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99】我們心中有不變的答案,做--就對了~
2011/01/21 15:51:30瀏覽1000|回應15|推薦28

掃地,掃地,掃心地,不掃心地空掃地~

又到了學期的最後一天,考完最後一堂課,打破了三天期末考緊張又嚴肅的氣氛,全校突然了過來,一方面是終於考完,一方面是又到了全校大掃除的時間,收書包、搬桌椅、裝水、掃地、刷地、擦窗戶、清理雜物、洗各項用具…就是過年前家中大掃除的情景,真的非常的熱鬧~

                              

我一直很喜歡大掃除的時間,看著每個孩子認真又負責的表情,大家相互合作,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好,老師忙著東跑西跑的指導,學生忙著做每一個工作,還有人爬上爬下的擦著,走廊堆滿課桌椅與掃地用具,就是一個字可形容,但,卻亂中有序,卻亂的很有fu,亂的非常合諧,亂的很動人…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生活教育,是一家人的革命情感,就是一份

掃地是一種很好的情緒舒發與學習,當教室中滿滿的東西被清空時,就像心中累積的壓力被清空的感覺,有一種被釋放的輕鬆與快感,用力刷著地也像在整自己的心田一樣,刷啊刷,將心中滿滿的雜念也一併刷掉,當打掃完畢又將東西歸位時,心好像也重新充了電一樣,再一次的重新定位,再一次的重新出發,再一次的有著滿滿的期待與希望,窗明几淨的教室,就是清淨無染的心…

一個多小時下來,終於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校園也重新恢復了安靜,那是一種塵埃落定的清淨與灑脫,雖然累,但卻很滿足,飄浮不定的心似乎有了方向,原來長滿了雜草的心是需要適時清理的,原來太有重量的心是會讓人走不動的,原來這就是”如釋重負”,好棒的感覺喔~

毛姐給孩子的悄悄話:

親愛的crazy*girls:

考不好的陰霾就讓它過去吧,懺悔完,有了力量與方向就續繼往前走,不要停在原地後悔,要往前尋找另一個支撐點,沿路上所有的風雨與挫折都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雖然因為一些因素有了不如意,甚至跌了一大跤,但還是要用正向的心來面對與檢討,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後,就謙虛的改過,努力的突破,一切做就對了”~~

其實是該感恩的,上天並沒有在最重要的時刻放棄我們,而是在中途時給了我們警訊,讓我們還有時間檢討,還有時間改進,還有時間努力,還能振作…這也是上天的慈悲,所以我們要感恩,感恩老師把考題方向改了,感恩老師用文字喚醒我們的不足,感恩乙級的練習讓我們知道自己是需要更精進的,感恩我們發現了大家共同的盲點,感恩老師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們,反而更積極的拉拔我們,感恩自己願意再一次的努力,感恩自己也沒有放棄…

看著教室內的一切又恢復清淨,我們也有了的方向,打點好內外環境,我們也可以重新出發,統測倒數破百了,99”天雖然是短了些,但卻代表--希望久久,幸運久久,福氣久久,決心久久,人也久久,真是個美好的數字,也是個好采頭,所以就在99”的今天,親愛的孩子,拋開一切的不如意,為自己發個好願吧,靜思語說:願大志堅菩提現。毛姐也要在99”的今天幫crazy*girls發二個好願---一願資丙孩子全班拿到乙級證照,二願孩子考上自己心目中最喜歡校系…希望毛姐的望願能圓滿久久喔~

   

     

    

後記:

小孩,今天,明天,後天,在別人放假的日子中返校練習乙級的確是有點辛苦,但,這是大家必需承擔的的過程,別忘了,妳們不是自己一人,是我們全部的crazy*girls在一起努力,是我們一家人同在一起打拼,所以,毛姐還是需狠下心來要求妳們,毛姐也感恩大家的配合,我相信犧牲假期的妳們,比別人更辛苦的妳們,想讓自己更好的妳們,一定會有比別人更難忘的成長過程,會看到別人所看不見的人生風景,也會比其它人更勇敢,更堅強…別忘了,毛姐一直在身邊,crazy*girls都在彼此左右,而我們要的"答案"也一直都在彼此的心中喔,加油!!

