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石之地。靜謐的「月光小棧」(6.8ys,5.7ys)
2011/11/21 11:55:58瀏覽298|回應0|推薦5


2011.07.25暑假記事》

都蘭——阿美族語中為阿美族語中為A'tolan,原名「都巒」,是阿美族語「

多石之地」的意思。

去過台東這麼多回,「都蘭」這個地名指標常伴隨著車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

,成為ㄧ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這個寂靜的小村落究竟有什麼樣的旅遊魅力

?我並不清楚,也未曾將「她」規畫在我們的旅遊行程當中。

這次,我們將足跡拉至這個擁有美麗傳說的土地,因有名人加持而聲名大噪

的村落……

我們往「都蘭山」方向行駛途中,幾度因衛星導航而走錯路段,最後終於彎

進ㄧ條小路。沿著小小的山路,八目環視,我們企盼在這片山林裡發現另一

片風景。在某ㄧ轉彎處,我發現了ㄧ條幽暗僻靜的小徑,根據路牌上的指示

,這條小徑應該是通往「都蘭遺址」的方向,孩子們也發現了這條神秘的小

徑。我轉頭問孩子們:「想不想進去探險啊?」大麻煩興致勃勃的回答:「

我要進去!」但這個念頭被「爺女倆」打斷。小麻煩說:「我不要!」爸比

說:「四周都沒什麼人,我看還是不要進去的好!」此時,我的腦海中也浮

現出介紹中的那兩座石棺。的確!只有我們ㄧ家子進去,還真的有點毛骨悚

然!(在此鄭重聲明,我絕對沒有半點不敬的意思喔)

經過了ㄧ段山路,便可在半山腰當中隱約看見ㄧ大棟房子,「月光女妖」獨

樹一格的標示牌豎立在入口階梯處。「月光女妖」住在哪?當然是「月光小

棧」喽!

「月光小棧」 平時是藝文展覽的場所,也曾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

景,這部電影我並不熟悉,只知道拍攝期間的物品和擺設還保存在這裡。

果帶孩子來「月光小棧」,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入內參觀必須脫鞋子喔!

非假日期間,這裡的遊客並不多,「月光女妖‧咖啡」感覺有點冷清,不過

,「她」到了假日可是會搖身一變,變得婀娜多姿,令人目不轉睛呢!月夜

情歌、精靈幻舞、女妖之舞、搖滾熱浪……,讓這裡「月」夜「月」美麗,可

惜我們無緣欣賞,只能任憑「想像之翼」在這「月光小棧」裡盤旋再盤旋……

 

此刻,雖無月光的溫柔照映,但是,在山林環抱的美景中,有人忍不住技癢,

大剌剌的表演起「扯鈴之舞」,各位觀眾,來點掌聲吧!


月光小棧  導覽資訊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沿台11線都蘭村內,在146.5公里處看到都蘭遺址告示牌後往山區方向轉彎,沿指標經"石棺區"及"石壁區"後續行三~五分鐘即可抵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85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