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單槍.環島慢活趣 10/8
2020/06/07 13:33:44瀏覽1737|回應10|推薦113

前情提要:第九天了,陽光偶而從厚厚的雲層探出,騎乘總里程76km08:00從光復出發,沿台9九線續走花東縱谷往鳳林小鎮,花東縱谷,海岸山脈過了壽豐如強驽之末漸趨平緩,沿途風光明媚,置身此間騎行,雲淡風輕,進入鳳林市,小鎮風情充滿歷史人文氣息,路旁許多蝸牛造景意象,象徵意義告訴你,來到這個小鎮要像蝸牛一樣的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體驗它的步調。鳳林慢活小鎮,確實帶來一股自然清新力;具有人情的溫度。吻合我這次即興式單車環島,保有最初始心一個念頭一雙腳,說出發就出發、就是這個念頭造就一趟鐵馬、單騎、慢活的實現,如果等邀到同伴、計畫完整齊全了再出發,可能現在還在家中磨蹭呢。鳳林名氣花生湯、韭菜臭豆腐,冰品也是在地不錯的小吃。

 

續往壽豐前行,跨過壽豐溪上新豐平大橋,首座三塔脊背橋呈現眼前,連結鳳林與壽豐間,橋長906m,抵達「東華大學」了,東華大學校園有寬廣綠油油草地、歐式建築,校舍像城堡,三座湖畔以東湖最美,波光瀲灩倒映出蒼翠山巒,很舒暢騎在綠蔭遮蔽的步道,坐在池畔,悠哉觀賞五彩錦鯉爭食,學生結伴而行,一幅人文與自然美景彷彿回到從前。不到晌午就抵達花蓮市區了,先到公正包子店買幾個包子,公正包子是花蓮人氣老店,接著騎到液香扁食老店,熟悉的老味道,簡簡單單兩處就解決了午餐,單車環島就是要吃道地在地小吃,完全融入本土庶民文化。

 

午餐後氣定神閒到太平洋公園,見到公園涼亭,不自覺又是昏昏欲睡,藉涼亭長條椅小寐一番吧。太平洋公園濱臨太平洋,佔地20餘頃,分南北濱段,融合了海洋與港灣特色,騎單車沿海岸看海、賞景,從北濱公園起沿舊鐵道邊之海堤,一直到南濱公園全長920m。沿途行經北濱公園、曙光橋、廣闊的海洋讓人心曠神怡。從太平洋公園往新城約22km。新城鄉最有名的景點是七星潭與太魯閣峽谷;新城老街位在立霧溪出海口南岸,地勢平坦開闊,早期因淘金熱而繁華一時,酒家、旅館、電影院、百貨行林立,有如當年之九份,這段黃金歲月,因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停採而凋零了。目前新城因老街觀光業盛行再現生機,其中新城照相館、佳興冰菓店是遊客必訪必吃最夯打卡地。年輕人追逐本土尋根熱方興未艾,日治時期頹毀瓦房、斑駁閭巷都視為珍寶;不論何地的老街他們多是趨之若鶩,處處充滿了觀光價值。

 

按址找到了位於老街附近老友的家,夫妻倆開車載我去附近溜溜,到七星潭及附近一處柴魚博物館。拍了數張照片,就往七星潭而去。七星潭接壤太魯閣國家公園、景區內設有多處休憩景點, 21km自行車車道列在其中、四八高地,月型海灣,石雕園區等等。熱忱的好友夫婦,晚餐刻意煮了幾道佳餚,豐盛擺滿一桌,開了那罈浸泡數年的黑豆酒,姪女還特地從花蓮趕來作陪,一頓豐盛的晚餐賓主盡歡。感謝老友夫妻盛情。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在進入蘇花公路門戶前,住這麼一位好友,似乎為我明天登蘇花公路而壯行似,台東-花蓮市路程約195km,垂直爬升1020m花東縱谷總算是騎完了,明天將面臨蘇花公路更艱鉅的挑戰,但是心情卻很平常、甜蜜而深沉睡去。

 

Day 10 - 12/05 氣候:晴 新城>崇德>和平>南澳>東澳>蘇澳 (宿)(里程:93.5km)

 

