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給女孩滿滿30天的祝福,毛姐要幫crazy★girls空中許願…
2011/03/29 18:26:14瀏覽2225|回應24|推薦49

()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今天(3/27)是crazygirls三月份第四次星期日返校念書,一大早就陰雨綿綿又濕又冷,要在這麼冷的天裏起一個大早並出門實在是一種很大的挑戰,看著身旁熟睡又安祥小寶貝,毛姐心裏想著:今天女孩的「出席率」應該會降低不少吧? 哇,學校好多人喔問了值班同事後得知是補習班借學校場地舉行四技二專「模擬考」,原來今天大家來校的目地都是一樣的…到了教室一看,人還真多且已完成晨禱,我很快的瞄了教室一眼,除了怡欣火車慢點及掃墓的3個同學外,女孩都到了耶,毛姐心裏真的對這群女孩有著許多的讚嘆,能這般風雨無阻的來校念書,除了團體的動力與時間緊迫外,毅力與堅持也是缺一不可的因素,也表示女孩拼統測的決心吧!

坐在教室後面陪讀的毛姐環顧每一個女孩的背影,心裏除了深深的讚許外,也有著濃濃的不捨,看著女孩身上大大又厚厚的衣物,看著外面下著雨的校園,毛姐的心也在下著雨…

親愛的孩子,記得我們初相遇時,「統測」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妳們加入udn時,距離統測還有700天,搭校車前往華梵領獎時還有380天,毛姐參賽時還剩130天,毛姐開始在格子中記錄「天數」時也還有101天,一直到現在連一個月都不到了,這樣的日子,這樣的忙碌,這樣的過,「心」是否也愈來愈緊縮…

除了幫妳們統整及加強數學程度外,除了要求妳們要努力外,除了不讓妳們放棄外,除了每天幫妳們祝福外,毛姐也希望所有的crazygirls能在盡人事後,聽天命時也能有一分「好運」,所以毛姐請大家寫上自己的志願,幫妳們拿到道場點了50天的「心燈」,一天一盞燈點亮44個女孩的心,緊緊握著妳們的「志願卡」,毛姐跪在佛前用虔誠的心念傳達最深切的心願,祈求上天能開啟妳們的智慧,祈求妳們在每一天的努力與堅持中不退轉,祈求佛菩薩賜給妳們每一個人一分「幸運」,祈求我的crazygirls能戰勝自己,祈求妳們能再一次的與自己的理想共舞…

:上星期日是個好天,毛姐利用妳們念書的空檔到草屯的佛香寺點燈禮佛,路癡的毛姐特別請師丈打電話問了地址帶我前往,也許是「心誠則靈」,雖然地處偏僻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了,看到佛香寺的第一眼真的是既驚訝又歡喜--是一個好有靈氣、清幽又漂亮的地方,讓人有一分與世隔離的清新感覺,對積滿凡塵雜氣的毛姐來說真的是最好的心靈洗滌,師父非常親切的招呼著我們,聽到毛姐要幫孩子點燈,還說下次要給女孩一人一分「結緣品」,要毛姐記得來拿,真的是好棒的師父,離開前毛姐一家人趕緊拍了幾張相片,讓美麗能永留心中(想到大咪的文了)

                             

 

毛姐給女孩的悄悄話:

      親愛的孩子,雖然最近的模擬考成績都不是很理想,大家也都說第四次的委外題目太難,很難有正確的鑑別度,統測不會這麼難…但毛姐卻不這麼認為,毛姐很感恩這次的模擬考題目,「它」讓大家發現自己的不足,也讓我們更有「危機意識」,這種結合「點線到面的考法」才是真正能測出實力的試題(至少數學是這樣),也許難了點,但卻是很有學習價值,只是要花很多時間統整與解題,但毛姐覺得很值得,因為只要將整張試卷檢討完就等於將全部的重點複習一次,對妳們的實力養成是有幫助的,所以,親愛的crazygirls,請不要被打敗,請用正向的心看待最近的挑戰喔…

      孩子,毛姐要再一次告訴大家--對妳們,毛姐真的從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人,對妳們,毛姐真的是一直用肯定的心面對大家,對妳們,毛姐總是一心一意的相信,對妳們,毛姐會一直陪著妳們勇敢與堅持,對妳們,毛姐一直是像親人般呵護與疼愛,對妳們的心意,三年來如一日,從沒改變,所以,親愛的孩子,請相信毛姐,也請相信妳自己…

      三年來的努力其實就是為了30天後的統測,再苦再累也只有30天了,別忘了我們共同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人生風景,妳們的笑,妳們的苦,妳們的好,妳們的心,毛姐都知道,因為妳們的夢毛姐都懂,請記得我們約定要攜手畫出美麗的人生…

        最後附上女孩們的志願與承諾,毛姐要藉著格子在udn上「空中許願」,親愛的朋友,如果您來到毛姐家,如果您看過此文,不管您有沒有回應或推薦都沒關係,但請您與毛姐一起幫這群像「蜜蜂」般勤奮的孩子祝福,毛姐謝謝您的善意也感恩您的祝福,毛姐也祝大家平安健康又吉祥喔…

坐著夢想的翅膀,帶妳飛翔

就讓一盞盞希望,為妳點亮

在妳的身旁靜靜守護著

給妳勇氣和力量

只要有愛就不會迷失徬徨…

後記:「最重要的決定」這首歌是范范決定要嫁給黑人並感恩黑人寫的歌,毛姐將它拿來送給我深愛的crazygirls,因為只要是有關女孩的每一件事,對毛姐來說都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最重要的決定,毛姐希望女孩也能在倒數最關鍵的30天裏做出最重要的決定用合心、和氣、信心、毅力、堅持、努力、積極、不放棄且感恩的心走完三年來最重要的一程,加油!GO! GO! GO!

