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412春遊首爾-嗨!初次見面~
2014/05/21 11:51:45瀏覽1060|回應4|推薦10

2013年是我的韓劇初始年,看了幾齣覺得很好看的韓劇,開始對韓國這個國家產生興趣。(先把日本擺在倉庫)

再加上一點衝動的理由,去年訂了飛往首爾的早鳥機票,很感謝好友Jennifer傻傻地就答應陪我去。就這樣,兩個不懂韓文、沒去過韓國的女生要去首爾自助旅行了。

2013年秋天訂的機票,2014年春天出發,足足等了半年!是我籌備最久、功課做最足的一次旅行。

因為實在太害怕了!我對圈圈角角的韓文完全陌生,這樣不行,很沒有安全感,所以花了半年時間自學韓文,努力把那些韓文字母背起來,學會你好、謝謝、對不起、數字、我要去首爾塔,這個會辣嗎?多少錢、請給我這個、我要外帶......然後再把預計要點的食物名稱,夾肉土司、拿鐵咖啡、餃子、拌冷麵、石鍋拌飯、烤肉、雪濃湯......通通背起來!

呼~好了,我會點餐了,看懂地鐵和餐廳名稱了,可以出發了!

這次訂到松山飛金埔的機票,對我來說很方便,飛行時間兩小時,真快!

出機場後,準備要搭地鐵進入市區,為了買到捷運卡折騰了一點時間,直到成功坐上地鐵,才發現自己真的好緊張啊!(和到N遍的東京心情完全不同~)

我們選的民宿也有地鐵直達,雖然搬行李上下樓梯是比較辛苦。

這家Hostel Korea 11th-昌德宮可參考韓國旅遊首選背包客小梨的介紹,感謝她的眾多好文分享。

 第一天的行程是惠化站的大學路。

維基百科:大學路(韓語:대학로)是韓國首爾市鍾路區的一條著名文化街。 這裡共有一百多個大大小小的劇院,一些小劇院只能容納30多人,同時也有可以容納500多人的大型劇場。各個劇場都上演著不同的劇種,給觀眾無限的選擇空間。在這裡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那份屬於自我的享受。特別是文藝振興院前道路廣場以及各種露天舞台、露天音樂會、詩朗誦會以及各種表演吸引著無數年輕的腳步。不僅如此街頭舞、瘋狂的搖滾、各種行為藝術更是走上了大學路的街頭,給這裡增加別有的異國情趣。也許這些也正是大學路不同其它地方的特徵之一。 韓國文化藝術振興院、東崇美術館、大學路劇場、文藝會館大劇場以及馬羅尼矣公園、首爾大學醫學院、成均館大學等機構更加增添大學路的文化藝術韻味。

大學路原本就是我們的預定景點之一,再加上Jennifer要見的韓國朋友就住在這,以及最紅韓劇星星和繼承者都曾在大學路的學林咖啡取景,因此我們就和韓國朋友約在這喝下午茶。
我們先到了,店裡是客滿,所以稍稍等了一下。

↓↓這個學林字畫下就是都教授的座位,這位大叔麻煩讓坐一下好嗎~~
後來我們是坐到他的後面。

學林咖啡是大學路當地開業已久的咖啡店,復古風的特色吸引許多韓國連續劇到此取景。

MENU有英文所以不用怕~

咖啡和甜點都不錯呦~

這是Jennifer的韓國朋友,她帶著先生和小孩來。

我用破爛的英文和她們順利地(?)相談甚歡~

我們從台灣帶了佳德鳳梨酥和南門市場的芒果干做為伴手禮,韓國朋友說她去台灣的同事也買過這鳳梨酥,很好吃。

吃完下午茶之後,朋友問我們接下來計畫。

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在附近逛逛,晚上已選好一家燒肉店晚餐。

沒想到他們夫妻說那麼晚上也一起吃飯吧~可以先去駱山公園逛逛。

蛙好感人~~也讓她們兩位多年好友盡興聊聊。

可能也是假日,大學路非常多人,洋溢著青春活力。

爬上駱山公園有點小山坡,有人騙我很輕鬆,其實走起來會累啊!

