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自性」者接近開悟
2008/01/08 16:37:59瀏覽306|回應0|推薦2

「無自性」者接近開悟

開示/蓮生活佛

關於于仙菩薩提的問題,她問什麼是「無自性」?我告訴你什麼是「無自性」?于仙菩薩根本不是人,不是人是什麼?是菩薩。她說如何把無自性融入日常生活裡面修。她的理解是這樣子的,當自己在做清潔工作的時候,就想成自己是清潔工人,把工作做得很乾淨。當我在廚房工作的時候,當自己是大廚,做好一頓美味的菜飯給大家吃得很開心,這個就是沒有自性,無自性。當自己跟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女友,給對方快樂,這個就是無自性。當我修法時,就是一個精進的菩薩,修正自己的行為,自度度他,等等等,當做每一件事很投入的把事情做好,將我見及我執放在一邊,這是無自性的理念嗎?請師尊開示。

我告訴你,這是一張桌子,大家都叫它為桌子,如果把這一張桌子的腳通通鋸掉,把整個木頭分成一塊一塊的拿去燒掉,你說是不是桌子?不是,這個就是無自性。桌子是沒有自性的。像我們人來講起來,我剛剛講了,當你在深眠之中,你還記得你是于仙菩薩嗎?不記得了,這個叫無自性。當我拿一個很大的木棍,往于仙的頭上很大力的敲,一打下去的時候,她整個人昏迷了,昏迷指數剩下零,請問你是不是于仙,這就叫無自性。你在睡覺睡得很深當中,你根本忘了你是誰。你被敲昏的時候,你也忘了你是誰,當人死亡的時候也一樣忘了他是誰,有一段時間忘了他是誰。死亡、深眠、被擊昏,這個時候通通沒有自性。這樣你了解什麼是無自性嗎?你用無自性來做事情,只要你存著無自性的那一種心,來做任何一個事情,很努力的精進的去做,並不求什麼的,這一種行為就叫做無自性的行為,這樣你能夠明白嗎?所以,什麼叫開悟?無自性跟開悟有關聯的。無自性是不是開悟?其實不是,而是接近於開悟。一個有包容心的人,一個心量很大的人,他到最後可以接近到無自性的這種程度。所以她今天晚上問的問題很大,非常的寬,非常的廣,「無自性」這三個字接近於開悟的。希望我今天晚上講大家能夠聽得懂。因為今天最後講的也算是很深。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蓮花淑婷恭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2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