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義賣】讓愛傳出去--我們做到了耶,請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2010/12/23 19:34:48瀏覽1701|回應27|推薦30

親愛的老師您好:

    謝謝您長期以來對資三丙的支持與關心,這次的跳蚤市場,我們班上是舉行愛心義賣,也是我們全班學做一日志工的體驗,當日所得會全數捐給慈善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中心或瑪莉亞),雖然我們的力量非常微薄,但我們相信滴水成河、粒米成籮,希望各位親愛的老師也能一起來共襄盛舉,您的一分愛心與行動,相信會讓各多角落的孩子渡過一個溫暖的寒冬喔,感恩

               ~~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資三丙感恩您~

孩子期待已久的校慶園遊會終於在12/19圓滿落幕,本該是快樂又飛揚的節日,卻因模擬考,減少了許多雀躍的活力,高三的孩子辛苦了~

一直以來就很希望能在crazy★girls畢業前帶著她們體驗志工活動,雖然每天晨禱,每天投竹筒,總覺得還可以做更多,畢竟生命教育不是""出來,而是"實踐"出來的,很感恩這次的校慶,讓我的心願可以實現,也讓孩子能用具體行動來學會付出

我將想法說出來與女孩分享時,很快就有了共識,crazy★girls決定要舉行-愛心跳蚤市場義賣,當天所得全數捐出給慈善機構,用一日志工來幫助需要的孩童,用行動來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本來還擔心,女孩可能只有5分鐘熱度,義賣的東西也不會太多,頂多賣到3~4000元,再加上模擬考在即,實在沒太多時間張羅,但有心最重要,所以也就放寬心的等待~

天啊,校慶前三天,女孩將東西陸續""來學校時,我真的有點嚇到,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東西是所謂跳蚤市場的"二手"商品,原來,孩子將自己最心愛的東西都拿出來了,有的是自己的生日禮物,有的是爸媽送的禮物,還有的是家中從沒拆封的禮盒,有玩具、漫畫、小說、雜誌、玩偶、各種包包、大小孩衣服、飾品,鞋子,家用品,小3C產品,還有家人親手織的愛心圍巾等,應有儘有,真的好多樣化,令我感動的是--有很多是女孩最珍惜的東西,而且很多都是全新的物品(家人的愛心),原來我的crazy★girls是來真的,不是口號~~

12/17白天,我們進行校內小規模預賣活動,部份老師特地前來參與打氣,大方的捐出了自己的愛心,而班上的"搶購"更是熱絡,為了留給其它人一起做愛心的機會,我限定了購買的數量。晚自習時,我們全家45個成員,開始投入準備工作,有人做海報,有人彩繪黑板,有人排桌子,有人分類,有人檢查物品,有人布置,有人分配隔天工作在大家同心的合作下 ,教室瞬間化身成"百貨商場",哇,真的好有FU喔,心想,明天一定會是個成功的愛心義賣

天啊,校慶當天真是"人山人海",比一中街還多人,整個校園幾乎沒有空隙,這都要歸功老天爺作美,賜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就在"一片混亂"中,開始了愛心義賣,真的,只能用"讚嘆""恐佈"來形容,記得高一園遊會時,我一個人像無頭蒼蠅似的忙進忙出,而那群"有氣質"的女孩只管瞪大眼睛看著,許久才進入狀況而現在的女孩,果然是青出於藍,叫賣與推銷的功力非常出色,果真是只要進門,沒有空手出去的,真的是使出了渾身解數,看著她們拉大嗓門的模樣,又是感動,又是高興,又是不捨的(因為每個人喉嚨都啞了),眼淚有幾度都在眼眶打轉,原來這二年多的日子,我沒白教她們,原來為了幫助其他人,女孩真的可以捨下最愛的東西與玩樂,原來她們真的是一群天使…

雖然是一片吵鬧,卻是像天籟般的深入我的內心,這般使勁全力喊叫的crazy★girls比任何時候都來的美麗動人,我好喜歡眼前這樣有愛心的孩子,妳們真的好棒!

過程中一直不斷有感人的事發生,其中有一個女孩,拿著1000元給我說:是媽媽要捐出來做愛心的,她不要任何東西,只想盡一分力,又有一個行政伙伴,也是二話不說就捐出1000元,他一聽說我們家是義賣就來了,還有2~3位老師將家中的東西捐出來義賣,還有好多親愛的朋友買了東西後,還不忘給我們鼓勵,給了我們很大的力量

就這樣,我與我的44個孩子用了3個多小時完成了我們的使命,幾乎是寸步不離的守在義賣地方,整個早上到中午沒吃東西,但心裏卻很滿足,看著東西幾乎全數賣出,大家都好高興,雖然耗盡所有力氣可能只為了賣出5~10元的東西,但我們都很感動,更謝謝所有來參與或參觀的朋友,不管你有沒有購買,我們都非常感恩,這份無價的心意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累到不能再累的女孩,用盡最後力量進行大掃除,最後全攤在座位上,真的是辛苦了,孩子,好好睡一覺吧,帶著毛姐的祝福好好休息一下,妳們今天的表現真的超讚,原來我的crazy★girls不是一群只會念書的孩子,今天的一日志工,妳們非常稱職,毛姐真的以妳們為榮,這份感動絕非成績所能比擬,孩子,我會記住今天的感動,妳們一定也不會忘的