遠離都市喧囂,單車環台走過了西部風城、古都,回味古早味、復古風。藍藍的南國秘境,海天綠林的南迴公路,馳騁東台灣花東縱谷,七星潭一過,一場險象環生的蘇花公路來了;環島的意義,風俗與文化,開闊了視野、帶給許多震撼與感動。第10天了,面臨高聳的蘇花公路,砂石車與單車並行的隧道,如何發揮體力,克服心理恐懼,是生理與心理最大的挑戰,既然決定了,就要堅持下去,只有不停歇、勇悍才能達成目標。

 

蘇花公路挑戰篇

 

花蓮山水景緻靚美,新城是花蓮縣北邊的大門;是蘇花公路的入山口,蘇花公路為東海岸台9線之一段,全長118km,整條路太平洋海景亮麗浩瀚,海色與懸崖相融,斷層、海岬、礫灘間蜿蜒進入河口三角洲,一條世界級的景觀公路,名聞遐邇,景觀環繞於高山峻嶺與斷崖海岸間;又素以美麗與危險齊名,因山路崎嶇陡峭,常有坍方落石,砂石車多,隧道多,通往宜蘭又沒有替代路線,很多車友避開這一段路改搭火車。申請認證「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也表示該段路可在花蓮站轉搭火車到蘇澳再續騎,可視為環台合格。(認證方式 : 申請後借你一台GPS,每天出發前開機,晚上到達旅館關機,GPS每天追蹤你的位置,每5分鐘定位一次,如此從哪裡出發,走什麽路線,都在他們的追蹤掌握,由點到線到面,地圖上便繞出了一個圈,據此判定而發給合格認證書)。

 

騎乘與開車觀賞角度不同,若不上蘇花,難免功虧一簣,認證書上也缺這麽一角,留下遺憾,幾經思量結果,還是上吧!既然單車環台是考驗自己,就留下個完美的紀錄,體力雖然强弩之末了,但這是東部考驗的最後一關,是發揮潛能毅力耐力的時候,不能輕言放棄,我要克服恐懼,冒險完成蘇花公路的騎乘紀錄。

 

一早陽光燦爛,群山閃耀, 06:00,好友夫婦備妥了地瓜粥,菜脯蛋,醬瓜肉,豆干炒小魚,炒高麗菜等,一桌匠心獨具豐盛的早餐,四人圍在桌子,吃起早餐,這種感覺很久沒有了,環島以來吃的最爽口、最撐最溫馨的早餐。飯後在院子裡自我檢查相關配備,燈光、電池,反光帶,胎壓等。此行隧道多車輛多,讓大車適時注意到反光帶與單車,是騎乘者該有的責任。07:00告辭了友人夫婦,出發上蘇花公路了。

 

清水斷崖 - 崇德&和仁之間

 

9線晨間帶點霧氣,空氣清新,視覺與嗅覺乃至全身細胞都感受到異鄉的陌生與新鮮,遠遠望見優美造型的水藍色太魯閣大橋,大橋橫跨立霧溪河口,從橋上望東,一片蔚藍太平洋,望西,高聳壯闊的中央山脈就在前方,而壯觀的大橋造形優美,五個圓拱漸次開展,具有旋律美。

 

太魯閣大橋是上坡路段,頂端即是崇德,崇德開始是連續的爬坡山路,蘇花公路就是美景與高度並存,拐角不是意味前面是平路或是下坡,下坡乃是另一個上坡的開始,只能耐心繼續前行,經過德惠橋,來到了蘇花北上的崇德隧道南口,第一次膽顫心驚騎單車過山洞,恐怖中通過了,此時砂石車和遊覽車不多。

 

崇德休憩據點位於隧道北口,是清水斷崖之一部,旁有一條短程步道,從隧道北口觀景台石階下去,是欣賞太平洋最佳處。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海岸白浪滾滾,不少遊客在這裡留連佇望照相。離開清水斷崖,續走台9縣,沿途風景美妙無可比擬,有拂去俗世塵纖,返璞歸真的感覺。

 

崇德隧道與匯德隧相距不到2km,匯德隧道南口,有舊隧道入口,舊路從懸崖開鑿出來。蘇花公路採雙線通行後,即廢棄。不再繞小清水至石硿仔,「清水斷崖」又稱「得其黎斷崖」,新隧道外側,可見日治時期的臨海道路,這一段曾設景觀步道,可惜發生落石傷人與崩塌事件而封閉,僅存仁清步道可以通行。

 

