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故事】用真心相約幸福~
2010/06/11 18:57:47瀏覽899|回應4|推薦58

人間6月天,6月新娘…6月該是個浪漫又幸福洋溢的月份

但,教書後,6月成了最不想面對的月份~

離情太重,不捨太濃,總難以令人釋懷,孩子要畢業,伙伴要離開,都在6月~

給特別的妳-大百合姐姐:

要祈禱多久才會有美好的緣份?要相識多久才會有深厚的情誼?

原來人的相知不一定是時間的累積,原來一份真心的善意才是恒久不變的感動

與百合姐姐結緣不到一個月,互動沒有幾次,

卻有著深深的喜歡,喜歡妳的文采,喜歡妳如百合般的清靈透澈

喜歡妳稍來如春風般的陣陣善意,喜歡妳為教育無私的燃燒青春年華,

喜歡妳與父親那份至情至性的感人親情~

還是會常常到妳的格子逛逛,

想像百合姐姐踩著輕盈步伐,品一壺清茶,伴著晚霞,聞著花香,

在自家院子吟著詩句的自在風采,

也許繁華落盡,也許無聲飄落,

也許懂得適時沉潛與放下,才是真正的幸福~

給在教育路上最愛的妳:

下著雨的6月,突然,好想妳

是在這樣的天,這樣的氛圍,下了決定

知音如妳提早退了場,是我不太能接受也不想面對的事實

任性如我,傷心如我,用盡了各種可能牽絆妳,

承諾、條件、情感…樣樣來,總不放棄一絲絲的希望

妳說問題是自己,跨越不了的高山,如影隨形,擺脫不了也放不下

心,是真的累了,可以選擇留下,但會是日復一日的痛苦循環

走了,也許還是無解,也不會更好,但,至少還有追夢的機會

懂我心的妳,殘忍的將決定權留給了我~

自私如我,驕傲如我,深知這是妳給我最好的答案

知妳如我,惜我如妳,終究還是要彼此放手~

是該為妳祝福與高興的,是該成全妳的,不該絆住彼此的希望~

沒關係,我會學會獨自飛翔的,妳,也飛吧…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這是妳最愛的的一棵開花的樹,也是我想念妳時最常想起的詩句~ 

給今天畢業的妳們:

終於還是到了該面對的日子,高三最後的兩個星期好忙

妳們忙著志願、備審資料、公差與班上雜務,我忙著上課、招生與其它

與妳們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也從沒全班到齊過,

怎會這樣呢?連好好道別都有問題,心裹其實是很難過的~~

看著與妳們最後的合照、精心製作的卡片與祝福,及那一聲聲不捨的呼喚

心,都痛了~

謝謝妳們,這次的統測妳們盡了全力考出漂亮的成績,妳們一個個跑來告訴我,

這是自國中以來最好的成績,連父母都不太相信,看著妳們臉上那份滿足的表情

我,好感動~

想著妳們的種種,真的好不捨,妳們這一群美麗的蝴蝶即將飛出校園

飛出我們的視野,我深知這是必然的過程,但還是輾轉…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思念混合著祝福已隨妳們到天涯,到海角

我們用真心堆砌成共同的記憶,放在內心深處

承諾已不再重要--只要妳們幸福,只要妳們快樂~

面對分離是該用微笑代替淚水,用祝福代替不捨

但我卻獨愛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是不用壓抑的款款深情

直接且動人的深刻情緣~

今年的6月依然忙碌,依然不捨,生活依然會平靜且正常的過

但卻特別的想念,可能是下著雨的天是個適合思念的日子

也許該怪那開的有點太過美麗又招搖的阿勃勒

--黃金雨般的花苞勾起了串串的思念~

祝福每一個親愛的妳--不管下一季花開會不會重逢,我們一起相約幸福…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她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078274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6/21 23:36

毛姐~如果我身旁有像妳一樣真心且用心的教育夥伴就好了...

