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拇指上的笑面鬼王
2008/01/15 16:16:31瀏覽687|回應0|推薦1

 大拇指上的笑面鬼王

文/蓮生活佛

有一天晚上,我在睡夢,突然覺得自己的身子浮了起來,我知道是元神出來了,元神無緣無故,從身子出來做什麼﹖這才奇怪喲!
身子在半空中,滴溜溜的轉了幾轉,這在平常人來說,早就嚇死了,但,我還算鎮定,因為是常常半夜出元神的緣故。
半夜出元神,大半是有緣由的,而今晚卻是沒有緣由的,原來我的身子下方,是有十來個鬼物,用雙手抬住我的身子,有的抬腳,有的抬手,有的抬身子,飛在半空之中,原來是十來個鬼物,抬我在半空中。
一鬼說﹕〔蓮生,我們來奉請你!〕
我心想﹕〔奉請也有用抬的﹖〕
一鬼說﹕〔我們請你去,是不得已的,請原諒。〕
〔什麼不得已﹖〕我問。
一鬼說﹕〔去了自然知道,我們會報答你的。〕
我一聽,也就不答腔了,看來並非有什麼惡意,我也不是為了什麼報答不報答的,我這個人好奇,倒想這些鬼物將我抬向何處﹖又到底是為了何事﹖把我給抬了去﹖
我的身子在虛空之中,急如流星趕月,一山飛過一山,一河飛過一河。
這也不是我在飛,以往我元神飛行,有時是俯式的,如同鳥一般的翱翔;有時是立式的,如同佛菩薩站在蓮花上或站在雲端上。
我只有俯式及立式的兩種飛行。
我不是孫悟空,孫悟空是翻筋斗,只要孫行者連翻三個筋斗,駕了筋斗雲,就十萬八千里了,孫行者是厲害。
但是,我這次是被抬著飛,臉孔朝上,雙手雙腿八字開,只見滿天星星斗斗,抬我的鬼物,如同律令鬼、急腳鬼,速度滿快的,很快就把我送到一山中鬼窟內。
甚麼是鬼窟﹖
也就是大山中,群鬼聚集的大岩洞,據我所知,大山岩洞,常有陰鬼聚集,山澗、湖畔、古樹、古廟、曠野,均有。
這鬼窟甚大,能容幾千幾萬,我被抬到的時候,鬼窟內,黑壓壓的一群一群,根本算不出有多少,群鬼一見我被抬至,群鬼一鳴,歡聲雷動,這鬼叫,真是非笑非哭,難聽已極。
抬我的鬼物,原來是〔大力鬼〕及〔飛行鬼〕,他們將我抬到一較高處,輕輕把我放下。
我問﹕〔請我至此,到底何事﹖〕
一位類似酋長的鬼,對我說﹕〔有勞蓮生,半夜至此,請解救我等之難。〕
〔你們有何難﹖〕
〔說來話長,你等一下看看,便知道了。〕酋長說。
沒有多久的時間。
只聽一聲怒吼,一位身長約鬼物十倍大的大鬼,躍入群鬼之中,這鬼物長相真是怪異﹕
雙眼如金燈,閃閃有光,肚大如財神,又圓又凸,雙手有利爪,又拖著一條長尾巴,口盆甚大,利牙白森森,身軀高大而輕巧,撲起來如同登山之虎,面孔渾如獅子。
眾鬼物見了這大鬼,群鬼皆俯首,一動也不動,呆若木雞,彷彿這大鬼才是山大王,大鬼擇一一肥者,集於一處,意將吞噬這些鬼物,被挑中的鬼物,鬼鬼戰慄,沒有一個敢逃走的。
這時酋長之鬼,以哀憐之眼望著我,好像希望我伸出援手拯救他們。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這山大王的大鬼,是妖孽之魂,常常肚子餓,便入侵鬼窟,奪鬼之魄,怪魔吞噬鬼血,撕碎鬼的身子,啃骨食肉,誰敢反抗,便先吃誰,所以群鬼均俯首,任其挑選,被選中的,自認倒霉。
我悄悄問酋長﹕
〔怎不反抗﹖〕
酋長細聲說﹕
〔大鬼摧山倒樹,無能勝。〕
我又問﹕
〔何不逃﹖〕
酋長答﹕
〔鬼物禁忌多,一離家園,也是死路。〕
〔為何找我來制大鬼﹖〕
〔聽聞先生是抓鬼的老祖宗。〕
〔我非鍾馗。〕
〔蓮生是現代鍾馗!〕
這時,我看見大鬼,惡狠狠的圓睜二目,口中的牙齒喀支喀支的響,隨手利爪,抓起一肥鬼,只見大鬼口一張,舌頭像一道白光吞吐,肥鬼身子已入口中,一聲〔喀喳〕,便被生吞活嚥下去。
大鬼再抓第二位,第二位肥鬼,已全身軟趴趴,除了哆嗦之外,早已唬得目瞪口呆,連〔饒命〕二字也說不出口了,此大鬼吃群鬼,連尸首全吞,真的不吐出一根骨頭的。
我見了,大叫﹕〔口下留人!〕
大鬼轉頭,一看見我,是一位生人,他一見我是活生生的人,更是高興,因為活生生的人,比死鬼好吃的多,二話不說,便將肥鬼放下,雙腳一跳,便直撲我來,其勢如閃電一般。
幸好,我受三山九侯先生教化,學得一身道法,雙手結〔金剛墻〕印,一拍即出現無形〔金剛墻〕,擋在我的前方。
我這是密教的法﹕
身心曾鍛煉。
無形用功夫。
真氣先天妙。
