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大的「開悟」
2007/11/30 16:05:09瀏覽270|回應0|推薦1

大大的「開悟」

文/蓮生活佛
 
在密教「嚇魯噶」的經續之中,常常顯示了驚人的語句。

它說:

「人在懷胎十月之中,就等於經歷了十地,十地菩薩。」

「人一出生,頭面無毛,全身赤裸裸,就像是一位比丘佛陀。」

經續中說:

「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真理,這個真理是,一切有情都是佛陀。」

據說,佛陀開示了真理之後,佛眼佛母、摩摩機、白衣觀音、度母等等的無量恆河沙菩薩,全部生出「大疑惑」,而暈倒在地。

世尊只好解釋說:

「一切有情都是佛陀,只因無始無明、一念無明而受到蒙蔽,只要斷盡這些蒙蔽,當下即是佛陀,這是毫無疑問的。」

世尊指的是:

欲界無明。

色界無明。

無色界無明。

二乘無明。

世尊提出:

「自己本有、不假外求、即身成佛。」

世尊說:

「真如本性中都是永恆快樂的。」

我有一回,在法座上,對著萬萬的信眾說:「我是蓮生佛!」

我這一說,我的聖弟子當然深信不疑。

但,有些佛弟子,仍然疑惑。他們要討論:

「內道、外道。」

「真活佛、假活佛。」

「真佛、假佛。」

我現在鄭重的重提世尊的一句話:

「一切有情皆是佛陀。」

我才是悟了真理的。大大的「開悟」。

而那些表相的佛弟子尚在疑惑之中,他們才是標準的「外道」。

我所領悟的大大的「開悟」,這其中的「大」,不是大小的「大」。

而是永恆的意思。

世尊認為:

所謂「極樂」就是大大樂」,這種樂不是世俗的樂。世俗的樂,是由「相對的事物所產生的」,是會膩的,而且會引起「無限的欲望」。由於人追求快樂,所以欲望也就無止無盡。

樂和苦是相對的。

而開悟的樂,是「大樂」,不是相對的,也可以說是絕對的。

我這樣說,你應該要明白,我並不須要解脫,因為我沒有束縛,我不須要方便,因為本來即是,我不須要妄想,因為根本沒有妄想,我不會顛倒,因為根本也沒有顛倒。

我是蓮生佛。

我在大樂光明之中。

你若懷疑。

你才是外道。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4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