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魯老菩薩
2008/01/02 11:00:15瀏覽229|回應0|推薦0

趙魯老菩薩

文/蓮生活佛

趙魯是一位老榮民,皈依我甚久。

趙魯在路邊賣麵維生。

我有一回去吃麵,他認出是我,他說:

「師尊,我是你的弟子,趙魯。」

我記起了他,他原來是軍中的老士官,在軍中已皈依學佛,退休後,賣麵。

他說:

「師尊吃麵,免費。」

我說:

「你辛苦了,不能免費的。」

他說:

「師尊救過我的,這一碗麵算什麼,就算師尊天天來吃,不用錢,這也是應該的。」

「我什麼時候救過你?」我說。

趙魯於是告訴我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趙魯住的地方,是在陋巷之中,是連成一排的平房。木頭土石所成,很粗糙。

也就是每一家的牆壁是共有的,小小的空間,隔成二房一廳,雖然是這樣,也是趙魯一生的積蓄。

那一排住的,差不多全是老榮民。

有一天,西鄰失火。

火勢相當猛。

就快燒到趙魯的家,趙魯大驚失色,眼看這一生的家當就要付之一炬,全部化為烏有了。

他脫口一句:

「大白蓮花童子,師尊救我!」

平地忽然旋起一陣怪風。

這陣風怪就怪,突然旋起,飛沙走石,連人都站不住腳。

風向火吹去。就把火阻止住,又把猛火給滅了。怪怪!風吹向火,阻了火勢的進行,又猛力一吹,火竟熄了。

火一熄,風也不知去向。

趙魯說:

「這豈不是盧師尊救了我也!」

我問:

「你平時修何法?」

趙魯答:

「我皈依後,只持高王經,念師尊心咒,平時時間少,有時念念佛,求生淨土。不過我念佛持咒誦經,可是很專心的。」

我說:

「是啦!你能專心,必有感應。」

趙魯說:

「謝謝師尊!」

我答:

「你不用謝我,謝謝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吧!」

觀世音菩薩有一偈:

無垢清淨光。

能伏災風火。

慧日破諸闇。

普明照世間。

我說:

我的密法之中,有愛心、同情心、仁慈心、善心、大悲心。能拔眾苦,你當信受奉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