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111東京小冒險-快樂不起來的民族?
2013/03/23 23:52:48瀏覽1239|回應2|推薦19
憑著一股輸人不輸陣的衝動下,安排這次東京旅行。
只帶著一隻小捷,算是輕裝出巡,測試能不能和他安然度過母子兩人的旅行,先從跟團開始,走一趟最熟悉的東京。
這次的行程有幾個沒去過的地方,晴空塔、箱根和忍野八海,其餘都是走過N遍的老地方了。
最期待的是松山羽田進出,松山機場超方便,羽田機場有一條具有昭和風味的美食街,我想好好逛逛。
松山機場雖然麻雀雖小,倒是精巧可愛。

清晨的飛機,晨光中等待我們的kitty~

太方便的松山機場,坐過一次就覺得桃園機場真遠。可惜日本線只飛東京。

小捷有很可愛的兒童餐,但我還是懷念日航的風味餐。

只能說老朋友最好!

羽田機場到著!雖然只有5度左右,陽光燦爛地令人開懷!

第一站是淺草寺,雖然來過多次了,但聽導遊聊聊淺草寺的歷史倒是第一次。
現在仍是正月期間,巧遇猴子表演。

這是要打賞的街頭藝人表演,馴猴師(?)請大家打賞500或1000,我身上只有千元鈔,這麼付出了此程的第一筆花費。
等待團員集合時,身邊有位日本老先生聽我和小捷講話,問我:Taiwan?
我說是,他就跟我說謝謝!(哈,不客氣~)
見我會講日文,我們閒聊一會,來玩嗎?第幾天了等等。
之後問我:日本はどう?まあまあ?
原本我以為他是問我覺得日本怎麼樣?普通嗎?
我說,這次來日本,覺得大家好像沒什麼元氣,不過台灣也是一樣,太多壞消息了。
沒想到他說,日本應該要對台灣更友善一點,希望之後能更友好呢!
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問我台灣對日本的感覺。喜歡還是討厭吧!

不過,我才剛到日本不到半天,確實感覺到日本(東京)人好像不如過去地精神。
我第一次到淺草寺,是2003年和阿曼達一起,那天晚上剛好是12/31,日本人徹夜迎接新年的到來,淺草寺擠滿人潮鬧哄哄,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興奮和期待。
這次來到淺草雖然仍是正月,人潮是幾次來看到最少的一次,感覺冷冷清清,連正月才有的小吃攤都顯得有氣無力,叫喚聲不見幾句。

311重創日本,直到現在已滿兩周年,因為核電廠的關係,日本人仍擺脫不了恐懼和憂鬱。
雖然每天看新聞上吵鬧不休的台灣兩黨也是搖頭,但是日本的老人政治更讓人冷感。

離開淺草寺,要去初次見面的晴空塔。
原本的行程只有仰望晴空塔和逛商場,但導遊告訴我們,旅行社等了半年的登塔團體票終於到手,就是今天的五點這一場,於是我們成為加碼上塔的幸運兒。
晴空塔開幕半年,仍然維持高人氣,購買現場票要等1-2小時,看來很多是學生團體。

共有四台電梯可以上塔,但人太多了,小等了一會。
太幸運了,五點正好是黃昏轉夜的魔幻時刻,有幸看到富士山和東京鐵塔的日夜交替。

可惜人潮過多活像菜市場,整個打壞氣氛,小捷耐不住直說想走。
臨走前拍了一張紀念寫真,好像是1200日幣。↓這張是工作人員用我的相機拍的。

晴空塔的商場不錯逛,但是帶著小捷只能去他想去的地方,在TOMICA讓他選了一台小汽車,這是此行唯一買給他的禮物。乖孩子~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北海道鍋物,不錯吃哦!冷冷天氣還是要火鍋啊~

附上兩張對照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742293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登上東亞最高塔
2013/03/27 00:52
對了!!上回去我就有注意到 只是沒有講出來 那晴空塔服務人員的制服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設計的懷疑花這麼多錢請安藤忠雄設計蓋塔 服裝也應該請一下三宅一生或山本耀司 結果找上了皆川明 那幾款制服感覺真的非常"掉漆"詫異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5 13:01
在塔上拍的夜景,感覺不錯呢。
kilin(kilin) 於 2013-03-26 09:31 回覆:
很美,但人很多,兩年後再考慮上去吧!(日本友人說要10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