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業國師是轉世活佛
2007/11/16 10:14:0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無業國師是轉世活佛
蓮生活佛/文

  我說汾州的「無業國師」是轉世活佛,這是有根據的。

  記得我寫過,五祖弘忍大師,其前世是破頭山的「栽松道人」。

  栽松道人老了,遇一女子浣衣,問:「可寄宿否?」

  女子答:「可!」

  於是栽松道人,寄宿女子胎中,轉世,後來到四祖處,得傳法付衣,便是五祖弘忍大師。

  因此,五祖弘忍大師是轉世活佛。

  而無業國師也正是如此:

  無業國師是商州上洛杜氏子,他的母親李氏,有一天,聽見空中有聲音:

  「可寄宿否?」

  因此李氏便有孕了。無業國師,誕生之夕,神光滿室,香遍十方。

  真正是大活佛轉世。

  無業國師到馬祖道一禪師處,馬祖見到他狀貌奇偉,說:「巍山魏佛堂,其中無佛。」

  無業國師說:「三乘之學,粗窮其旨,常聞禪門『即心即佛』,實未能了知。」

  馬祖禪師說:「這未能了知的心也即是更無別物。」

  無業國師問:「什麼是祖師西來密傳的心印呢?」

  馬祖禪師答:「大德正紛亂著,且暫去,改時再來。」

  無業國師正出門。馬祖禪師召喚他:

  「大德!」

  無業國師回首。

  馬祖禪師問:

  「是什麼?」

  無業國師馬上「開悟」,得了玄旨。

  前面一則,馬祖禪師傳玄旨給無業國師,只是幾句話,不知大家會得不會得?

  馬祖禪師的:「這未能了之心也即是更無別物。」

  無業國師的回首。

  馬祖問:「是什麼?」

  只是這兩句,無業國師便開悟了。我請問聖弟子:

  「悟了也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蓮生活佛真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轉世大活佛呢!

  家母盧玉女生我之時。

  我全身包裹白紗天衣。

  瑤池金母領我去看前世,卻是「大白蓮花童子」一尊。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我一句話也不妄語。我一聽馬祖道一禪師的:「這未能了之心也即是更無別物。」

  我馬上「明心」。

  馬祖道一的一句:「是什麼?」

  我馬上「見性」。

  我盧勝彥如何有此能耐,真正轉世大活佛是也。明心見性我已得,如來的法旨我已得,不生不滅我已得。流轉不窮的無始無明,一念無明,一切習性,全部去除。

  妄念盡除。

  如果我不是活佛?

  有誰是活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37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