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艷。鹿野高台上的「熱氣球嘉年華」(6.8ys,5.7ys)《感謝電小二推薦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8/16 12:13:27瀏覽1005|回應1|推薦23


熱氣球飛高高,

飛到天空裡,和白雲玩躲貓貓。

小人兒笑嘻嘻,帶著夢想──

乘著風兒去旅行。

是這裡的海太過迷人,還是想以外地人的不熟悉感,深深體驗、發掘這個鎮的特殊魅力?抑或是想藉由慢慢行進的足跡,將許許多多的影象留在屬2+2的回憶裡?

2011年的暑假,我們一家又來到台東。

行經太麻里外圍道路時,心裡不禁想起去年我們左彎右拐,停停走走,一路開上「雙乳峰」,觀看金針花開的情景。那是我和孩子生平第一次,置身於滿山滿谷的金針花田裡,畫面很美,小人兒也很雀躍,甜蜜的笑容與金色陽光般的花朵相互輝映,梵谷筆下熱情的向日葵也不過如此呢!不知道這趟旅程還會有多少第一次?

這個時間來到台東,不參與「熱氣球嘉年華」這個盛會,似乎就太落伍了!為了這個難得一見的,只能在書裡或影片中才能看見的龐然大物,我們捨棄了「海生館」的涼爽行程,甘願頂著酷熱的陽光,來到鹿野高台,只是不清楚在接近尾聲之際,這裡還會有什麼好玩、好看的,希望別讓我們白跑一趟才好!

跟去年相比,今年的台東,似乎更熱了!艷陽高照,走在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大草原上,像是被悶在幾百度的烤箱裡,走沒幾步路,兩個孩子已經汗流浹背,放眼望去,沒看到大型熱氣球,反倒是看到一個繫在草地上的小型熱氣球,這應該是「熱氣球嘉年華」的精神象徵物吧!

此時,草原上似乎正進行著某種好玩的活動,眼尖的他們怎肯放過呢?「這年頭,孩子的錢最好賺!」在這個著名的景點中,商人們光明正大的實踐這項理論。

彈跳台上綁著一個個大孩子,上下跳躍的「動感」畫面吸引了他們。「我也要玩!」大麻煩說,小麻煩也躍躍欲試。不過,我強烈的懷疑:1503分鐘的玩樂時光,他們究竟可以撐多久?不久,高空中傳來一個大女孩的啜泣聲!我轉身問:「這樣你不會怕嗎?還敢玩嗎?」大麻煩不中我的計,堅決挑戰,而小麻煩早就摸摸鼻子,躲到後頭了!

對於這位小小勇士的冒險精神,我豎起大拇指鼓勵他,因為就連我這個大人也沒有勇氣去挑戰這樣的刺激玩物。在所有裝備固定齊全後,一旁的操控員熟練的、面無表情的上下拉著繩子,這和他身旁被五花大綁、堆滿笑容的孩子實在相異其趣!操控員讓大麻煩短暫的熟悉上下彈跳的節奏韻律後,只見操控員倏的一放手,繩索便彈得老高,大麻煩也跟著嘻笑不已,我想他在上面一定有那種「心臟快跳出來」的感覺,因為接下來,他的嘻笑聲已經有點不一樣了!

之後,也許是鼠蹊部被綁得有點痛,大麻煩要求停止,經調整後,操控員問他還可以嗎,便繼續他第二輪的「磨難」。這一次,似乎彈得更高了!台下的我們不斷呼喊加油,台上的他則是發出那種「害怕的笑聲」。他終於再也撐不住了,頻頻喊:「不要了!不要了!」

孩子,偷偷告訴你!其實媽咪完全不敢嘗試,你比媽咪還勇敢呢!

結束彈跳的冒險實驗後,不遠處的「滑草」遊戲正呼喚著他們。1100元的追求速度感,讓爺兒倆和娘兒倆留下各自不同的衝刺回憶──大麻煩和爸比這一組,果然是鐵錚錚的漢子,一點感覺也沒有;反倒是我和小麻煩這組娘子軍,心兒止不住的迸迸跳,小麻煩一路喊著:「不好玩!不好玩!哼!這有什麼好玩的……

接近五點左右,現場廣播聲不斷,原以為看不到的熱氣球展示,這時要開始進行了!工作人員在寬廣的草原上不停的充氣、加熱,四周圍觀的群眾也滿心期待著,當黃色氣球傘慢慢漲大的一瞬間,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陸續的,其他的兩個熱氣球也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慢慢漲大……

 

當所有人全神貫注的看著這些美麗的熱氣球時,

有個人卻突然坐在草地上,手不停的忙碌著……  

是的!我們用相機記錄這一切,

而她,我的小麻煩,用她的畫筆記錄眼前的這一切! 

雖然我們無法完成乘坐熱氣球的夢想,

但是,我們親臨現場,感受那股無與倫比的熱力與近距離的感動,

這應該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好開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546550

 回應文章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熱氣球上昇
2011/08/17 15:51
有種幸福感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1-08-22 10:38 回覆:
熱力十足的幸福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