我將單車停放隧道口避車空間,信步走進舊道一探究竟,只見絕壁高聳,前後綿亙,高度從海平面拔起2408m,地勢險峻雄偉,呈90度角,綿綿層層一望無際,寧靜山脈,海浪拍打岩石,陣陣海風,宛如置身一條空中走廊令人著迷。此段最早曾是單線通車,遊覽車通過彎曲狹窄轉彎處,前座旅客像被懸在半空中,膽小的人往往是尖聲尖叫,昔日驚險畫面時過境遷,遺留的路任其荒蕪,埋於落石雜草中,緬懷過去歲月不唏噓


匯德隧道長1460km是蘇花公路最長的隧道,所有隧道群中,砂石車、大型車,引擎喧囂聲在隧道裡迴盪著實嚇人,尤其孤單進入隧道的我更顯無助。只得握穩把手,不慌不亂靠邊穩定踩踏而行。匯德隧道北口是休憩據點,步道約100m,有「清水斷崖」石碑及觀景平台。是蘇花公路必遊景點之一,此處欣賞清水斷崖很療癒,疲憊身心似乎一掃而空。不論欣賞斷崖或欣賞日出日落,都是絕佳點,事實上所在位置就是斷崖;斷崖岩質係麻岩和大理石,其質堅硬不易崩壞,遂構成奇崢的清水斷崖,巍巍然立於台灣東岸。

 

續通過錦文隧道,早期開闢蘇花公路不少人因公殉職, 該隧道名稱係紀念1950年,工程人員吳錦文先生,因搶救蘇花公路清水段時遇難,故命錦文隧道以資紀念。

 

續通過大清水隧道,右側是大清水休憩據點,位於大清水溪谷地,有三座角錐狀的展示亭,介紹花蓮景點,左側山頭高聳入雲,此處仍然是看清水斷崖、看火車過山洞、看懸崖陡峭直入太平洋,看植被景色秀麗可餐,唯一是停車位有限。每一處休憩據點就是一處絕美景點,看景兼上廁所以及補充水份,是單車騎士迴旋的好空間,其實若沒有恐怖的大型遊覽車或砂石車,所造成心理過劇壓力,它並沒有那麼難騎。

 

續走台9線,一路陡上陡下,砂石車像領頭羊,後面尾隨一串大小車。穿過一座和仁臨海短隧道,它是蘇花公路碩果僅存;日治時代開鑿的隧道;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範圍,北起就是從這兒起算,南迄崇德隧道南口,臨海面長達12 km,仁清隧道過後附近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過了界碑就是和仁休憩據點,這一帶是著名礫灘,可從168.5k處階梯步道直下,走過一片樹林後,到達和仁礫灘,礫灘有海蝕洞、片麻岩、大理石壁等,海岸往返約30分鐘,礙於時間,僅從界碑旁俯瞰下方海灣。

 

從大清水隧道到和平車站止,已騎了12.9km,這時路面車輛增多了,車多是不好騎原因之一。之間陸續通過五座隧道:和清、仁清、和仁、和中、和平等,有趣的是隧道幾乎集中在大濁水溪以南,艱鉅的山路大陡坡幾乎集中在大濁水溪以北。

 

沿著台9線繼續努力前行,路經和仁車站、卡南橋,一段陡坡往和平,進入和平市區,兩旁灰濛濛的水泥工廠,煙囪及輸送管線橫亙,秀林鄉在此處有和平、和中、和仁三個聚落,此處是和平工業區,設有台電火力發電廠,台灣水泥公司,從事挖礦生產水泥,工業帶來地區性繁榮,同時也付出生態環境被破壞的代價,在和平短暫休息後續往大濁水溪前進。

和平 - 南澳

 

11:00跨過大濁水橋,正式與花蓮Say goodbye,大濁水溪發源於南湖北山東側。大橋全長515m橋中間156K便是宜蘭縣與花蓮縣的分界,不多時到了宜蘭境內首左隧道,「澳花隧道,隧道」全長488.7m,澳花隧道南口旁,是澳花部落的入口處,豎立一座原住民雙手拱枇杷雕塑,為澳花部落入口圖騰意象,澳花部落豪邁曠達,傳承勤奮和熱情,村內內有小學,有樹齡600餘年的老樟樹,有澳花瀑布,每到一個地方都有其特色,礙於時間關係,沒辦法一一涉足。

