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可得到世間及出世間成就
2008/01/08 16:48:55瀏覽248|回應0|推薦1

佛法可得到世間及出世間成就

開示/蓮生活佛

我個人認為,佛法是最重要的,因為佛法能夠讓你在世間上,得到所有的世間的成就。佛法在出世間上,能夠讓你往生淨土,甚至讓你直接成佛,沒有比這個事情更重要的。除非剛好,師尊的法會,你已經生病了,病得很嚴重,連走路都不行,而且精神萎靡,根本沒有辦法支撐去參加法會,沒有辦法坐六七個小時,你可以讓宗委會知道說,我實在是病得很嚴重,我沒有辦法來參加。如果不是生病很嚴重,你還有什麼事情,比得到傳法灌頂還重要呢?你說,你剛好兒子娶新娘,或嫁女兒,我認為這個可以原諒,這也算是人生大事。你剛好把日子訂在那天,你不知道師尊那天要作法會啊,可以啦,可以通融,這是人生大事嘛!

還有一件,師尊在這裡傳新的法,重要的法,有的上師也在另外一個地方做法會,這個也是比較嚴重一點的。師尊有訂下來的法會的日子,那麼根本上師要做的這個法會的日期,那麼,就請求所有的上師,稍微通融一點,把自己的日期稍微改一下。你說晚幾天也好,或者往前幾天也好,不要撞期。因為你撞期,你牽制了那邊的弟子不能來參加根本上師的法會。我看到撞期的也滿多的。儘量避開,你們上師跟上師之間個人去拉扯,我是不管,我是不管,你拉你的,他拉他的,這個大家是平等,那我不能管。那你不能跟根本上師的法會撞期啊!我是拜託大家,拜託拜託,包涵包涵,寬容寬容,寬容一下喔。就是說師尊做的法會,重要的傳法,希望大家不要撞期,因為撞期了,就會影響到法會,而且你也犯了輕忽罪。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2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