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載滿幾多回憶的東南校園
2013/06/18 23:47:13瀏覽1821|回應2|推薦22

每到阿勃勒的的盛開季節,我就會想起東南的金黃色回憶。

我的國中歲月,是在西螺的東南中學度過,求學+住宿的三年,有太多太多難忘的回憶。

畢業後回去過幾次,上次大約是三年前,

小捷當時剛學走,現在已經是個趴趴走的小男孩了。

這是一年級教室,以前沒有這個綠色小丘,只是片草地。

一年級時常和好友下課時在這繞圈圈聊天。

阿勃勒好像開到末期了,天氣也陰陰的。

小捷撿著地上的樹夾當玩具。

學校裡種了很多這個,是梅子嗎?

今天是周六,人不多。

只有幾組照相和遛小孩的。

我念書的時候,東南是女校,畢業後才開始招男生,但應該人數不多。

只要在門口登記一下,就可以進來參觀。

很像廟的二年級教室。

這裡的花圃有專人精心照顧,永遠都有各式各樣的花正盛開。

記得上次來看到的是比人高的向日葵。

教室旁的小邊間。

這是三年級教室。

苦拼聯考的國三,白天上課、晚上自習,都要走過這個樓梯。

而且我在這扭到腳過><

我的三丁教室。

窗邊看出去是一整排楓樹。

但我印象中應該從來沒有欣賞過。

現在教室裡有投影機、平面電視、冷氣...

這棟是畢業後蓋的宿舍,雖然宏偉,但是把學校的視野遮蔽不少。

這棟也是畢業後蓋的。

考完聯考,爸媽來宿舍載我回家,經過操場時,媽媽感慨的說:

好像上禮拜才送你來住宿,沒想到三年一下子就過了!

一年級放學時經常奔跑在這條阿勃勒大道上,為了衝回宿舍搶浴室。

有次差點被公務車撞上,被老師訓誡了一頓。

這是教師辦公室後面的小橋垂柳,也是東南最美的一處。

池邊放著飼料,讓大家自己投錢餵魚。

看到飼料,這些肥碩的魚還是跟難民一樣蜂擁而上!

偶遇不知名的鳥,完全不怕生,展翅起來很了不起。

維修中的小木屋,不確定做什麼用的。

聽名字大概是靜坐之類的^^

大片蓮花池也是畢業後蓋的。

這座蓮花池園的名字...

籃球場。

宿舍小徑,有幾戶老師宿舍。

梅樓,我住的時候是一年級宿舍,現在是男生宿舍。

蘭樓,我住的時候是二、三年級宿舍。

校長的家。

以前全班曾在國父前罰站,為了爭取我們認定中的公義...

逛完校園,我遇到以前的導師,聊得很盡興。

原本就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情看看能不能遇到,因為導師經常周末還是到校。

以前是無比畏懼的導師,現在可以談笑風生,心中也是無限感慨。

其實,雖然身處這麼美麗的校園,

但當時年紀小,實在不懂領略花草之美,最多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現在用全新的眼光來看,特別感受到學校為了潛移默化學生的氣質,下了多大的苦心。

這些處處驚喜的庭園,如果背後沒有極大的熱情和堅持,不可能永遠散發著生氣盎然。

§§§同場加映§§§

中午在西螺的延平老街解決。

西螺是個彷彿歲月凝結的小鎮,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地"在西螺鎮上吃一餐。

老房子改造的滷味店。

這位先生最近要上映的電影就是在西螺拍攝。

玩陀螺的孩子。

最後以一座迷你版的西螺大橋做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777874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8:23
好大的國中校園。
kilin(kilin) 於 2013-07-17 11:36 回覆:
其實我覺得不算非常大,但處處驚喜~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9:32

如果你想幫大櫻桃移籍,歡迎找我~~~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