    

       

你是我的答案不變的答案
有了自己的天使,做什麼都顯得勇敢
順著夢的沿岸,只有收穫沒有遺憾
被握著手心看的未來,永遠蔚藍~~~

http://vlog.xuite.net/play/Q0ZlektBLTMwMzU2NDUuZmx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134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4 23:48

段考完的打掃雖然有點累人

不過結束後看到亮晶晶的玻璃和地板就會很有成就感

原來我們也可以一起合作把教室掃得那麼乾淨

這次的段考考差不能拿乙級和題目較難當藉口

而是自己沒有認真準備好

另一方面也顯示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就連比較有把握的英文,變了題型後就全軍覆沒了

也很謝謝文玲老師願意花時間留下來幫我們加強英文

希望文玲老師感冒可以早日康復

也很謝謝毛姐犧牲假日到學校陪我們練乙級

還要犧牲暑假可以休息的日子到學校來陪我們拚統測

剩下九十幾天的時間

希望大家都可以努力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6 22:36 回覆:

親愛的俐彣:

是啊,一定要好好加強英文

英文老師為了大家,每天特地留下來幫大家上課

真的是非常辛苦,也很感恩她~

俐彣要好好努力喔

毛姐一直在等妳喔~


明德女中
:)
2011/01/22 22:10

對啊

你們班超GOOD的

不只這樣你們班的孩子也都好有禮貌哦

哈哈哈哈哈老師我已經畢業摟

去年剛畢業而已哦:))))))

祝你們班的孩子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唷=]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18:24 回覆:

親愛的學姐妳好:

哇,原來妳是已畢業的校友,看到妳的身影很高興喔~

是大學生了吧?應已放假了喔!

謝謝妳對學妹的肯定,她們是一群很棒的孩子,雖然仍有些待改進的地方,但真的是很棒的,我也很欣慰呢…

最近早晚溫差還是很大,學姐要保重喔,by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就對了:)
2011/01/22 21:20

每次段考後的大掃除

雖然會有點累

但心裡卻有種充實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 是以前從未有過的

看到大家都在為同一件事而努力

即使再怎麼累 也會覺得很快樂!!

這兩天 大家都努力在練乙級

每次當自己一直盯著電腦很累的時候

我都會偷偷看附近的人

看到他們那麼認真、努力的表情

就會讓我更有動力完成每一個題組!!

謝謝毛姐 一路陪在我們身邊

使我們更成長、更懂事

更學會了勇敢面對各種考驗

我想 這也達成了 當初剛進來的心願

高一自願當班長 就是為了要訓練自己

訓練自己的能力,去面對不同的考驗

雖然過程中會有點不開心

不過我確實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也有人問我,為什麼有勇氣自願當班長

我沒有明確回答,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想法

國中同學還開玩笑,說我天生就是管秩序的命

因為國中也當了一年半的班長,一年的風紀

也許是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讓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承擔這些工作

其實很多事,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下星期就要檢定了

我相信  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大家要一起加油加油加油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18:23 回覆:

親愛的安安:

毛姐一直非常感恩妳,高一時因為有妳的幫忙,讓毛姐可以更順利的帶著妳們,也讓班上很快的適應這種種規定,安安真的很負責又認真,是個好棒的女孩喔~

是啊,大家一起往共同的目標前進、努力,是件很幸福的事,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毛姐知道妳們很努力,也相信乙級會有好結果的…

安安要好好保重自己,身體健康才有往前的力量,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時光
2011/01/22 20:17

雖然大掃除的時間真的有點累....

