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性的文字
2008/01/02 11:05:45瀏覽245|回應0|推薦0

見性的文字
  
文/蓮生活佛

有一位弟子,來信建議我,他說,真佛宗的「佛報」上,很多文章,都是沒有「見性」的文章,也就是文字中見不到佛性,這些文章,不宜刊登。

  這位弟子說:「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位見性的活佛,然而在佛報上,看不到見佛性的文字,這樣的佛報,如何代表真佛宗?」

  我看了此信,沉吟一回,用一禪宗公案回覆:

  有一天,一位僧人向趙州和尚請示說:

  「請問萬法歸一,一歸何處呢?」趙州和尚直截了當的回答:

  「我於青州作一領青布衫,重七斤。」

  這個公案,很多佛分子都明白,「一歸何處?」是直接精奧的問題。(佛性在何處?)而趙州和尚的「一領青布衫,重七斤。」正是言不可表達,不要去執著,在自然之中,一切無事,不可說。

  我認為,佛性不是言語文字可以完全表達的,佛性是用心靈去領會的,佛性往往在不思量中,赤裸裸中,自然而然中,平常生活中,自然流露出來的,其實在我們的佛報之中,早已有很多見性的文章,只是弟子領會不出來而已!

  假如有弟子問我:

  「請問如何是見性?」
 
  我直截了當的回答:

  「脫下汝的褲子,尿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