一墻風裏扶。
這大鬼果然厲害,碰到〔金剛墻〕,只阻了一下,元神未喪,性命也未無,身子毫髮未傷,只是顛了一下,呆了一呆,又撲過來。
那大鬼一抓,手如鋼刀一般的利,我那裏躲得及,中了一爪,大叫一聲,臂膀血光迸現,痛死我了。我運元神法,在鬼窟中,左躲右閃,全憑著中陰身的念力,遊走來,遊走去。
那大鬼的蹦跳也甚快速,如風一般,最後背上又生二翅,飛騰於空中。我這一瞧,嚇了一跳,大鬼哪裏是鬼﹖就像古代的飛龍一般,我無招架之力,只是忙著逃竄而已。
在這當中,我亦用手印,〔鎖、塞、阻、陷、閉〕的鬼印,去擋殺大鬼,威力是有,但卻如泥牛入海,大鬼飛龍,不受這些鬼印的傷害。
反倒是這飛龍大鬼口一張,呼出白光一道,我中了這白光,全身發冷發顫,我的元神〔中陰身〕速度慢了下來,我心中想﹕〔抓鬼的老祖宗,終日打雁,這回可被雁啄了眼睛。〕這即是﹕
常勝不知終有敗。
拇指自有妙鬼來。
大鬼飛龍的威力實在非同小可,怪不得〔大力鬼〕、〔律令鬼〕都不是對手,其凶勢莫能擋,我的一些手印均不是對之有效,其飛行時如風狂火驟,二翅閃動,極其快速,其尾橫掃,石土山崩。
我一直在想,如何對付大鬼飛龍的法門,用〔劍指〕,傷不了他的甲胄,連〔鬼印〕也傷不了他;密教〔金剛墻〕、〔金剛火〕、〔金剛網〕、〔金剛地基〕,也困不住他;我亦想奉請天兵天將來,但在此時此地,無法披髮仗劍,也無法口中唸唸有詞,我連請神的咒語,在此逃遁之中,也全忘了個精光。
我臂膀傷了。
中了白光毒氣,身冷發顫。
大鬼飛龍又噴陰風颯颯,如百萬刀刃飛來,眼看我生命〔中陰身元神〕快要不保了,形神俱滅了,我慘叫一聲,身弱難支,不能動了。
那大鬼飛龍就要把我吞下肚去,這回我竟然成了大鬼的點心,好不甘心也!
正當我死去活來,自覺此生完了,一命嗚呼哀哉!不存一點生機的時候,我的右手大拇指,突然迸出一道藍光,只見藍光大盛,現出一尊化身,甚是兇惡—
面如藍棗,三首,頂上髮立,赤髮,巨口獠牙,卻露出笑容,身高丈六,六臂持利器,渾身上下五彩光繞,降魔法器,件件滾滾紅焰,蓮花托足起祥雲,瓔珞人骨掛遍體。
這位正是地藏菩薩賜給蓮生盧勝彥的護法侍者,笑面鬼王是也,平時藏身於右手大拇指中,所以我右手大指之背,有〔笑面鬼王〕之臉。
那大鬼飛龍,一見笑面鬼王現身,便知道不是對手,身軀縮小了,在笑面鬼王面前,就成了一條小蟲。笑面鬼王拋出〔長虹索〕一條,把大鬼飛龍綑住,拋到地獄去了。
大鬼飛龍叫﹕〔饒命!再也不敢了!〕
笑面鬼王大笑,笑聲如雷,說﹕〔苦修成形,不守本分,殺生如此之多,又傷我主人,饒你不得,到地獄去吧!〕
笑面鬼王,向我身上吹氣一口,只覺香息縹緲,一切傷痛全沒有了,渾身舒泰。
我說﹕〔早不現身,晚不現身,總是等我快死了,才現真身。〕
笑面鬼王答﹕〔你又沒奉請我!〕
我敲一敲自己腦袋﹕〔是啊!是啊!怎麼老是把笑面鬼王給忘了。〕
笑面鬼王收了真身,又進入我的右手大拇指之中。
鬼窟中的群鬼,〔大力鬼〕、〔律令鬼〕、〔酋長鬼〕、〔肥鬼〕、〔鬼眾〕全體歡呼雷動。
〔蓮生贏了!〕
〔蓮生贏了!〕
〔蓮生是高人!〕
我笑得好不尷尬,其實論功力,我實在打不過大鬼飛龍,我靠的是地藏菩薩的侍者笑面鬼王,才贏了大鬼飛龍的。
如果不是笑面鬼王,我早已死翹翹了,真是死裏逃生,甚麼抓鬼的老祖宗,虛名而已。
我想溜回我家。
酋長不讓我走。
酋長說﹕〔我們無物可報答蓮生,如今,我等派兩位鬼奴,隨身侍奉蓮生。〕
〔不,我不習慣他人侍奉。〕
〔只是無形之中,幫你奉茶、舖床、疊被。〕
〔我真的不習慣。〕我說。
酋長叫兩位鬼奴上前,這兩位鬼奴,長得容貌端麗,瑞彩翩躚,國色天姿,婉然如生,真如同蕊宮仙子,倒也像嫦娥下世,一點鬼氣也無。
看她兩人垂首。
又說﹕〔蓮生是嫌我倆是鬼﹖〕
〔不,不,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不習慣他人侍奉。〕
我說﹕〔這樣吧!我受之有愧,又卻之不恭,如你倆隨我修行,我就收。〕
兩鬼奴非常願意。
於是,我帶著兩位鬼奴,回到自己家中,我早晚修法,鬼奴侍奉在側。我的壇城之中,每回修法,也有近百的鬼物隨我修法,幸好是修佛法,否則恐怕悲風颯颯,慘霧迷迷。
我與鬼物,不分彼此。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