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純】好久不見~
2010/09/02 22:34:14瀏覽772|回應5|推薦38

好久好久不見,老師最近在忙些什麼呢?您好不好?

這是靜給我留言…

是啊,在忙些什麼?

這個暑假是很特別的一個假期

是我陪Crazy★Girls的最後一個暑假,也是她們最重要的一個暑假

放假前就一直在思考著如何規劃與運用

扣除增廣與暑輔課,加上返校念書,其實Crazy★Girls是沒有假期的~

而我,也決定好好利用這個暑假精進

於是備課、志工活動、研習課程與陪Crazy★Girls念書佔滿了我的全部時間

為了讓自己能專注、心無雜念且安靜的完成自己的計畫

我讓部落格放了假,也讓自己的心放了假~

這段時間沒寫文章,但講義、考卷與計畫表倒是寫了不少

與師兄姐去學習採訪時,學到了好多有趣又新鮮的事~

主持活動時,為了寫槁連續熬夜了兩天,看到近70張的PPT檔突然好滿足~

志工研習時,總能讓自己更深刻的體驗無常與幸福的可貴~

上增廣課時,發現孩子其實很辛苦,整天坐在教室聽課真的不容易~

放學後的4點到6點,看Crazy★Girls留校念書的情況,心中好感動~

最後一星期,陪著Crazy★Girls返校溫書,在空無其它人的校園中

向上天祈願圓滿這群孩子們的夢想~

看著新生進校園的羞澀模樣與導師們備戰的認真表情,卻有一切恍如隔世的感嘆~

睽違多日的部落格,卻依然溫暖的等在那裏,就像永遠點著燈等著歸人的家~~

這一切的一切感覺很踏實,有更多的感動與感恩…

~改變從降低自己的欲念開始,也許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在生活中割捨不下的,常常不是事件本身的重要性,而是人的欲望~

看著Crazy★Girls的努力,我找到也看到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

在女孩們高三最後這一年,”簡單過生活”可能是最重要的事

而身為導師的我,也要學習用智慧的心來面對這深具挑戰的一年

孩子,我們一起約定明年美麗的天空~~

http://vlog.xuite.net/play/SmpadEVVLTI5OTcwNjIuZmx2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129474

 回應文章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9/18 22:31

幾度來看妹妹,未見新文,原來是過了一個充實豐富的暑假,想必,忙得快樂!

姊姊不才,暑假裡也是忙著忙著,竟忙出UDN外了,希望,這是個美麗的意外。

girl們開始衝刺,當老師的更不得閒,未來的日子保持風平浪靜,波瀾不興,妳掌舵,孩子們搖槳,定能尋到心中的桃花源!

加油!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久不見
2010/09/17 07:38

這個暑假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開學的第一天就摔車了

只能好好靜養

看到毛姐如此充實的暑假與陪學生成長的歷程

真的好棒

特此問安,也祝福毛姐與這群可愛的小女孩們,有一個非常充實圓滿的99學年度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10/09/13 21:53

啊~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我知道老師很忙很忙

所以辛苦您囉^ˇ^

這篇文章的音樂是古裝韓劇的插曲和片尾唷

我一直好喜歡唷____^

好聽~~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姊,我們也好久不見~
2010/09/07 11:37

我也放空了好長一段時間

事實上,我真喜歡無事一身輕的感覺(哈哈!我的本性露出來了..)

隨著開學的到來,我也回到了這個空間~

但還沒提起勁兒,總覺得"休息不夠"~

看來,我得快點來毛姊家充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久不見
2010/09/03 22:29
毛姊的「專注」功力值得我學學啦,有這麼充實的生活安排,好讚呢!
(剛開學,毛姊一定也很忙,我就不多話了,總之就是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