,大自在天曾經出現,表示願為我的護法神,也就是我的護衛。

大自在天是我的護衛。

我就是大自在天主人(心主)。

護法怎可箭射主人?

所以死魔魔王自然退去。

這位夏雄大師第一次差遣死魔魔王來取我生命,結果任務失敗,他當然也大吃一驚,他怎麼想也沒有想到,他差遣的,正是我的護衛。

夏雄大師第一次行法無功,內心非常憤怒,為了應驗他所說的,我三個月內必死,他應用了非常殘忍的「男女操刀密法」。什麼是「男女操刀密法」,是將我的形象做一個草人,內藏我的生辰八字。

然後取祭煉過的刀,割砍草人。

他砍草人的手,我的手就斷。

他砍草人的頭,我的頭會斷。

他砍頭、手、腳,我全身寸寸斷。

在我這方面,我可能在街上行走時,無緣無故後面一部車子撞過來,把我撞得肢離破碎,慘死當場。這「男女操刀密法」就有這麼厲害。

起先,我不知道夏雄大師施用「男女操刀密法」,直到有一天,我關窗子,一不小心,手竟然被窗子的小勾子,勾傷了手,手指頭流了血。

這流血的剎那,我看見血光中有一個影子,竟然就是夏雄大師,夏雄大師操刀砍下我的手,由於我的「護身法」不弱,所以只是手指頭流血而已。

我見如此情景,也自緊張,趕忙的做「替身草人」,將自己的毛髮指甲藏於草人之中,掐訣唸咒,加持草人,對著草人呵口真氣。

咒﹕「三光之下,形影亦然,草人舉步,往返魂忙,今且替我,擋災擋禍,吹氣一口,法顯光芒。吾奉三山九侯仙師,急急如律令,攝。」

我將草人於自家後門一把火燒了。

夏雄大師對門下弟子說﹕

「盧勝彥死了。」

「如何死?」門下問。

「我放一把天火,盧勝彥在自家,被火燒死。」

門下弟子鼓掌大樂。

夏雄大師得意洋洋。

夏雄大師「誅死」我之後,作了一偈,給門下弟子傳頌﹕

五濁世界此末世,人心變壞甚難度,

我雖慈悲救蒼生,也須誅死極惡人;

佛為弘法得順利,降伏惡魔理當然,

天火一把燒死他,猶如分辨佛與魔。

於是,「盧勝彥死了」的訊息,很快的傳揚開來,很多人都知道「盧勝彥死了」。

此事,不只是佛教界盛傳,連外界社會都知道盧某某已被幹掉了。

後來的謠傳,比較離譜——

有說是心臟病突發而死。

有說是跳海而死。

有說是想不開,跳懸崖而死。

(那段謠傳的日子,我正好閉關,所以謠傳會像真的一樣,好像真的死了。)

有一天,有人在街上遇到我﹕

「盧勝彥,你不是死了嗎?」

我答﹕「我又活了。」

「死人怎可能再活?」

「閻羅王很討厭我,所以活了。」

「那有這回事?」

「天下無奇不有,哈哈!」

我也寫了一偈﹕

我是堅固瑜伽士,八字公開不畏邪。

我的生命已自在,不怕降頭與咀咒,

威德金剛心中坐,生出難得諸神通,

悟出甚深真妙理,光照萬年及天涯。

很快的,夏雄大師知道我沒死,他非常的火大,這回面子丟不下, 親自來了。

這位夏雄大師顯現他自己的本尊,原來是白虎神,這白虎神張牙舞爪甚是兇猛。

我的心中暗暗好笑,白虎神張牙舞爪對付一般凡夫是足足有餘,但,想對付我這樣的瑜伽士差太遠了。

我只一用印(定印)。

就把白虎神定住了。

白虎神一動也不動。

白虎神說﹕

「蓮生盧勝彥,放我回去!」

「不行,你會害人。」

「放我回去,不再害人。」

「口說無憑。」

「如何你才會相信?」

「這。……」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這個人天性很單純,一向不理會社會的競爭,我沒有和他人較量的意思,也不是頑劣不羈,學習密教,只為清明的心靈,安靜地往人生的彼岸行去。我當然修出超自然的力量,想不到的是,我已無法過簡樸式的生命,太多的人找我,我要幫忙他們,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另外,修行人的環境也並不是那麼單頓,身處繁華喧鬧的都市?,有些旁門邪道知道你名氣大了,便用可怖的方法重挫你,我只能苦撐,堅決意志,愈挫愈奮,這種經歷不知凡幾。

我明白生命的重要,明白我身上往往會有莫名其妙的傷害,於是我修「護法」,主要是守護自己身心,不使肉體受到絲毫傷害,我一向不露風聲,也謹守護法的的秘密。

我無意傷害任何一個修道人。正當我準備放走「白虎神」的時候。

觀音菩薩現身﹕

「蓮生,勿縱虎歸山。」

「菩薩慈悲,難道要我誅殺?」我大惑不懈。

觀音菩薩說﹕

「那些殘暴鬥爭者,說法教化難奏效,要用智慧方便法,菩薩也現威猛相。」觀音菩薩又說﹕「我也現出馬頭金剛之相啊」!

「如今怎辦?」我問﹕「這位夏雄大師,畢竟是一個密教同修,只是他專修虎神為本尊,至少亦有多年的道行,我怎好誅殺他。如果我阻礙了他,我可以遠離國內,到其他國家去居住。」

「這樣吧!你也不用誅殺白虎神,這白虎神,我就帶走,帶回南海普陀山紫竹林,看守園林去。」

「這樣很好。」我內心歡喜。

菩薩果然是菩薩——

理事圓通,

悲智俱全,

廣度群生,

大慈悲憫。

觀音菩薩好偉大,他是落伽山上慈悲主,潮音洞裏聖觀音。

他一聲「去!」

就不見了。


我原來以為觀音菩薩帶走了白虎神,這件事情就這樣平安落幕,後來才知,事情還沒了呢!

這位夏雄大師的修法本尊白虎神一失去,等於是夏雄大師的背後高靈不見了,夏雄大師就如同被廢了武功一樣,由一位靈異者變為平常凡夫。

唸咒也不靈了。

問事也不靈了。

護法也全走光了。

夏雄大師全身在顫抖,變得非常虛弱,他已是神魂不定了,脾氣更加的暴烈,動不動就打弟子出氣,弟子們也大半跑了。

夏雄大師一直在掙扎,連走路都跌斷腿,後來便臥病在床。有本尊在,有護法在,不容易生病,這回他病得好慘!

夏雄大師對弟子說﹕

「密教重視上師、本尊、護法,這三者不可失去,我的上師曾告誡我,不可妄用本尊護法去傷害修行人,我不聽,我自以為自己的本尊護法厲害,無人可及,自認是無敵密咒師,如今我吃虧了。」

夏雄大師說﹕

「千萬不要和盧勝彥鬥法。」

弟子要替師父出面﹕

「我們找盧勝彥去。」

「不要,蓮生盧勝彥高不可測,大家記住,千萬不可!」

過了不久,夏雄大師死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4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