原本應該是賞櫻季節,但今年都提早了,我們只看到幾株晚開的櫻花~

居高臨下看著首爾市,心裡感嘆著:我真的來到韓國啦...

很多人對韓國帶著成見,以前的我也是,就連我要來韓國旅行,也被好幾個人打槍。

不過,不管我對韓國的想像是什麼,來之前、來之後,都有喜歡和討厭的部分,但我就是把首爾當做一個「城市」,我想要親身驗證,我們從新聞上、影劇上、書上所認識的韓國,和我親眼看到的韓國,究竟有什麼差異性。

可能沒辦法說太多心底實際的感受,但總結地來說:南韓這個國家,這麼近,這麼地陌生。

這裡有個壁畫村,如果天氣好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駱山公園延伸出去是一整座山脈,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部分,但我已經累了!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來到韓國怎能不吃燒肉呢?

這家「八色五花肉」在首爾有好幾家,假日晚上要排隊等。

名片也有八色。牙籤筒也是八色。

究竟為什麼叫八色呢?因為他們主打一次排開就是八種口味的五花肉。

光是生菜上桌就氣勢驚人。

除了紫蘇葉以外,所有生菜、泡菜、蒜頭等等都可以無限自取 

好像很多燒肉店都會配一鍋海鮮湯,不知何時莫名地變成紅通通。

我們當初就是被這一盤吸引而來,完全不計兩個人可能吃不完。

幸好韓國朋友陪我們來,不然怎麼能完全攻下! 

店員聽說我們從台灣來,招待了兩碗湯泡飯和汽水。

據說湯泡飯是韓國長輩都很愛的一品。 

我當然使出厚臉皮直呼我要啤酒!

怎麼...這麼...好吃!!

說到紫蘇葉,我原本跟這種蔬菜不熟,想說我真的要配著燒肉一起吃嗎?

沒想到,微微辛辣的紫蘇葉加上熱騰騰燒肉,產生一種未曾感受過的辛香口感,很不錯哦!

見底了,無話可說。

明明好不容易解決完,朋友又說來個炒飯吧!

我不知道是什麼炒飯但實在太飽了真的不用謝謝。但她很熱情地再叫了兩份炒飯。

所以店員就拿了兩碗白飯過來,如下泡製了一番。

媽呀!這吸收了海鮮湯底、混雜著海苔和泡菜的炒飯,怎麼會這‧麼‧美‧味!

明明飽到不行我硬是盛了兩碗。本來想打包剩下的帶走但店員說不行,只好含淚跟它說再見...

入夜後的大學路依然人聲鼎沸,路邊表演不歇。

朋友再請我們吃這個糖餅,有鹹的和甜的兩種口味,我們選甜的。

他們夫妻經常散步完就買個糖餅一路吃回家,做為美好一天的總結。

有肉桂味,很燙,好吃。

韓國朋友陪了我們半天,請我們喝咖啡、吃燒肉、最後再補個糖餅,熱情的招待讓我們非常感動。

待我們回到旅館,她又馬上傳LINE:妳們回去前,再見一次面吧!

嗚嗚~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感人啊,有朋自遠方來,真是不想離別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3504164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22:54

哈...有些人對於韓國有某種先入為主的成見 其實會錯過許多!!看吧!!評心而論 韓國還是挺不錯的吧!!雖然語言文字不易懂烏雲飄過但他們的影視工業及資訊產業已經快稱霸亞洲市場了!!惠化那一帶其實還不錯 上回去時有前往但沒有寫遊記 再過兩站 有另一個小的大學城 有些有趣的小店

kilin(kilin) 於 2014-08-19 09:54 回覆:
10x10 我們有進去。不過那天是朋友做陪所以只簡單逛逛附近。是個可以逛上半天的好地方~

安媽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6:46
櫻花還是開的很美,感覺比人還比花多的天元宮美多了!
kilin(kilin) 於 2014-05-27 17:35 回覆:
我下次要秋天去看銀杏~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0:38
八色燒肉跟炒飯被你形容的好好吃唷!第二篇第二篇...敲碗。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12:16
寫得很~好~吃~。第二篇請不要讓我期待太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