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寒假快樂營圓緣--謝謝親愛的crazy★girls,我們要一起繼加油喔…
2011/02/11 23:52:31瀏覽1098|回應19|推薦26

圓緣…

今天是快樂營最後一天也是課程最少的一天,晨禱後小帕用流利的英文揭開序幕,嘉韻清亮又甜美的發音讓每個人為之陶醉,而最令人感動的是-淇淇無私又真誠的讀書分享,當淇淇將讀書計畫本拿出來時,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是啊,成績要好真的是有原因的…

從中午開始就是班上的感恩同樂會,去年的交換禮物是自己心愛的二手商品,今年交換的是-自己喜歡的書。同樂會的主持人是小貢丸威、采采威與淇淇,這三個人的組合讓人耳目一新,整個活動穿插著遊戲、抽獎與交換禮物,在主持人幽默又風趣的串場下,一直保有活潑又快樂的氣氛,其中第6組是今天的大贏家,不但抱走最佳人氣獎、最佳誠意獎及精神總錦標獎,連小年夜的秀才獎也獎落第6組,真的是收穫滿滿,而今天最女主角非采采威莫屬了,她的手氣從歲末感恩一直延續到今天的同樂會,數度被抽中大獎,而且還大方的將神秘紅包捐出來給同學分享,真的是令人感動與佩服,今年對采采威來說,肯定是個幸運年了…

在快樂的同樂會後,開始了「建構自己未來」的課程-由毛姐幫crazygirls講解申請入學簡章及繁星計畫重點,女孩們非常認真的聽著、看著並尋找著自己重要的未來,也發問了幾個重要問題,整堂課就在Q&A中愉快的進行著,最後也在毛姐愛的叮嚀中結束了四天的念書快樂營…

毛言毛語:

這次的快樂營比毛姐的預期還要快樂圓滿,是一次非常成功又快樂的念書經驗,每天的出席幾乎是百分百全勤,這也是讓我非常讚嘆的地方,在大家還在放年假時就要返校念書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是高三的孩子,但仍需很大的毅力來維持這份堅持,我感恩女孩們的配合,更感恩家長們的相挺,謝謝你們的成全…

其實念書真的是可以很快樂的-這是我們四天來的讀書心得,小孩,也許妳們會認為是因為沒有考試,又有活動才會有快樂的讀書心情,沒錯,這是一個因素,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心態,當妳用快樂又期待的心來面對時,讀書就不再是這麼的痛苦,當妳有了努力的目標時,讀書就不再是無聊,當妳學會珍惜時,妳會發現讀書是妳人生中最幸福的課題,當妳了解時,妳會非常感恩這段念書的歲月…

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別人可能是把握時間到處玩,生活也許是所謂的多彩多姿,但我們那裏也沒去,反而是回到了我們最愛的校園念書,別人可能是在有名的風景區旅遊,而我們卻是在「明德公園」漫步,也許其他人會因為自己沒有出去玩而覺得可惜,但我們卻因為回到了學校而感到充實…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態度不一樣,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但,我很高興這四天是在學校陪著妳們一起渡過,在其他人眼中可能是辛苦的我,其實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只要是陪伴crazygirls的日子就是最快樂的日子,我不知女孩們怎麼想,但毛姐真的是這樣的心情…

回到家整理每一天的照片,就像再一次的回顧,看著每張相片中女孩們的笑容,毛姐也會跟著開心起來,每晚用寫日記般的心情記錄著我們一起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累卻有總著說不出的幸福與感動,有時會好想要先睡一覺再慢慢寫,但,為了給妳們最及時的回憶,毛姐還是趕在12點前發文,至少隔天妳們就可看到最新出爐的文章,有人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所以,也稱得上是”on line”播出喔…

毛姐要再一次謝謝每一位crazygirls,很高興高三的最後一次寒假,我們可以這麼快樂的過,妳們的每一個笑,每一個認真的表情,每一次深情的對待,所有只要是妳們的一切,都是毛姐最最難忘又珍惜的心情故事…

                         

後記一:

毛姐感恩「寒假快樂營系列」的文章能有這麼多的回響,也謝謝各位朋友及女孩包容毛姐無法在第一時間回覆,謝謝大家一直這麼真心的支持毛姐,這份善意是毛姐心中最溫暖的動力,感恩…

                      

愛是一種考試,一分一分加起來是人生

若是用心考了,好壞不要緊

所有的過程是為著圓滿在練習…

後記二:

網路票選:2011/01/252011/02/25

投票時間:早上6:00~晚上12:00

投票條件udn會員皆可投票,每30分鐘可投一次票

投票網址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511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2/13 20:47

這四天來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也認識了不一樣的同學

雖然平常很少說話

其實大家都很活潑   人很好

最後一天

謝謝毛姐提供我們這麼多食物

而且當我們在玩時

我偷偷看毛姐怎麼這麼安靜

發現在為了我們的大學講解做最後準備

謝謝毛姐

很棒的寒假夏令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44 回覆:

