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413春遊首爾-開發新美食最是驚艷!
2014/06/25 11:21:58瀏覽2178|回應2|推薦21

離開梨花女子大學後,我們在附近買點化妝品和小東西,步行一小段路就到所謂的新村。

許多自助客會把梨大、新村、弘大這一帶排在一起,這裡因為有幾間大學,所以生活消費較低,也有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潮流店。而我們則是為了午餐而來。

中午預計前往的「兄弟排骨」,是朋友前陣子剛從首爾回來推薦的 CP 值最高餐廳,因此我聽從建議排了進去,試試傳說中的排骨湯到底有多厲害。

「兄弟排骨」餐廳是一整棟,外觀很像傳統中國餐館,一樓只有櫃檯和電梯,樓梯口還杵著本日訂位客人的立牌,整個很老派~

我們上了二樓,二樓有幾個和式包廂和一些大桌,大概就是大桌客人的專用區,因為我們兩個女生站在門口半天也沒人理我們,所以我們只好又乖乖走上四樓。(之前有看到別篇部落客說他是走上四樓吃飯)

進到四樓果然就有人出來招呼領我們入座。

不知道是這家餐廳觀光客不多嗎?接待我們的年輕女生充滿了對外國人的戒備感,那種感覺是很怕我跟她說英文,不過我是用破爛的韓文跟她點餐,所以後來她有放鬆一點XD

「兄弟排骨」也有燒肉餐,不點的燒肉的話,就是單點排骨湯、拌冷麵、拌飯等等。

我們各點一個排骨湯和拌冷麵,隔壁桌的拌飯看起來也好好吃~

韓國的小菜文化眾所皆知,出發前朋友告訴我每間餐廳的小菜都可以無限續點,當時就想那我當然要吃個夠!現在台北大多的韓式餐廳都不能免費續小菜了。

但是這幾天下來,我們從來沒有一次把小菜吃完的!如果只來三盤,那就是很大一盤;如果上的小小盤,那就是少說有六盤。有幾家泡菜真的太辣了我只能吃幾口,不過大多數小菜都非常美味。

排骨湯有配一碗紫米飯,Jennifer 說飯很好吃,但我試了排骨湯,覺得不是我的菜耶!韓國的排骨湯口味比較清爽,可能和我平常吃慣的台式排骨湯不同,因此沒什麼感覺。

我點的這道拌冷麵,是因為看到蘇大叔(韓劇「主君的太陽」)裡主君說自己最喜歡吃拌冷麵,所以產生興趣,不然我平常不大吃涼麵的。

韓式拌冷麵的做法大概各家不一,我在電視上看過別種拌料,但「兄弟排骨」的拌冷麵看起來很清爽,細麵條淋上紅色醬汁襯著白煮蛋、小黃瓜和其他醃菜,視覺效果不錯。麵體吃起來像我們的麵線,這個我喜歡!微甜微辣又充滿清爽醬汁的口感很適合春天,讓人一口接一口,哇~這初次品嘗的美食,果然令我印象最為深刻!

吃光光,回味無窮的一餐~

兩道餐各是韓幣 8000 元,折合台幣約 220 吧!貴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4508205

 回應文章

外遇處理
2015/12/11 16:24

兩道折台幣才兩百二!?

非常便宜耶....

台灣 220已經吃不到什麼

http://www.tw-affair.com.tw/affair21.php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12:28

我看到被啃得一乾二淨的骨頭了。

我後來有再去高麗棒吃一次,點這種冷拌麵。也還ok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