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火車初體驗。冬日裡的橋仔頭原來這麼可愛(8.1ys,7ys)
2013/01/16 16:50:39瀏覽725|回應1|推薦15

 

 

 

 

 


 橋頭火車站→橋仔頭鐵道故事館→橋頭糖廠

 

2013年初的新體驗就是帶小傢伙去搭火車。

 

已經十多年沒搭過火車的我,到了火車站居然感覺很陌生,連買張票都要想一下才去買。要進去的時候,竟然發現車票已經不像從前要打洞,而是像捷運一樣入票,真的相當不習慣,也遲疑了一下,完完全全像個鄉巴佬似的~哥哥過去後, 不知道要拿票出來,使得票來不及抽出而掉入底部,一旁的驗票員沒給我們好臉色看,嘴裡直嘀咕著,,絲毫不體諒我跟他說小傢伙是第一次搭火車……

 

電聯車上,我和朋友聊著學生時代搭火車的事情,小傢伙則不發一語的觀察著火車上的一切。大麻煩看我們站著,放著空位不坐,也跟著站。不久,一位老奶奶帶著小孫子上來,一屁股就坐在他原本的位置上。大麻煩見狀,便說:「媽咪,我現在腳突然覺得好痠喔!」呵呵~孩子就是孩子,沒人搶的時候,就覺得那樣東西不重要;等到有人搶的時候,就覺得那樣東西重要起來了。

 

在移動的火車上,望著車窗外呼嘯而過的景色,思緒突然飄回那段屬於我的青澀歲月,連「報站廣播」用國台英語報了哪一站都聽不見,還得問小麻煩。

 

 

 

到了橋頭火車站,我們發現這裡設有「橋仔頭鐵道故事館」,這對喜愛收藏火車鐵道相關物品的人來說,可真的是有「入寶山」的感覺呢,有可能不小心手一滑,就會提著大包小包走出火車站了。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列火車行駛的景象,玻璃櫃裡栩栩如生、縮小版的場景,和那列小巧可愛的「電動自強號列車」吸引我們駐足許久。如果可能的話,還真的想把它們整個搬回家,可惜我們不是"好野人",只能玩玩這裡的火車迴力車過過乾癮!呵呵~

 

門口的「鐵路站長公仔」不停的播報著:「便當~這有好吃ㄟ便當~」逗趣的播報聲音和展示窗裡昏黃燈光的引誘,讓兩個小傢伙不由得飢腸轆轆起來,他們忍不住的喊著:「我肚子好餓!我要吃便當!」說真的,連我都嘴饞了呢!我們幾個就大剌剌的在「橋仔頭鐵道故事館」用起餐來了,而裡頭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讓這鐵路便當變得份外好吃,兩個便當就被我們三個吃光光了 (我看是因為肚子餓了吧)

 

吃飽、嘴抹乾後(嘿!沒想到我們在橋頭車站裡可以停留那麼久,看來我們還挺無聊的……哈哈……),我們趕緊出站,打算前往「橋頭糖場」。車站前頭賣麵的老闆娘告訴我們,沿著鐵道旁的小路走,經過兩個鐵支路平交道,再往左轉,就會到達「橋頭糖場」了。

 

走在鐵道旁的小路上,某些趣味橫生的彩繪壁畫為我們製造了一些話題,一路上說話聲、笑聲不斷。其中最經典的圖案莫過於「那位全世界最性感女人」的招牌動作,看見我對著她拍照連連,小麻煩驚聲怪叫:「ㄞ 一ㄠ!好噁心喔!不要拍啦!」

由於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橋頭糖廠」,因此裡頭的「白屋」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聽到我們到「橋頭糖廠」玩,住在當地的朋友笑說:「那邊有什麼好玩的?怎麼會想去那裡?」我心裡想著:「是嗎?這些年我帶著孩子,不知道已經去過多少不好玩的地方了!可~孩子就是孩子,到哪都玩得起來~」果然, 白屋裡的寬闊場地和自然野趣,讓他們倆跳上跳下,東奔西跑,大喊大叫,玩石頭,到防空洞裡探險.....沒人管,沒人使白眼,我和朋友終於喝了一次優閒的下午茶。

 

期間,我看見有位老伯進來沒多久,就要出去了,我怕他不知道50元門票可以抵餐點消費,便很雞婆的問他:「阿伯,你有買票進來嗎?」阿伯告訴我,他們是來看這裡的婚禮場地,所以不用買票。天哪!在白屋辦婚禮,真是浪漫至極!當下實在很想問他們結婚日期,打算那天來觀禮 (哈哈~瘋了我~)

 

橋仔頭之旅,就在悠閒的漫步、吃吃喝喝中度過了~

下次,我們還要做這樣的簡單出遊,小傢伙期待得很呢!

(爸比說下次別把他丟下,自己跑去玩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7230090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的記憶
2013/01/17 19:32
原來橋頭糖廠變這麼多啊?!下次返台一定要去體驗一下。。。謝謝報導!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3-02-07 21:25 回覆:

台灣現在很多地方都變得很多~經過政府與地方的規畫,原本毫不起眼的小社區也能有其特色和味道~希望您下次有機會回來走走喔!!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