祝君、臻、婷、欣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儀、甄、欣、芳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臻、玲、雯、聆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齊、億、慈、彣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琳、筠、潔、淑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萱、穎、融、瑋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萱、欣、安、瑜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儒、愉、妤、滋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微、惠、婷、瑄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儀、君、郁、鈴願願皆圓滿,加油~

祝淇、吟、寶、韻願願皆圓滿,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50245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送來祝福
2011/04/05 19:24

以前常常聽玲玲老師說到佛香寺

就好想去上一回

毛姐介紹出來

就更想去了呢

祝福女孩們

各個都能金榜題名唷^___^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4-08 22:33 回覆:

佛香寺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真的值得子靜前前往喔

謝謝靜對女孩的祝福

靜也要加油呀~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
2011/04/01 20:32

有這樣毛姊 真不錯 大家會加油

祝福順心 如意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4-05 12:24 回覆:

謝謝玉姑娘光臨毛姐家

妳的善意與祝福,毛姐很感動喔

也祝妳 健康如意喔~


Yu-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Crazy Girls and 毛姐
2011/04/01 12:24

親愛的Crazy Girls and 毛姐:

好久不見了,剩下29天的我們我相信內心也會很緊張,看著黑板倒數日子的減少

會緊張著,我懂你們的感受,看著毛姐跟每個像「蜜蜂」ㄧ般勤勞地女孩們

一起努力著,真的很感動,想跟你們說的是,看著自己的目標衝吧!不管結果怎樣

但都為著自己的夢想飛飛飛~ 這才是最重要的!加油,毛姐最棒的女孩們!=)

P.S也感謝毛姐的祈禱唷! I will pray for you(毛姐和Crazy Girls 每個貼心女孩)


Alien's life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4-05 12:29 回覆:

親愛的惠君兒:

看到妳的「心靈成長遇向統測」

毛姐就知道妳也是正在拼命努力著

謝謝妳對女孩們的祝福

毛姐代替女孩們送上真誠的祝福喔

我們一起努力往前,一定會飛向夢想的

毛姐相信有主耶穌力量在心中的惠君兒一定會堅持的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31 22:15

昨天

謝謝毛姐特地載我去看醫生

還有Crazy★Girls們的幫忙

(昨天我的書包和袋子都會自己移位置欸哈哈)

真的很感謝妳們的包容與鼓勵

讓我能夠堅持到最後,順利考完段考

也很抱歉打擾你們寫考卷了

 

我好開心我有一群好同學和一位好老師

I love you

 

明天我就會健康回去跟你們一同努力的

加油吧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31 22:49 回覆:

不客氣,今天休息一天有比較好,毛姐也就放心了

爸爸很關心妳喔,還特地從竹南趕回來…

看到Hsin昨天的模樣,毛姐真的好心疼

妳能忍著又吐又拉的痛苦趕來學校參加考試真的不簡單

毛姐真的要給Hsin的大大的肯定喔…

最後這些日子,實力、努力與「體力」都非常重要喔…

加油~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31 01:50

幸福的女孩們

擁有毛姐最溫暖的愛與呵護

毛姐如慈母般的心

真令我深深感動

讓我也在空中為女孩們祝福

統測締創佳績

所有的夢想都將實現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31 22:43 回覆:
有曉蘋老師的祝福,女孩們像是得到了更多的「加持」喔
毛姐真的希望自己能像曉蘋老師一樣真心的守在教育路上…
我與crazy★girls一定會堅持到最後
謝謝曉蘋老師…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31 00:29

倒數三十天

祝福Crazy Girls 都能如願,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校系

寶媽一直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雖然偶有運氣好壞,但是好運氣也是留給有福氣及心存善念的人

我相信,毛姊與女孩們的善心與善念可以感動天地與諸佛~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31 22:42 回覆:
謝謝親愛的「寶姨」
這一路來寶媽總是送給女孩最好的祝福與肯定
毛姐真的非常感恩…
毛姐也要祝寶媽的孩子們能考上第一志願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30 22:44

因為我沒有退路所以我會一直往前走!!!

帶著不放棄的心情

老師沒有放棄過我們

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

不會幫自己找後路,只會讓自己往前衝

加油!我的社工系

PS 謝謝老師大老遠的跑去草屯: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3/30 22:28

剩下最後的30天

我們crazy★girls要繼續努力

要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要繼續堅持下去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囉!!!!

也非常謝謝毛姐幫我們點心燈

感恩毛姐無私的付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razy★girls 加油!加油!!
2011/03/30 22:23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轉眼間

只剩下三十天

每一次的模擬考

確實都打擊我的信心

不過也讓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希望在最後一次的模擬考

以及最重要的統測

大家都能將實力發揮到百分之百

資三丙的女孩們

我們要一起加油

要一起朝著自己目標前進

再苦、再累

都要一起堅持下去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還有

謝謝毛姐對我們的付出

真的很感謝您

相信有了您和大家的祝福

Crazygirls一定會考上自己理想大學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3/30 21:43

毛姐真的很用心呢!

希望這些可愛的女孩們,都能如願地考上理想的學校,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相信堅持,就能跑到終點~~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31 22:42 回覆:
謝謝美麗的葉子送來溫暖的祝福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所以女孩會努力跑到終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