 

快速小心通過隧道;約15分鐘後抵達漢本車站,漢本有個美麗的別稱,「百里分」車站前豎立一塊白雲石書「百里分」三個大字,緣於清朝開築蘇花古道,全里程100km,漢本剛好是中間點,距兩地各50km,日治時期,日語的半分與漢本音相近,遂以漢本為站名。新城出發到達漢本車站,騎了42.6km,含遊覽休憩耗去4個小時。

 

漢本車站過後,第一段爬坡於焉開始,蘇花公路大濁水溪以北,有三座大爬坡山路,而且是一座比一座高。此去南澳先讓你爬一個試試,想來手腳都軟了,好在沿途有吃些酥餅;適時吃點東西墊墊肚子,或吃些隨身巧克力補充能量。

 

第一段爬坡:漢本 - 南澳 :爬升6km,最高海拔190m

 

從漢本車站續走台9丁線,經過147K觀音石,觀音巨石許多神奇的傳說,讓人佇足膜拜,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車行平安,在觀音石亭內休息片刻繼續陡上,坡度呈Z字型蹬上,不勝體力消耗,10天來也歷經不少爬坡,故有信心一一過關,氣喘喘龜速前進終於上到制高點,觀看北邊烏石鼻緊臨南澳伸入大海中,分割成南澳灣與東澳灣。

 

接著是陡下滑行,過南澳橋抵達南澳,已經筋疲力盡,累得說不出話來,第一座山登頂成功。中午在南澳站旁覓得一家網路推薦,口碑不錯的烏醋麵,點了烏醋麵、燙青菜、豬頭肉,剝皮辣椒雞湯。烏醋麵裡醋醬很多,拌勻後麵條被汁充分吸收,吃起來口感不錯,令人胃口大開。剝皮辣椒雞湯像瓜仔雞湯。老闆風趣與客人扯淡,讓用餐者覺得輕鬆愉快。

 

吃過麵食在同一處附近冰店,品嘗「傳道冰」傳道冰就是剉冰加紅豆、花豆、綠豆、花生、雞蛋牛奶的綜合冰。傳教士經常點的一種冰品,相沿成習被叫做「傳道冰」了,剉冰淋上豆類花生再打上一顆蛋黃,得立即拌勻吃,才不致流失口感,騎單車來一客冰品充分解暑,補充熱量頗受歡迎。飽食後在附近涼亭打盹片刻後繼續上路,還有兩座大山要去一親芳澤。

 

出南澳市區不多時,迎面臨就是上坡了,爬過一山又一山心情有些懊惱,繼想有上坡必有下波,下坡飆速滑行時的快感,登時痛苦都丟在腦後,途經澳尾橋到了武塔。武塔派出所附近,有一座莎韻紀念公園,公園裡的鐘亭與塊紀念碑,稱:「莎韻之鐘」,這是紀念1938日治時期;泰雅族少女莎韻,因其日本老師田北正記欲出征,去協助搬運行李,不料途中遇暴風雨,她經過南溪獨木橋時,不幸墜溪失蹤。當時台灣總督為褒揚其義行,頒贈桃形銅鐘,稱為「莎韻之鐘」,並設置紀念碑,故事還曾一度搬上銀幕。

 

第二段爬坡:南澳 - 東澳:爬升6km最高海拔280m

 

南澳到東澳另一座山頭來了,南澳過後第二段爬坡接踵而至。此段陡上6km,比第一段陡峭。制高點在新澳隧道上,海拔高280m。硬著頭皮勇敢挺進吧,努力往前蹬,即使龜速也沒有關係,山總是會開到自家門口的, 10km的路程坡度比漢本至南澳的還要陡,回眸看已經上到半山了,山中傳奇的南澳甚為亮眼。

 

群山呈Z字型縱走,使盡全力終於到達新澳隧道南口,是本座山的最高點;海拔275m,新澳隧道長1,160m,隧道新舊兩座採單行,北上是新隧道,路面寬闊,平直,且屬下坡段。大型車走在隧道裡的回音大得很煎熬,總之下坡了。到了這裡,蘇花公路北上所有隧道,打第1座崇德隧道開始,到此新澳隧道第11座止,全部隧道結束了。

 