不用虛情假意也不用矯揉造作更不用搞特權為私利的工作、生活
是我最想追求的理想境界~

常常在想,我們的教育工作現場,有很多"不良示範"的情境不斷發生~
這怎麼能教出善良體貼的下一代呢?
教育工作夥伴的不尊重彼此的行為,又怎麼教出"尊重別人"的下一代呢?

我甚至在想,我教寶弟寶妹要尊重別人,要懂得禮讓,凡事不要爭不要搶...
這些會不會將來就是害了他們的關鍵所在呢?(永遠都被別人搶的份?)

社會大環境變了,大家都好自私,讓我覺得是不是也該變的自私一點?
不自私一點,真的都是被欺負的份~
大家都要別人將心比心,但卻從來沒要求自己對別人將心比心?

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

我喜歡毛姊的~人間六月天~!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6-22 20:57 回覆:

親愛的寶媽:

其實妳講的部份也是我心中的痛

有時候真的好無奈也好無力

大環境四大不調,全亂了時序

而人心更是大大的不調

真的覺得"心室效應"比"溫室效應"更可怕~

就像妳說的,如果大家都能將心比心就好了

不過,"對的事,做就對了"

這也是我在教育路上可以做的堅持了~

謝謝寶媽的肯定,我也好希望有像妳這樣好的伙伴呢~

快放假了,寶妹與寶弟一定很高興

妳們寶一家要好好的、快快樂樂的玩--連我的那一份喔~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相約的幸福
2010/06/21 05:01

幸福哪裡找

在毛姐的部落格文章中到處充斥著真幸福

我也不喜歡六月

這充滿離別的月份

但我就是沒辦法像毛姐這一般描繪出自己的真性情

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這種細膩與用心就是一個良師典範

讓我們關注的人們都能有良好的歸宿

雖然離情依依

但揮手後,以後的相會將會更珍惜

離別的六月啊,幸福的泉源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6-21 17:29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總是帶來溫馨的祝福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小豬老師

我也知道你要兼任行政及教書真的很忙

可是,你總是那麼的有活力又有熱情

你這份對教育的堅持也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喔

真的謝謝你~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重啟門扉
2010/06/20 22:06
百合回來了,張開雙臂歡迎妹妹!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6-20 22:58 回覆:

歡迎姐姐

這是最近以來最好的消息了

真的好開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10/06/13 11:20
外頭雨正下著,看著學子將離校各奔前程,也讓六月顯得更加離情依依

上個星期看著生命故事館得獎者的文章
看到大百合描述她父親的職業及她和父親間的好感情
真的令人動容,也隨即看了幾篇文,真的讓人感受到她的真情實意
而妳與她短暫的互動竟能那麼了解大百合的心,也挺令我欣賞和欽佩

看到妳對同事和學生的不捨,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心靈捕手」中的一幕
主角的朋友鼓勵主角勇敢尋夢,即使不捨朋友間的離開
但為不讓主角的長才被埋沒,所以不想因為情誼而絆住好友的美好未來
這一幕挺令人感動的。

相信彼此分離後,那份情那份感動,都會永遠留在彼此心中
及成為最美麗的記憶,也相信大家有緣一定會再聯絡再見面的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6-13 23:29 回覆:

記得專注在文章中提到:以前曾有過的不安,會躲在身體的某個角落一起長大…
是啊,我心中的某些傷痛與不捨也有這種感覺,
只是我知道必需理性面對,所以也就真的讓它沉澱了

其實我滿感恩親愛的”她”,如果說我勇敢了些,堅強了些,成長了些
那都要歸功於我那最親愛的朋友~

不知道,第一次到百合姐姐的家,第一次讀她的文,第一次與她互動
就有深深的的感動與歡喜,我覺得她是個很真心的人~
我這人比較孤僻,喜歡逛的格子或往來的格友很有限
百合姐姐是能打動我心的人之一,她的離格,讓我傷心滿久的,
不過,我想這是百合姐姐最好的決定,就深深的祝福她囉~

謝謝專注真心的回應,就像百合姐姐一樣,
你也是個很棒的格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