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114東京小冒險-偶遇東京大雪莫非是命運?
2013/08/14 14:50:49瀏覽869|回應2|推薦14

跟團第四天,原定是東京迪士尼,但本著個人完全沒興趣+小捷年幼,所以改為自由行。

新宿這間飯店是很多台灣跟團或機加酒的套裝選擇,但我實際入住後對房間的印象不太好,所以以後也應該不會是口袋名單。

賣點之一是高樓層的自助餐廳,用餐人數眾多所以有小等一下,門口看起來挺氣派啊~

真的人很多,有點不自在。

團員跟我們說,快下雪囉~

 

昨天晚上看新聞有聽說會下雪,沒想到小捷運氣真棒!但現在還是小雪,拍不起來。

吃完早餐出發前往「東京地下鐵博物館」,先坐新宿循環巴士到新宿站,轉搭地下鐵東西線到葛西站,出站即到,非常方便的景點。

這是愛子行程,我從來沒到過葛西站那一帶。

新宿循環巴士繞行新宿車站附近幾間飯店,車資一律100元。

 

此時雨雪交融,天氣非常冷!

好不容易進到電車車廂了,總算暖和一點。

窗外的飛雪越來越明顯,雪勢有變大的樣子,感覺出列車有慢一點,車掌頻頻關心上下車的旅客安全,小捷也感受到風雨欲來的緊張感。

等到我們到站下車,外頭已經是堂堂正正的風雪了。

為了拍一張風雪中的木村,我還弄丟手上的票根,幸好回來有找到。

風雪成勢,路也變得不好走,原是出站即到的地下鐵博物館,我們打傘慢行,走了五分鐘才到。

接著就是地下鐵博物館的各張照片,讓我喝口茶先~

博物館內有幾個可以親身體驗開車的設備,其中一項需要國小六歲以上,我想小捷四歲半距離不遠嘛,外國人矇混一下應該可以過關吧!(喂)

但工作人員看了一下幼齒的小捷之後,用非常抱歉的眼神拒絕我了,但是讓我們在車廂內坐著看別人怎麼玩。

不過,還是有小人可以動手操作的小小駕駛員,非常高人氣,但小小排隊一下就好囉!

共有四條路線,每條線都要玩上一次才甘願,雖然小捷聽不懂工作人員的指導,但做媽媽的我從側面觀察大概知道前進、加速、減速、剎車等要怎麼做,所以面授機宜之下,小捷也開得不錯哦~

玩了大約兩小時,心滿意足地要離開了,選了一把畫滿可愛電車的兒童傘做為紀念品,外面還下雪也用得著吧!

一岀博物館忍不住驚呼,

蛙~~~~~~~~~
下‧大‧雪‧了!

路上已經出現積雪,小捷非常興奮,這是第一次看到空中飄落、貨真價實的大雪。

我們就在路邊玩了一會雪,雖然非常冷,但又不忍心打壞他的興致!

※※※※※※※※※※※※※※※※以下空白※※※※※※※※※※※※※※※※

接下來,度過了魔幻的一個下午,沒有照片,只有白茫茫的回憶。

這一天對東京人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一天,我們做為觀光客,遇上了連東京人都多年難得一見的大雪。

當天是成人式,滿20歲的男女們會參加各處舉辦的成人典禮,男生著西裝不打緊,女孩們穿著重金打造的和服和妝髮,行走在雪地上的模樣好不狼狽,罕見的畫面不斷在電視新聞重播。

到了晚上,雪仍不止,路面積雪已結冰,行走更加困難,我和小捷兩人流落在新宿街頭,想坐循環巴士回去,但非常、非常,冷,想坐計程車,到處都大排長龍。

我們忍受著強風飛雪和濕透的雙腳等著巴士,但小捷一句苦都沒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這等前所未見的遭遇讓他還反應不過來。

或許對他來說,20130114這一天,正是一場邂逅風雪的命運交會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8151517

 回應文章

Heymahmah
2013/11/07 19:05

北投捷運機廠體驗營也有類似的, 下次找哥哥帶你去~

友捷真棒! 難怪媽媽每次出國都願意帶你同行!

kilin(kilin) 於 2013-11-21 14:26 回覆:
他知道他的使命就是陪媽媽出國旅遊!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3:09
小捷喝咖啡真的是很大人樣耶!
牛牛對小捷辦車長先生非常感興趣。 
kilin(kilin) 於 2013-08-29 15:03 回覆:
他沒喝,在幫我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