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妳真好】我的好麻吉,涵樓一姐--小菊花老師~~
2011/01/29 01:38:23瀏覽1102|回應15|推薦49

有一種朋友即使很久沒見面,依然會惦著對方,關心對方,祝福對方,有心事時就會想到彼此,是沒有距離的…還有一種朋友常常見面,總是習慣性的打著招呼,但,總感覺不真實,真正有事時,就是無法啟口,好遙遠…

朋友是一種相識的名詞,不管是萍水相逢,還是朝夕相處,都可稱為朋友,而,廣結善緣更是一種為人的信念,可以不用選擇,只要願意,所以每個人都有好多的朋友…只是,真正的朋友就不一樣了,而人真的也好特別,總是很自然的會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也許是一種特殊的緣份,也是上輩子結下來的因緣,也許是相處後的相契…

我學校的同事感情都很好,大家都相處的非常融洽,但,也都有各自的好友,可能是一起進學校的伙伴,可能同科,可能是年紀相仿,不管怎樣,總是可以找到相似的特質,是一種很動人的情份…

小菊花是許多孩子口中最愛的老師,總能在校園中聽到小菊花的呼喊聲,而隨後就會聽到一陣爽朗又特別的笑聲,是一種好親切又可愛的笑聲,每天帶著溫柔又甜美笑容的她,是學生心中的最愛,學生愛她的可愛,愛她的耐心,愛她的專業,更愛她的真心,我們常笑稱她是涵樓一姐”(菊芬老師的課幾乎都在涵樓),她-是輔導老師,公民老師,也是毛姐的摯友…

與菊芬老師相識10年了,在我教學最低潮、好友相繼離開、心情最不好時,還好有她的陪伴,她的安慰,她的相挺,她的鼓勵,才能一路到今天, 5好麻吉,現在也只剩她還留在身邊(明德女中),還好有小菊花,她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EQ”很棒,人緣非常好,而且對學生非常非常有愛心,是個很善良又討人喜歡的老師,她的課一直是學生的最愛,總能遠遠就聽到一陣陣的笑聲,是一種好幸福的畫面,是升學科目很難看到的快樂,曾聽過她上課的我也深受吸引,小菊花真的是魅力無窮喔…

很少看到菊芬發脾氣,心情不好時,最喜歡找她講話了,她總是用溫柔的笑回應我的任性,用同理的語氣安慰我的無助,用堅定的態度相信我的看法,在她面前我可以完全卸下所有的面具,做一個真正的我,只有她知道我的底細,也只有她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她非常懂我就像我瞭解她一樣…

有著長女特質的她總像姊姊般照顧我,而在她面前我也能像小孩似的鬧脾氣,也許是相知甚深,我們倆從不會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也不會彼此冷戰或有心結,雖然忙碌,雖然不同辦公室,雖然常常一天中見不到面或講不到幾句話,但,即使是匆忙的擦身而過,即使是眼神的交流,即使是簡單的一句話,我們都感受到友誼的溫暖…

菊芬和我都是很活潑的老師,因為任教課目的關係,所以菊芬的教學特質很清楚,也非常生動,她是個愛美又很會打扮的老師,總能在她身上看到流行的趨勢,學生最喜歡看她的穿著了,而我最喜歡聽她的笑聲了,她的笑聲總是有療傷的效果喔~

      

毛言毛語:

親愛小菊花,這些年來真的還好有妳,謝謝妳總是悄悄的將我最愛的果汁及紅豆湯放在桌上,謝謝妳總是留言要我注意健康,謝謝妳總是在我要買東西請crazygirls時,妳也要搶著付錢…謝謝妳為了分擔我的責任,總是自願當我們班的輔導老師,謝謝妳在我生產時幫我打點班上的大小雜事,謝謝妳總是當我的心情回收桶,謝謝妳總是用欣賞的心看著我的付出,謝謝妳總是用知足、感恩、善解、包容這四神湯對待我的一切,謝謝妳總是將我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看待,謝謝妳將crazygirls視如己出,真的謝謝妳…

鼓勵我參賽的妳說要開戶來幫我,但被我婉拒了,因為我知道妳的處境與我不一樣,獨自忙著兩個小孩的妳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碰電腦,我不想看妳為難,所以,請妳不要自責,只要妳給我精神支撐我就很感動了,妳的部份crazygirls會加倍幫妳喔…