但也因為大掃除讓班上的同學們更懂得合作無間的道理

也讓大家的感情又更加堅定了

看大家忙錄、同心協力的樣子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珍惜這段時光

畢竟...過不久大家就要畢業了

我想說的是  這三年我覺得我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

因為我遇到了好老師、好同學陪我一起學習

互相友愛、互相包容、互相體諒....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會牢牢的記在心理

把這段快樂時光收藏在我的心中   好好的保存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3 18:21 回覆:

親愛的儒郁:

是啊,大家相互合作與學習真的很棒,這三年我們資丙真的過的非常充實,雖然累卻很快樂,真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毛姐也要感謝儒郁,妳每天都把講桌、板擦機整理的很乾淨,真的很謝謝妳,而儒郁也是個很貼心又配合高的女孩,毛姐希望妳好好努力喔,加油~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對了!就在毛姐家啟動投票吧!
2011/01/22 08:35

大掃除真的很棒!我自己也這樣做呦!真的很棒

如果有一天一群真的好愛大掃除的人坐下來,會聊些什麼呢?

毛姐,
先邀請你吧!
希望夢想活動真能成行時,能邀你來吃飯喝茶說說故事

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在前天已經面試完,進決賽,
我還沒正式通知朋友們,
我好像在等一個啟動點,

是那種想跟很遠很遠的同行們呼喊一聲,
說來!來投<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一票
那聲音四面八方迴響,都說,在!我們都在,一直都在!

我這兩天在搜尋這個聲音要從哪裡啟動,今早看完你這篇掃地

啊!就是您了

我決定把夢想的第一份邀請投票給你,
請投一票,也請讓更多票進來最後的決賽。

因為你這裡有這股力量!^^如玲謝過。

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進總決賽了!

不管你在哪裡
0211前請讓這個夢進入前三名
點進去,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右上角投一票

夢想實現
如玲老師請你喝茶吃飯
你給如玲一個老師故事

一個不曾得獎,無需考核,沒有教案的故事
一個只是在你心底,分明久久,知道老師幫過你的故事
一個直到現在,想來,都忍不住要紅了眼眶,微笑說謝的故事

教育場裡
謝過恐懼與傷心,請散去了!
邀請相信與期盼,該現身了!

ps附件:
1看見台灣安安靜靜的教育力量打第二關複賽時的資料,
2最後決賽的評審名單的詳細資料,有幾米耶^^,開心。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2 11:55 回覆:

親愛的如玲老師:

第一次真正的將如玲老師的夢想讀完,雖然對有些細節不太清楚,但就是感動…

「因為沒有一個班級願意被經營,所有的學習只渴望陪伴;沒有任何人願意被規劃,所有的生命只渴望被接納」

我非常喜歡與贊同這段話

真的,對待孩子不該只要"方法",而是真心的陪伴、同理與愛…

謝謝如玲老師的第一份邀請,這個啟動,讓我受寵若驚

我喜歡如玲師所訂的名稱,教育安安靜靜的力量真的需要被看見,是真的有很多人默默的努力著,不是只有媒體中的各種"不堪"…

謝謝如玲老師的邀請,"吃飯喝茶說說故事"看起來不錯喔,真有點期待呢…

我已投完票,祝福妳的夢想成真,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乖巧了ㄎㄎ
2011/01/22 00:21

他們真是可愛的一群

認真打掃的模樣

讓我不禁汗顏了起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2 11:18 回覆:

我一直覺得"認真做好生活中的本份"比成績重要

雖然我也很注重成績,但更要求生活教育

crazy*girls是一群非常可愛又聽話的女孩

也因為感情很好,做任何事都會大家一起做,並相互幫忙

所以,即使是很辛苦的事,她們也能做的很快樂喔~

謝謝柚子老師,妳也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師

結束實習生活應是收穫滿滿也不捨滿滿吧

妳一定會通過教甄的,加油喔~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1 23:50
只有信心才可以突破一切難關
祝福妳們通過乙檢,通過統測的考驗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2 11:00 回覆:

謝謝需仁大哥的鼓勵與祝福

秉謙下星期就要考學測了

我與CRAZY*GIRLS祝他好運百分百

也祝玲玲姐早日康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定會過
2011/01/21 22:23

時間慢慢的流逝

不知不覺我們只剩下99天就要面臨我們高中最大的戰役

在這緊要關頭

我們卻有著更接近的戰要先打------下禮拜的乙級檢定

今天全班一起到學校加強練習

待在電腦教室專心的盯著電腦、盯著題本

其實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趁著午睡起來有太陽時

老師帶著大家到明樓前的草皮拍照

也讓我們打起精神來

老師最喜歡拍照了

用照片記錄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連博安都好像小阿毛老師

拿著相機到處跑

這次的乙級檢定

我一定會過

我有信心

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還有阿毛老師的加持及NANA老師認真的教學

想必功力大增呢!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1 23:38 回覆:

親愛的阿慈:
這次的數學妳考的很好喔
沒有被難題考倒
不過卻在簡單的地方錯了,一定很嘔吧~

是啊,我幾乎每天都在拍照
打從妳們進校門那一刻起
毛姐的快門幾乎就沒停過
所以,妳們的成長紀錄是非常完整的喔~

很高興阿慈那麼有自信
加油喔~


明德女中
:)
2011/01/21 21:56

你們班真的很GOOD唷:))))

之前在你們隔壁班

總是看到每個人認真的樣子

都讓我們覺得很驚訝

都會覺得是不是被逼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1 23:35 回覆:

謝謝妳的讚美
這兩天常有"鄰居"光臨毛姐家,真的歡迎喔~
妳的"錯覺"是真的
一開始crazy*girls真的是被逼的
慢慢的變成半逼半自動
最後就幾乎全自動了喔…

有很多不了解我們的人
都會認真資丙的孩子是很可憐的
因為大家都說阿毛老師很嚴格
不過,我們也有很多別人所無法體會的幸福喔

謝謝妳,妳一定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應該也高三了吧,要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2011/01/21 21:17

長這麼大第一次發現打掃的用處很多捏,掃地,掃地,掃心地…,真的滿有道理的,看著每一位同學認真專注的打掃樣子,真的挺動人的,專注用心的當下不也是一個人最放鬆、最自在、最投入、最活在當下之最佳狀態呢,如毛姐所分享的,掃地也是一種抒解情緒和釋放壓力的好方式,而且又有運動健身的效果,沒想到常被視為苦差事的例行公事,竟然是那麼的有益身心,所以同學們若無法專心唸書時不妨動動身整理一下房間來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喔。

看了毛姐給孩子的悄悄話,我覺得毛姐說的很棒,也很正向,我滿喜歡而且是讚賞有加喔(特別附加說一下,我也滿喜歡那些捕捉到每位同學認真打掃專注的樣子,真的很有fu,所謂認真的女人真的最美麗也最動人啦),所以說,同學們,不需要想太多,只管繼續昂首闊步,向目標前進和努力就是了,如同毛姐的文章標題:做,就對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1 23:31 回覆:

是啊,以前念書時只要心煩就會整理書桌或換換房間的擺設
雖然總是花上很多時間,但心果然平靜許多
原來環境真的很重要喔~

謝謝樂情奔放的肯定與喜歡
其實這些話常常都在不同時間與crazy*girls分享
也是我的真心話,雖然平常對女孩要求很多
但我一直都是非常相信她們的
我不希望她們找理由,更不想她們被一二次的挫折打敗…

我每天幾乎都隨身帶著相機
常常拍著女孩的一舉一動
每每也在捕捉各種神情時有了很多的感動
就像樂情奔放說的--認真的女孩最美了
我覺得打掃中的crazy*girls真的很美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