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因為愛,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
2010/04/19 18:28:19瀏覽651|回應3|推薦23

今天心情真的有點差,

一大早開車上班的路上,就聽到南投一母女燒炭自殺的悲劇,

心好酸、好痛,眼中一直浮現小女孩無辜與哀傷的神情,

唉,是怎樣的傷痛與遭遇,竟讓母親選擇如此絕裂的方式攜女共赴黃泉…

上完第一堂課,遠遠就看到會計師面色凝重的等在我桌前,

我想一定是CrazyGirls考差了,突然很不想前進,

果然,一看到我,會計師就劈哩趴拉的數落起起來…

成績真的很不理想,超乎想像的差,而且有10幾個孩子寫錯格子或粗心,

56~58分的成績與證照擦身而過,會計師好氣、好難過,

看著他失望及無奈的表情,我也好難過,

為了CrazyGirls,會計師付出很多、期望很大,面對他的失望,

除了忙著安慰他及道歉外,已經無法說出任何話,

因為這樣的結果,也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一度想衝去罵人,走到一半我回頭了,找了個安靜地方,整理自己的思緒,

才發現自己很不該應,修養好差,居然如此的計較與生氣,

不就是一個檢定,一張證照,一個經驗,一次暫時的失敗?

常常教導孩子要從失敗中學習經驗,要學習善解與包容的我,

面對孩子的一時失敗,居然這般的劍拔弩張,我真的好慚愧…

回到辦公室後,決定用不同的態度面對這個結果,

如果連我也否定她們,那真的是在傷口上灑鹽,

因為我知道我的CrazyGirls心中的難過肯定超過我…

也許是程度不夠好,也許是考試太多,也許是準備不夠完善,

也許是運氣不好,但我知道我的CrazyGirls已經很努力,

這些日子來,她們真的很辛苦…

教育是植樹不是種花,孩子不可能一直在掌聲與順境中渡過,

適當的黑暗是光明前必經的過程,

缺口杯子換個角度看也是圓,

我一定要學會用欣賞的雙眼看見孩子的亮點,以寬廣的心包容孩子的不完美

 

等待與智慧是我在教育這條路上必修的功課,

我的CrazyGirls,謝謝妳們用小小的失敗來引發我的不足,

毛姐相信妳們,也好愛妳們,我們一起努力!

~答案一直在我心中,答案它永遠永遠等於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3957158

 回應文章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10/04/20 20:57

這樣我的皮可要繃緊一點了

而且也再也沒有理由不努力,因為我都已經說出口了!

哈哈,我會加油的!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0/04/20 16:13

毛姐:

對不起

這次的檢定考的這麼差,連我也一樣

很對不起您,也很對不起聰明老師

我向您保證,今後的檢定、考試我一定、100%盡全力

即使在某一次的檢定知道自己可能很危險,我也要突破我自己!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4-20 17:48 回覆:

要好好安慰聰明師,

他-真的被傷到了,

今天我還是不敢正面看他,

哎,可憐的會計師,一直無法釋懷妳們的成績…

有學到教訓又有心努力就好了,

毛姐希望蟲蟲記住妳的承諾,

我可真的會放在心中,默默觀察妳的一舉一動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努力了,還是要給大家拍拍手
2010/04/19 22:21

能通過或取得任何的檢定
相信是每位學生的希望和期許
也相信每位學生會盡心盡力的去努力和下功夫
也許不如預期的取得好結果
對於老師的用心投入付出
對於學生的努力研讀練習
還是要給自己在這過程的表現鼓鼓掌
畢竟上戰場總是會有許多的不可預期
或當下無法控制的因素而影響作答
努力過了,盡力過了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交待
對於此次有粗心的部份或沒能答好的部份
這都是可以做為下次應戰注意的地方
另外面對更高級的檢定
相對的也會更具難度
所付出的努力和具備的實力程度也相對更高
能達到接近合格的邊緣,雖有些惋惜
但對於許多人而言已屬佳績了
愈是困難的挑戰或考驗
有時候就是需要經過二次
甚至多次的努力和應戰才得以成功
所以大家不要氣餒

有心想完成或做好一件事
當事與願違時
會難過會心情不好或生氣
身為人的一員這都是正常的
如何讓低氣壓的時間停留的更短
這也是需要靠修行累積才能更完善的
所以我相信大家已經做得很好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過高的要求
有時候目標的達成真的是要時間和經驗累積的
所以失落過後,依然要打起精神
就繼續向下一個挑戰做準備喔
Keep going!
祝福Crazy Girls們!

毛姐(kimmywen) 於 2010-04-20 18:51 回覆:

專注說的對,

有時候目標的達成真的是要時間和經驗累積的

是不該將時間全用在傷心難過上,

相信我親愛的CrazyGirls一定能化悲傷為力量,

帶著專注及所有關心我們的人之祝福往下個目標前進,

也許困難重重,但只要不退縮並堅持著信念

愛永遠會留在我們心中,希望也會在我們心中,

謝謝專注,我與CrazyGirls會勇敢的迎接下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