新澳隧道是第二座山的最高點,也是第二座山的下坡點,上坡辛苦用下坡舒暢來補償也是合理,開始爽快下坡飆速吧,方才上坡欲死的糾結,全部隨耳畔呼呼聲拋到九霄雲外了,俯瞰藍天碧海烏石鼻岬灣、粉鳥林漁港,蟄伏於太平洋上美極了。過了東岳橋到了東澳。東澳到蘇澳象徵第三座山要來了,最後的第三座山若通過,方大功告成,第三座山是今天最高最艱鉅的魔鬼山大挑戰,真的是一座比一座爬得艱辛,望去即將爬的最高點,心有戚戚焉。

第三段爬坡:東澳 - 蘇澳 爬升6.5km最高海拔370m

 

東澳開始進入第三座山,東澳到蘇澳里程6.5km,最高點為海拔370m,從海拔 15m上升到 370m,不謂不令人膽戰心驚,這就叫蘇花公路,非浪得虛名,撐過這一段環島將功成名就,(一笑)

 

續爬了6.5km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終於抵達最高點,雖然累,但是最艱鉅的山頭已然克服,心情反倒輕鬆起來,粉鳥漁港、烏岩角海灣,湛藍的海景盡收眼底。蘇花公路爬坡路段結束了,迎接的是下坡路段,位於台丁9113.5 K,連續陡下有8km,苦盡甘來心情極度雀躍,夜幕漸漸逼近,打開後燈,下坡仍要提醒自己不要樂極生悲,提高警覺注意下坡安全。

 

風馳電掣開始,下坡飆速精彩極了,謝謝愛駒小灰,毫髮無損陪我度過騎踏的一天,沒有出任何狀況。蘇花公路能讓你上天堂也能讓你下地獄,安全掌握在你手裡;飆到南方澳漁港己經6時許,漁港燈火通明,蘇澳市區也逢下班時刻,人車喧囂,整天呆在蘇花公路如世外桃源,此刻又打回原形,到了繁華的夜都市。

 

蘇花公路挑戰篇終

 

蘇花公路全線皆美,但也是全線皆險,沿途砂石車和大車密集通行,蜿蜒道路無數陡坡,隧道多更是驚險,想體驗蘇花公路之美,唯有備妥安全的單車裝備、正確的行車觀念、時時提高警覺、機警因應突發狀況,勇敢沉著的心;這樣可以順利挑戰成功。

 

蘇花公路篇,對我而言體力幾乎超出個人的能耐,憑藉潛能和自信,與朋友的加油聲,終於過關。共騎了6小時 (不包含休憩或逛逛),里程93.5km,平均時速12.3km最高到48.8km,最高的時速,我想應該是下坡段用飆速的吧。

 

到了蘇澳,找到了蘇澳的金華冷泉旅館Check-in,好好洗個痛快冷泉浴,步行到火車站旁小吃街喝喝啤酒,嚐嚐阿通伯美味鯊魚煙、滷味、手工魚丸湯,滷肉飯等。在蘇澳睡了香甜的好覺,明天再來就是走平坦的蘭陽平原了,再來就是慢慢走回家的路了,幾乎又可以哼著不知名的歌曲了,Oh my God真的是勇咖。(一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37998793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介紹
2020/06/19 23:18

圖文並茂,

值得推崇!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21 10:24 回覆:

謝謝您到訪與鼓勵

您的留言賜教與在單車篇10/9:2020/06/19在的留言

一併回覆在單車篇10/9內。

謝謝感恩您~~微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2 00:29

展現台灣如此美麗的海岸線

謝謝分享!!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12 09:26 回覆:

天涯孤鴻 早安~謝謝您的留言

蘇花公路橫亙於斷崖上,清水斷崖分成四段,由北向南依序為姑姑子斷崖、卡那崗斷崖、石硿仔斷崖、得其黎斷崖,範圍北起於和中、和仁,和仁臨海短隧道處設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南迄於崇德隧道南口,總長22公里。姑姑子斷崖路段留有象鼻隧道,從匯德隧道北口觀景台石階下去,是欣賞太平洋最佳處。高度從海平面拔起2408m,地勢險峻雄偉呈90度角,綿綿層層一望無際,陣陣海風,宛如置身一條空中走廊令人著迷。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6/10 20:49
勇腳  有膽量  有魄力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12 09:32 回覆:

環保阿嬤 早安~

謝謝您的鼓勵,繼續加油~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10 10:08

王兄可能誤會了,未曾有過環島行壯舉,

幾趟鐵馬行、健行都是在花東縱谷、海線,

花蓮至台東,是整個台灣我最喜歡的地方。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10 11:19 回覆:

旭日初昇兄 上午好

感謝您再訪&說明

依然非常佩服您,尤其您還健行花東。

其實健行環台,也是我近期的規劃方向。

這次單車環島走的是花東縱谷,因沒有走海岸線而有點遺憾。

所以藉著環島的續航力,在翌年連續參加了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2019滿天星挑戰系列挑戰,共8次,其中:

4月環花東365超級挑戰,走的是縱谷,早從花蓮美崙到台東知本,翌日再反方向騎回花蓮。

5月環海岸山脈,走的是花東海岸山脈,也是從花蓮美崙騎到到知本,翌日再騎回來。

與年輕人馳騁於花東線上,覺得很自豪。

今年什麼都沒有參加了,明顯體力差很多。我想運動不要太激烈,但要持續以恆。

唯一憾事,我沒有單車友伴,隨年輕人騎也不是辦法,他們的爆發力很強,總被丟包,倒不如自己騎。

常自己騎也覺得孤單,這也是我放棄了騎單車的原因之一

也許明年就自己去徒步環島了,哈哈~


玉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5:50
沿途風景好壯觀啊!
令人羨慕的旅行……
辛苦也值得……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6:37 回覆:

玉蝴蝶 下午好

謝謝您來訪與鼓勵哦~

一趟單騎遠離都市喧囂,深入西部風城、古都,回味古早味復古風。

藍藍南國秘境,海天綠林的南迴公路,馳騁東台灣花東縱谷,

險象環生的蘇花公路,開闊了視野帶給許多震撼與感動,真的很值得,

台灣真的人文豐富,景觀靚美,我太愛她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1:24

人神勇     那車也來個封號   神奇勇鐵馬

讚啦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6:25 回覆:

吹起了自然風 您好

謝謝光臨與鼓勵哦。也謝謝您給我的單車小灰封了

一個響亮的封號「神奇勇鐵馬」

真的,這次許多地方虧了小灰沿途安好無損,

諸如佳鵝公路摸黑,蘇花縱谷舞鶴台地爬高,又如這次蘇花公路隧道、三座山安全過關,小灰完全沒有出任何狀況,值得褒揚。

哈哈~今後我的鐵騎是「神奇勇鐵馬」,真威風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5:34

環島鐵馬行,需有堅強毅力與體力,

七、八年前,花東路線騎過兩次,健行一次,

至今仍常引以為傲,老向他人炫耀也曾有過光榮紀錄!!!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6:04 回覆:

旭日初昇 兄 您好~

鐵馬環島確實需要毅力與體力,

尤其是蘇花公路,它的美與險見長,

我踏過了一趟就感覺吃不消了,

您還連續騎過兩次,健行一次,光榮紀錄確實值得炫耀

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1:45
千里單騎,豪氣干雲 👍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5:51 回覆: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5:53 回覆:

司空 下午好~感謝您的到訪與鼓勵,真的很棒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0:03

要是我也能像您一樣有一雙“鐵腳”能踏破“鐵鞋”來個環島那該有多好~

羨慕所有最美的風景都被“踩”在您的腳下^^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5:51 回覆:

大漠孤煙 下午好

您可以的,環島是由點、線、面所組成

您可以選擇慢騎,天數多幾天又何妨,政府所

規劃單車專用車道愈來愈多也愈完善,許多派出所提供

休憩驛站,小七補給到處皆是,只要想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加油~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08:02
蘇花公路每次上之前,花蓮會在曾師傅麻糬,蘇澳則在7-11打個尖再上,感覺開上蘇花就是個得一鼓作氣的大工程,能騎過蘇花那真是得驚天的毅力和腿力,十分佩服!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6-09 15:41 回覆:

楚欣下午好~謝謝來訪&鼓勵

哈哈~也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了

其實我以前開車上蘇花公路,與您相同,

深怕有個閃失,一股作氣快速通過。

這次單騎以後,再上蘇花公路,許多地點都會佇足,看看清水斷崖陡峭直入大洋,

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海岸白浪滾滾,火車過山洞、秀麗美妙無可比擬,

這條國際級的景觀道路,匆匆通過好像是可惜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