累垮了的crazy*girls~

毛言毛語:

果然,有願就有力,愛心義賣所得共17200元,比預期多了許多,這是大家愛心的見證,再一次感恩所有的朋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這筆錢我們會全數捐出,讓生活在寒冬角落的孩子能擁有更多的溫暖,希望他們也能過個幸福又溫馨的平安年,謝謝大家用愛成全我們的心願,並守護弱勢孩童的夢,感恩~~

~~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用愛守護希望~

                    ~跨越無彊界的關懷,讓愛傳出去~

 

參考至http://vlog.xuite.net/play/VjFxQlc0LTMyODk4NjQuZmx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7259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2/27 12:14
回想那時,

一開始的我都不知道怎麼去招呼客人,

當我看到品愉她非常熱情的招呼客人,

我那時就想她平常都是那麼文靜的人,

都可以自我突破,讓愛心義賣變的更成功,

我就想我也可以,當我開始說出「買東西做愛心」,

久而久之我就不再那麼緊張,

也開始跟客人有了互動,

看東西越賣越多我就越來越有動力。

整天下來我覺得自己的收穫很多,

不但挑戰自我也能付出一份愛心,

整場活動能如此成功,

都要感謝毛姐在一旁的協助,

才能使活動圓滿結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3:36 回覆:

親愛的詩雯:

凡事起頭難,只要克服第一次,就愈來愈順了喔

毛姐第一次參加義賣活動時也是緊張的開不了口

但第二次以後就好多了

現在幾乎是非常自然了…

毛姐有注意到詩雯當天的表現

雖然還是緊張,但非常的有誠意喔

對詩雯來說是一大突破

毛姐覺得詩雯真的很棒喔~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11/02/27 12:11

哇!

你的班校慶的活動好特別

竟然是用愛心義賣的方式

看到一張大家都拍下的照片

看得出來

大家都累垮了呢!!!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2:39 回覆:

是啊,當天是真的非常累

連喊了3個多小時,聲音也啞了

結束後又大掃除

女孩們每個都累垮了喔

但,心裏卻是非常快樂與感動

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
2011/02/25 14:12

有成就感,做愛心義賣,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行為,國小時也曾辦過一次愛心義賣,

姐姐、媽媽、我全都把自己能賣或不需要的東西通通搬出來賣,原本以為東西可能會

賣不太掉,可是沒料想到竟出其不意的好,自此我對愛心義賣有了難以忘懷的深刻情

感。


從一開始,滿山滿谷的物品堆放在桌上,漸漸的東西越來越少,越看越有成就感,看

到媽媽到小孩來買衣服彷彿看到媽媽帶我去買衣服般,總詢問我,這件好不好,那件

好不好,真是有趣呢!因為看到電動牙刷都沒人要買,我就跑去跟客人推銷,還因此

把人嚇到,那個人還躲到他朋友後面,那個情景還蠻好笑XD。


愛心義賣不僅可以幫到人,也可以讓我們這些沒打工過的小孩有不一樣的體驗,看到

一些很有趣的客人或是刁專的客人,整個義賣就是很開心,一點都不會感到累。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47 回覆:

毛姐有看到好幾個媽媽帶孩子來買衣服

母女倆就在現場討論起來了喔

也有媽媽要買衣服回去給孩子

可能是女兒的年紀與妳們相彷

也一直詢問妳們的意見

這些畫面真的好感人

要不是因為當天「生意」太好

毛姐要幫忙招呼客人

就可以拍到更多感人的畫面

不過,在我們心中的回憶是大於快門下的感動

真的是好棒的一次體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義賣
2011/02/25 00:30

一整天的愛心義賣讓大家有些疲倦

我們幾乎把帶來的東西全都賣完了

不斷的叫賣、推銷商品

又是生活中的另一種經驗

有些同學、老師甚至沒有買東西直接捐錢

看來在我們的四周充滿著有愛心、願意付出的人

一天的義工活動讓我們賺了不少錢

全部都捐給需要的的人

還記得雯華老師聽到我們義賣的金額時

還嚇了一大跳呢

居然賺這麼多

真是太厲害了

大家辛苦、努力了一天算是有了收穫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39 回覆:

是啊

能賣這麼多錢也是出乎毛姐的意料呢

有些班級的東西很少也沒全賣完

而我們的東西這麼多,居然賣的剩一點點

更讓毛姐感動的是

另一個老師把剩下的東西全買走了呢

可見愛心的行動是會感染的

真的好棒,好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溫暖的愛心義賣~
2011/02/24 23:38

透過這一次的愛心義賣,集結了許多人

的愛心,把溫暖傳給需要的人。我覺得

這場愛心義賣將會成為一個很有意義、

很寶貴的回憶,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天

的盛況,看到有那麼多的人願意一起來

做愛心,覺得很感動!

