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摔下去
2007/11/24 16:42:46瀏覽353|回應0|推薦2

我摔下去

文/蓮妙上師
 
2006-06-12

         今年3月9日在台灣忙完「舞動生命之愛」後,3月10日我不慎從友人家的樓上跌到了樓下(足足有十幾個階梯,而且是混凝土的)。當時嚇壞了友人們,她們馬上打119叫救護車,把我送到國泰醫院的急診室急救……。

  但是我感恩這一跌,讓我悟出了「都無所有,本來空寂」的道理。因為聽友人講,前不久,才有一歌星的助手,一跌就往生了,且跌下去的高度只有我的一半而已。其實在我跌下去的一剎那,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想到根本上師,我看到師尊的臉,感覺一雙手把我托住。而當時看見的人也說,看到我一腳踩空,頭直接栽下去的,但是跌下去的速度卻很慢,被送到醫院時,我的頭腦還很清醒,故請她們打電話通知蓮嶝及蓮悅上師。

  蓮嶝上師趕到時,他感動得流淚了,因為他看到那些友人(名女人)緊緊地抱著我,口中急切誠懇的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救救淑玲姐,南無觀世音菩薩……。」她們都不是佛弟子,而這句聖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是以前我教她們唸的,只要在煩惱或痛苦時持此聖號,觀世音菩薩會千處祈求千處現,會賜給她們智慧與力量的……。結果,她們真的用在我的身上了。

  我為了安慰她們的心,就說︰「放心!淑玲姐會沒事的,因為還有癌病的病童及很多事等著我去做的。」其實當時我真的很痛。好友抱著我說︰「淑玲姐,拜託妳不要再講話了,我們知道妳現在很痛苦,請趕快好起來吧!以後妳想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會站出來幫妳的。」

  雖然肉體很痛苦,但我的內心真的感到很幸福。2006年9月30日至10月8日,我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再次舉行我個人的畫展「真愛之醉」,並再次為癌症病童而展,為他們募集人間溫暖。非常感恩這些好友(名女人),屆時她們都會為我站台,成為此畫展的「真愛大使」。

  這次的跌到,讓我體會更深,我對蓮嶝上師說︰「我還要繼續做,我還要繼續努力,用我個人的因緣,弘揚真佛密法,渡化跟我有緣的人。」

  其實在我跌倒前,曾從內心流露出一句話!因為我對病苦最了解,故很多受病苦折磨的同門或友人,都會透過我的鼓勵而得到勇氣。他們都會找我,我在不捨中,內心自然流露出這句話──「如果可以,我願意替代你們!」

  話說不久,我真的被送進急診室了。在急診室裡,蓮嶝上師也不捨的對我說︰「以後沒那個屁股,不可以吃那個瀉藥。(台語)」

  但我還是感恩,因為有人得到奇蹟,有人正在康復中,這都是根本上師及佛菩薩的加持。

  密教行者在最危急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根本上師,第二個念頭也是根本上師。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有些挫折感,但我還是這句話──「我還要繼續做,我還要繼續弘揚真佛密法,渡化與我有緣的眾生。」

  這次跌倒,讓我體悟了「都無所謂,本來空寂」。

  所以知道︰一切事即非一切事。

  我明白︰行一切事而無一切事。

  感恩師尊的加持與護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39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