親愛的好姊妹,謝謝妳的殷殷叮嚀,但,妳是懂我的,所以,請不用擔心,這一路有crazygirls及許多的格友陪伴,我會勇敢的走到終點,也會自在的做我該做的事,不會迷失自我的,所以,妳就放心的過年去吧~

      

crazygirls眼中的小菊花老師:

如果毛姐是我們的大家長

那麼第二順位一定是我們活潑可愛的--小菊花老師 

總是解除我們心中疑問的她,在大家心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小菊花老師的笑容,相信融化很多同學的心 

天使般的小菊花老師是最關心我們的老師 

也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

有你真好,你能讓煩惱變得渺小

我遇見一個最懂我的人

我會提醒自己,把這份愛收好

有你真好,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這世界停靠

因為我擁有你在我心裡…

 

後記:

網路票選:2011/01/252011/02/25

投票時間:早上6:00~晚上12:00

投票條件udn會員皆可投票,每30分鐘可投一次票

投票網址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1228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墨閣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D
2011/02/12 11:27
小菊老師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一年級時小菊老師教我們的生涯,二年級我轉社會組,小菊老師教我們公民,小菊老師的課很有趣,而且脾氣也真的很好:DD
我一年級時曾有一次心情不好去輔導室找她聊過天呢:DD
是溫柔又善解人意的老師:DD
振筆疾書飛千里,猶持利劍掠狂風。
文墨代刃入武林,一筆飛鴻震蒼穹。
T>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9 19:21 回覆:

所以才說她是涵樓的一姐啊

幾乎每個孩子都超喜歡上她的課

毛姐也很喜歡與她說話

她真的超體貼又善解人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很愛小菊花老師哦♥
2011/01/30 11:06

如果說毛姐是我們資丙的媽媽

那小菊花絕對是我們資丙的第二個媽媽 ♥

有小菊花老師的地方總是充滿著歡笑

之前放學留下來念書

毛姐總是為我們準備好吃的小點心

就擔心我們餓著肚子

而小菊花老師也三不五時的和毛姐一起為我們準備小點心

當我們享用的點心的那一刻

內心充滿著感動和溫暖

小菊花老師就等同於毛姐一般

總是把我們資丙當作自己的孩子

無時無刻的關心著我們

毛姐和小菊花老師之間的友誼

也令我們感動和羨幕呢!

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和毛姐一樣幸運地遇到如小菊花老師般的知心好友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00:30 回覆:

親愛的佩吟:

妳一定可以遇見與妳相契的好友的

其實人真的是互相的對待

雖然無法人人成為知心好友

但,只要真對人,至少可以與人結一分好緣

也會找不錯的朋友喔~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1/30 01:16

如果我先生有能力換工作單位,我就有機會回台中生活...

不過,我不認為鐵飯碗有什麼好耶!

因為,鐵碗雖然不會破,但用鐵碗吃飯心情若不能好好,這鐵碗還不如摔了它~

我常在想,世間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用什麼碗吃飯都好,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

很多事看開了,開透了之後,也不在乎用什麼碗吃飯了....

所以,回不回台中,問題在我能不能下決心!

(我先生說他頂多換工作單位~一切從頭開始~但我相信,他應該沒異動工作環境的意願!所以,我不能太自私.....就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吧!反正,人生除了吃飯之外,還有很多的事要做,樂此不彼,何須在意用什麼碗吃飯呢?!)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00:27 回覆:

看了寶媽這次的留言

毛姐有點難過與不捨

是啊,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毛姐很希望寶媽也能快樂的教書--一定可以的…

人生中總有不如意與無奈的事

"心"照顧好就能過

我們一起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精神支柱
2011/01/29 21:38

擁有一位真心的好朋友

是每個人都渴望的事情

尤其是眼神交流

只要交流一下

就懂彼此的心情和想法

我想...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位這樣的朋友存在著

朋友是無可取代的

朋友會包容我們的一切

朋友會給予我們適時的安慰和鼓勵

朋友也是我們的學習動力之一

在學習過程中

朋友是相當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人物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00:23 回覆:

是啊,人生得一知己真的很幸福

真正的好友真的不用多

一個、二個也好

都令人感動與貼心

毛姐也希望品愉能找到自己的知心好友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9 19:56

小菊花老師的笑聲真是一大特色!帶有令人能夠忘記煩惱、跟著大笑的特色。

她總是默默為我們付出,也常幫毛姐您說好話喔!讓Crazy Girls更加愛您了

在未來職場上,總會充斥著許多金錢與利益的關係(似乎太負面囉!哈哈),我也希望遇到可以相互信任、講心事、不分彼此的麻吉!就像毛姐和小菊花一樣

毛姐sorry囉!到現在才來回文,今天是Crazy Girls不在毛姐身邊的第一天,即使如此,我們的心還是與毛姐同在哦!我也準備要去幫毛姐投票了!Fightin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00:20 回覆:

沒錯,小菊花的笑聲超有特色

總是令人有忘記傷痛的力量

菊芬師對資丙小孩真的非常好

總是非常關心大家

毛姐也很感恩她呢…

謝謝馨儀,妳們的心意

毛姐完全知道,晚安~


皮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11/01/29 16:19

 
小菊花老師真的是位討喜的老師
大家都愛
看到她大家的心情都會很開心:D


毛姐也一樣
最喜歡毛姐笑的時候了
甜美又可愛
看了就會不自覺嘴角上揚


剛剛去拜拜完
開始要投票嚕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9 17:14 回覆:

謝謝皮皮

原來毛姐的笑容能帶皮皮這麼歡樂啊

那我以後可能要多對皮皮笑了喔~

謝謝皮皮幫毛姐投票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2011/01/29 16:00

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尤其是知心知己的朋友,在現今社會真的是提著燈籠也不易見到的呢,而且更有不少人一生中是如何的尋尋覓覓也未能如願,可見人生得一知己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看到毛姐提到輔導老師,這又讓我勾起了回憶,專科時期因為同學在學輔中心幫忙製作海報, 因同是美術社的成員,所以跟去看看,第一次走進學輔中心才知道裡頭是那麼的溫馨,而且老師個個都很親切,這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所以進入二技時,看到學校招募學輔中心志工時,我就二話不說的前去報名了,在參與學輔中心志工的兩年真的學到很多很多,老師或職員或志工群們都很好相處,很nice,雖然沒有和他們成為知己,但參與的那段日子可是二技當中最美好最充實的回憶呢,所以我一直對有輔導背景的人印象特別的好,看毛姐對小菊花老師的形容,跟自己曾遇過相處過的輔導老師同樣的棒喔,只是毛姐能遇到小菊花老師而且成為莫逆之交,真的挺令我羨慕捏,當然毛姐也是一個相當nice的人才能與小菊花老師相知相惜呀,總之,真的是美事一椿,很棒很讚啦!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9 17:11 回覆:

我的文章還真能勾起樂情奔放的回憶喔,嘻~

是啊,輔導老師真的都很有耐心又有愛心,而且講話都"輕聲細語"的,真討人喜歡呢

樂情奔放很有愛心耶,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當志工,現在偶而還會當義工幫家扶中心拍照,真的很棒喔…

話不投機半句多,但我與菊芬總是有講不完的話,每次放假出去吃飯時,總是會吃到老闆說:不好意思,我們要休息了…

小菊花真的是個很棒的朋友,也是我在學校最好的麻吉,我非常感恩她也非常珍惜這份友誼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11/01/29 15:45
 人是需要朋友的
能有一個10年陪伴身邊好友很不錯呢~
希望我也能有一個不變的友情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9 17:00 回覆:

親愛的阿爾葛斯:

妳還年輕,一定會找到的喔

新年快樂喔~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
2011/01/29 12:36
明德是個好地方
有好棒的老師
好棒的孩子
好棒的同事
好棒的毛姊
真想搬回台中
當你們的同事呢!!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9 16:52 回覆:

親愛的寶媽:

我們學校的同事真的都很善良

可能是私校,大家相處的時間比較長,感情也比較好吧

------------------------

想來嗎?

寶媽現在是"鐵飯碗",我們的是"玻璃碗"喔,哈~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9 12:11

小菊老師真的很活潑

以前上過他的公民課,出車禍的時候還聽說她與艷麗老師本要到醫院探望,後來我想應該是太忙碌了吧~不過隔了一年再次回到學校,沒想到這兩個老師居然都還記得我

小菊老師的兒子也超可愛的啦! 每次都看他跑來跑去的,哈哈!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29 16:48 回覆:

對啊,小菊花老師的兒子真的非常的可愛

嘴要超甜,有乃母之風喔

我曾向菊芬提過妳,她對妳還很有印象呢

當輔導老師的她,記憶真的很好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