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414春遊首爾-人心和肚皮
2014/09/19 15:32:53瀏覽1181|回應0|推薦21

北村和三清洞僅在咫尺之近,我憑著印象和不全的地圖,想從北村繞進三清洞,但果然走錯路了。

順勢改成本來是明天才要去的仁寺洞,因為仁寺洞也只是在步行可及的對面而以。

維基百科:仁寺洞(又稱:仁寺洞街)是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一條古老的街道,名字起源朝鮮時代,仁寺洞由寬仁坊和大寺洞兩個地名組合而成。附近有著眾多的畫廊、美術館、古董街,工藝品商店,是韓國著名的文化藝術街。

剛好中午了,去用選定的餐廳。

這次去首爾,我先把要去的觀光景點羅列出來,再從地圖去找附近有什麼我想吃的餐點,例如,仁寺洞有這家知名拌飯、大學路有那家知名燒肉店等等。可能不是台灣部落客界的名店,但想吃的都吃到了,而且會出現在地圖上應該不是太差的店吧!

中午要去吃的「古宮全州拌飯」就是這樣找出來的。

說到石鍋拌飯,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韓式料理,大多人會去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但聽說不大好找而且明洞有其他想吃的餐廳,所以後來查到這間「古宮全州拌飯」。

我點石鍋拌飯,Jennifer 點全州拌飯,加點一個海鮮煎餅。

石鍋拌飯和全州拌飯的差異應該主要是食器的差異,不過對韓國人來說,拌飯可以是家裡幾樣小菜的救急晚餐,也可以是擺得漂漂亮亮的「食的藝術」,古宮的全州拌飯擺得真美。

看到牆壁上寫馬格利酒,有一份和半份,我點半份。

馬格利酒來了下面這一大壺,半份是半壺。
Jennifer 只喝一點,現在是中午我也不敢全部喝完,香氣不錯,比我後來在台灣喝到的好。

韓劇 Pasta 的 chef 說過:空盤子是對主廚最高的推崇。
所以有以下這張照片的誕生~

現在看來仍覺得非常不可思義,我們兩個女生也太會吃了吧!!

但這一頓,是我這趟旅程選出的NO1!誰叫我太喜歡拌飯了~

飽餐一頓的我倆開始逛街啦!

現在台灣也看得到這種冰淇淋了。

我們有吃,餅乾像乖乖,冰淇淋尚可。

在這裡買了衣服和有機茶。

仁寺洞也是著名的「韓定食」街。

最後是裝得像墨汁的咖啡,有點後悔沒買回來給孩子他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739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