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東京/鐮倉小旅行
2018/01/08 12:42:48瀏覽2187|回應2|推薦33
算算是七年前曾去過鎌倉,但當時是跟團,停留時間不長,因此一直想再去一次。


從品川這附近過去鎌倉很方便,一小時就到了。週五的觀光客不少,我記得商店街很好逛,因此出鎌倉站就直奔小町通商店街。

我拿了商圈地圖,猶豫該進眼前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還是地圖上落在尾處的推薦店。哎呀前面有個黑毛和牛肉包的看板,我先去看看吧!

和年輕老闆娘點了一個肉包,雖然不便宜但滋味頗佳,而且小店俱全,我喝了熱茶、手機充了電,很感恩有小小歇息之處。
老闆娘問我打哪來,我說今天班機剛從台灣來!這次要和朋友在東京一起過聖誕。
她問了我台灣的聖誕都做什麼呢?我說還好,就只是百貨公司會有一些活動吧!事實上我才為台灣百貨業蕭條而感慨著:聖誕都不聖誕了...

繼續逛逛小店、試吃米菓,悠哉逛商店街不用瞻前顧後,這是多少年沒有過的奢侈。

今天有個重要任務,得先把明信片寫好寄出。地圖上的咖啡店到了,我在明信片上寫著:「眼前的風景非常美麗,等你收到這張卡片,我就可以與你分享當下美景。」

倚窗寫字,還有比這個更適合鎌倉冬日陽光的趣味嗎?

商店街已到盡頭,來去寺廟走走。
時間近午,香腸店很誘人啊,若和朋友就適合一點酒,但怕自己睡眠不足,還是作罷。

鶴岡八幡宮是重要景點,有許多國外觀光客。

我讀了這棵千年銀杏樹的故事,它在2010年的一個凌晨時因強風倒下,寺方為它移植接枝,用千年許願它能再次長成大樹。
感動既感傷,台灣這塊土地上,誰能許下千年之願呢?

鎌倉的陽光,讓我快樂的想要大喊。這片天空,沒有陰雨,也沒有空汙。

買了江之電一日券,但江之島去過了,想去看看海和極樂寺車站。

許多人都去朝聖的鎌倉高校前交流道,是一張貼出來眾人皆知的場景。

但我卻被這片湘南海岸深深感動了。

因為陽光剛剛好,因為氣溫剛剛好,因為心情剛剛好。
每年都來日本,但像此刻因眼前風景而喜悅漲滿胸口是多久以前了呢?

我來鎌倉前,讀了一些書,查了一些資料,雖然最後和我想像的走法不一樣,卻仍然是個美妙的小旅行。
到過幾個東京近郊,原來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離開前吃了一個和牛肉排、買了伴手禮,就這樣結束了鎌倉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09891364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4:22
湘南海岸太美了~~~~(吶喊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35
畫到這句重點...
>> 不用瞻前顧後,這是多少年沒有過的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