親愛的貴貴:

其實是因為頭有點痛啦

謝謝貴貴總是很關心毛姐喔

毛姐很感動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毛姐
2011/02/13 15:46

結束了四天的寒假讀書營

在書本裡的收穫很多

碰了很久沒靜下心來的書

也把校園的各個角落都逛過了

我們學校真很漂亮  根本就是一座小公園

也認識了很多之前不熟的同學

總之,這四天去學校很值得。

謝謝毛姐四天都在學校陪我們大家讀書

在最後一天

還有個快樂的同樂會

謝謝毛姐提供的 Pizza & 蛋糕

交換來的書很喜歡  謝謝霆億囉

有空的話絕對會好好的翻一翻

謝謝毛姐都在背後替我們想很多

張羅很多東西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43 回覆:

親愛的KATTY;

在家裏念書本來就容易分心

再加上過年的氛圍太濃

真的很難有心情念書呢…

所以,毛姐才要大家回來學校

至少可以好好念一點書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寒假快樂營~
2011/02/13 12:50

家裡的電腦因為故障的關係

所以一直沒能來毛姐的部落格回應

現在家裡的電腦總算又恢復正常了

就趕緊上來看一下

---------------------------------------------

這四天的寒假快樂營

感覺比以往還不一樣

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所以大家感覺更珍惜也更用心

我在這四天也是收穫滿滿

每天聽著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都覺得在她們的身上學習到好多

而且也跟我平常較不熟悉的同學一起相處

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平常沒有這樣的機會

讓我去認識她們

也發現了她們不一樣的一面喔~

最後一天也是很快樂的一天

感謝毛姐到處奔波

為我們張羅午餐

我們才能夠有這麼美味的食物可以享用

接下來的遊戲大家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交換到的書感覺也很好看

抽獎雖然我一直摃龜

沒有得到任何獎項

不過看到每個人開心的笑臉

自己也感到心滿意足了

有關升學方面的問題

老師也跟我們解釋了很多

自己好像也對這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

---------------------------------------------

感謝毛姐如此用心的

為我們規劃這次寒假快樂營

來學校的這四天

感覺是我今年寒假

過的最充實也最有意義的四天

每天毛姐都會替我們在校園的每一處

留下最燦爛的笑臉

每天不管有多晚不管有多累

都還是用心記錄著我們的點點滴滴

謝謝您~我們的大家長-----毛姐

感謝您為我們crazy★girls這樣無私的付出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39 回覆:

親愛的筠:

沒關係,毛姐不會怪妳的

毛姐知道筠是支持毛姐的

謝謝妳…

這次大家都留下很好的記憶

能這樣快樂的念書

其實真的很難得

希望大家能以此力量好好努力

加油喔~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2/12 22:09

呵呵

好棒唷

最後一天

還有大餐可以吃

真是快樂的寒假營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36 回覆:

親愛的小不點,歡迎來玩

是啊,有讀、有玩又有吃

是真的滿幸福的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們的付出★〃
2011/02/12 21:37

最後一天真的很精采

換書的過程也是令人感到驚喜

玩遊戲也是

當天的座位是【ㄇ】字型

和旁邊的同學聊了不少(哈哈)

而且大家也都會一起分享食物

謝謝毛姐的蛋糕、飲料、PIZZA、小禮物

為了這一天

前一天還很晚才回到家

辛苦毛姐了

我抽到的小禮物

我也很喜歡(是四神湯)

今天過的很開心

也謝謝主持人

帶給我們這麼歡樂的遊戲

整個下午都超級精采的

交換到的書

我也很喜歡

有空的話

我也會拿起來研讀一番

相信收穫會很多的

Fightin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35 回覆:

親愛的愉:

最後一天真的是超精彩

可能也是大家的心情都很好吧…

-------------------------

不用客氣,雖然是較晚回到家

但,心情是愉快的

因為可以與妳們每一個人分享

毛姐很高興喔~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razy★girls好貼心!!!
2011/02/12 21:27

毛姐,加油!!!

祝您成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32 回覆:

謝謝彩虹

這份祝福,毛姐收下了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2/12 20:51

今天是我們 crazy★girls寒假最後一次的快樂營囉!!

老師準備了好多東西給我們

有吃得也有獎品

這次是我跟小貢丸和真淇一起主持

沒有經驗的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除了玩遊戲時才比較High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很高興有不一樣的經驗

之後是老師的抽獎活動

真是刺激萬分阿

老師抽紅包時又抽到我

我想大家心裡因該覺得怎麼都抽到我而有些不快吧

而我上次也得過了

所以就聽老師的建議把紅包捐出來

讓更多人有機會得到老師的禮物

今天真的得了很多的獎呢!!

真的覺得今年的我運氣真好

真的是很幸運呢!!