很感謝毛姐時常提醒我們要珍惜自己所

有的,而如果能夠成為可以給予別人幫

助的人,應該要感到幸福、要知足、感

恩。在社會上的各個角落仍有許多需要

被幫助的人,如果能夠有多一點的人可

以給予一點一滴的關懷、幫助,集結多

一點的愛,能夠發揮的力量一定是不容

小看的,希望大家都能攜手做愛心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34 回覆:

愛心就是積少成多的努力

每一個人的小小力量聚集起來就是一份大大的祝福

小麗也表現很好喔

毛姐很高興大家這麼有心

更感恩這麼多人來成就我們的愛心

真的就是感恩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充實的一天
2011/02/24 22:52

記得那一天大家丟掉淑女的包袱

大聲叫賣 用微笑去面對每一位顧客

整間教室充滿著溫馨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的義賣活動完滿落幕

雖然在這一天大家都累癱

可是我們卻過的很充實很滿足

我終於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了

希望我的祝福能傳到各個地方

在這一天我學到了

幫助別人不是件難事 只要有心做就對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30 回覆:

親愛的髒兮兮:

沒錯,只要有心什麼都不難喔

毛姐覺得會這麼成功與順利也是因為資丙真的好團結

每個人都攜牲到處逛的時間留下來義賣

所以我們家的人氣是最旺的

真的是好讚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義賣❤
2011/02/24 14:59

第一次【愛心義賣】

從家中拿出許多自己心愛的東西來賣

因為是心愛的東西更可以傳達我們的愛

而我們被分配到的是賣衣服

一開始客人湧入時都還沒狀況

所以上門的客人寥寥無幾

之後就就慢慢的進入狀況了

一個比一個更大聲的叫賣聲

這是平常在學校看不到的樣子

之後越賣越多,越來越有信心

雖然有些是低價賣出

還過還是很感動

感覺是靠自己的手賺錢一樣

但我們賺的錢是去幫助別人

這讓我絕得更有意義

這次的【愛心義賣】真的很成功

內心充滿著感動、和幸福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27 回覆:

親愛的采采威:

對啊,當天的crazy★girls真的非常不一樣

賣東西的妳們非常不簡單喔

那「堆」像山一樣的衣服幾乎銷售一空呢

實在是太強了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4 14:58

這是我第一次參予這樣的活動
這種感覺真的非常棒
看著東西一樣一樣賣出去
心裡充滿著無限的感恩
當天活動結束
聲音已經沙啞
不過為了這個活動,就算聲音沙啞我也覺得很值得
這是高中三年最後一次的校慶了
這些點點滴滴我都會永遠記在心裡。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24 回覆:

是啊,當天大家都變成「鴨子」了喔~

毛姐喜歡當志工就是喜歡那份助人的感動

而且人也很奇怪,平常上班或上課總是很容易累

但,在幫別人時好像就會忘記疲倦了呢

可見手心向下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後所得到的不只是成就 而是精神上的雀躍
2011/02/24 14:58

愛心義賣是我以前所不曾體驗的活動

以前在賣東西時總是只考慮自己的利益

在這場愛心義賣中我感觸許多

我在家裡時媽媽總是會為我打點好一切

我不用也不必親手去做

自從高中後我就不曾在拉開嗓們大聲叫喊著

一開始真的叫不出口

因為覺得好丟臉喔

但是看到其他同學努力的拉攏客人、叫喊著

連平常最不會開口的fish也開口跟著在叫賣著

她的勇氣真是令我敬佩

心想:「連fish都可以如此勇敢,為何我不行呢?」

所以我也鼓起勇氣一起參與

在這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但我也好滿足

看著商品一件件的減少

心也跟著雀躍起來

結束後

放心下來覺得全身痠痛、肚子好餓、喉嚨好痛

雖然有許許多多的不適

但當聽到我們所募集的錢數後

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很高興有這麼多的錢可以用來幫助他人

我也了解到我們可以為別人做的更多

我覺得這次的愛心拍賣真是大大成功

未來我不知道是否能夠再次體驗如此不同的事

不過我很高興我可以跟同學們一起享有這不凡的回憶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20 回覆:

這次的義賣方茲貢獻好多東西呢

有衣服、鞋子、包包…

毛姐也有一件妳的愛心服喔

看到妳這麼大方的將好多東西分享出來

毛姐很感動呢

真的謝謝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手心向下
2011/02/24 14:57

施比受更有福

平日都要專注於課業的我們

利用了這次的機會手心向下

園遊會當天,大家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努力的嘶吼叫賣

把所賺到的錢全數捐出

雖然錢不是放進自己的口袋

但是卻擁有無限的滿足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6 16:16 回覆:

是啊,愛心也長「大大大」了喔

看到每一個人賣力又認真的表情

真的是世上最美的畫面

毛姐永遠會記得這樣的crazy★girls~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