我想今年不只我大家的運氣都會很好

因為毛姊為我們準備了這麼多的獎品和餐點

有這些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幸福了

我把我的好運一起分給大家吧!!

大交要一起加油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31 回覆:

親愛的采采威;

其實妳沒分享出來

同學們也會祝福妳的

只是,與更多人結好緣似乎更好喔

妳是個大方的孩子

真的很棒喔~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l31;4k27xl3g
2011/02/12 20:29
菉菉(FM520999) 於 2011-02-12 20:28 回覆: 刪除

親愛的毛毛阿姐

每次看你的落格我就會流淚

(不是眼睛生病唷)

今天英檢發現你們家的燈還亮著

真是好感動

你和孩子們的互動令我佩服

令我羨慕

真是好棒的一家人

好棒的溫情

加油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幸福明信片準備要送囉

^____________^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29 回覆:

親愛的妹子:

謝謝妳來

看到妳的回應,毛姐才想流淚呢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菉菉

如果沒有妳,毛姐與女孩就沒有今天的快樂

真的感恩…

幸福獎,女孩搶著要

果然是魅力無窮的菉菉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1/02/12 18:00

這四天的快樂營,真的很快樂!

 

女孩們開開心心期待每一天的到來

毛姐也陪伴著我們,過了這四天

弟弟也跟著毛姐來學校陪我們,幫我們拍照片的樣子真是可愛♥

謝謝毛姐、也謝謝可愛的小弟弟

 

感恩同樂會,主持人小貢丸、采采威、淇淇

功力都是一等一,很快就炒熱場子

玩遊戲時,大家都十分開心呢!

換書活動,我換到佩融的書,內容相當不錯

 

謝謝毛姐準備了那麼多東西,小禮物都很實用哦!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為了統測,更為自己的目標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26 回覆:

親愛的小欣欣:

這四天真的過的很快樂

大家都在愉快的心情中念著書

先不管成果如何

但,大家是體會到了"很樂念書"的經驗了

離考測愈來愈近了

小欣欣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蛻變與成長就在寒假快樂營活動之潛移默化下開始發酵
2011/02/12 15:41
光看到那麼澎派(豐盛)的大餐…哇!真的令人心動到口水直流呢…相信參與其中的同學必定是歡喜愉快的。

毛姐為同學們花了這麼多心思,這麼多的時間籌辦寒假快樂營活動及即時的透過相片和文字記錄當中的感動與點點滴滴,毛姐,真的辛苦了!我相信參與當中的同學若有用心的投入和融入其中,相信妳一定可以體會與感受到參與這活動真的是不虛此行,對我只是個旁觀者而言,我就覺得這活動讚極了,我想說的是:毛姐,寒假快樂營真的很圓滿成功喔!

曾經看過報導提到有許多家長孩子為了在各種考試中取得亮麗的成績,可是花了大把金錢去上讀書戰鬥營…等,若與這些讀書方式來比,我想Crazy★Girls能有幸參加毛姐精心設計的寒假快樂營真的是比許多人幸福幸運多了,我不敢保證每個人的想法是否與我相同,但我相信有意追求成長或讓自己未來更好的同學,也在活動當中很用心的參與和投入的同學,相信從中得到的收穫必定是滿滿的,絕對比放假在家發呆看電視或是出遊所得到的收穫、成長和感動多更多。

若是出社會想再進修的人都知道,去上一些成長課程可是得花許多錢投資,而毛姐卻這麼用心精心的把一些好的成長體驗和觀念帶入其中,讓各位不只是讀書吸收知識而已,也讓各位在心智上有許多的成長和收穫,這麼棒的活動,能參與的人真的是很有福氣的喔,就我個人觀點,這絕對是值回票價啦!

很多時候,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當走過一段路程後再回頭檢視或回憶或是與他人交換人生經驗時,就會發現其實現在的妳們真的真的比許多人幸運幸福多了,有可能在某個階段中妳會發現一些能力(如做人處事…)有好的表現,也許這些就是毛姐對妳們諄諄教誨、潛移默化的作用,真的要心懷感恩有人願意如此投入那麼多的心思心力栽培妳們,真的該慶幸自己學生生涯中遇到這麼好、這麼熱心、用心、真心的好老師。距離統測只剩兩個多月了,女孩們好好努力加油囉!
努力的過程和付出,不是為了毛姐,因為最終受益的永遠還是自己,還沒步上軌道的同學,現在開始努力絕對來得及,只要願意開始,永不嫌遲,只要願意去「相信」就一定可以改變,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創造奇蹟,與大家共勉之~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7 00:22 回覆:

謝謝樂情奔放的這一番話

有很多都講到毛姐的心裏去了…

女孩們還很年輕,

對於毛姐的用心,也許知道,也許不太知道

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

只要她能找到方向

找到自我肯定

找到力量,有了成長,也就值得了…

這次的快樂營真的很成功

也比去年圓滿

其實也是要感謝女孩們的全力支持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