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秋季輕旅行。南投賞楓、泡湯兩日行(7.11ys,6.10ys)
2012/10/23 20:29:54瀏覽1370|回應1|推薦16

 

 

 


第一天/草屯→霧社→廬山
第二天/廬山→清境→奧萬大

 

旅行,不僅僅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一個短暫的相遇,一段雲淡風輕的故事,形成特殊、令人感動的人與人風景。這樣的體驗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奢侈的幸福!而在小傢伙大考完畢,我們享受了這樣短暫、奢侈的幸福!

喜歡往山上跑,遠離城市的塵囂,和那混雜、窒息的空氣,也因此我們總愛往南投跑。行經「寶島時代村」,想跟隨一下時代潮流,卻發現「大把大把」的人群擠滿了「大街小巷」,妹妹說:「外面是白天,裡面變晚上了耶!」是啊!莫怪乎我稱這裡為「寶島夜市」!隨拍之處,全是滿滿的人頭與晃動的身影。

秋季,是賞楓、泡湯的好時節,想要兩者兼顧,又不想跑到大老遠的「苗栗泰安溫泉」,只得選擇被土石流肆虐過的「廬山」。原本假日人滿為患的溫泉勝地,如今遊客銳減,令人不勝唏噓!但小傢伙哪管得了這些呢!只要能「泡湯」,便是好地方!

晚上,享用了一餐比平地還划算的大餐後,小傢伙便迫不及待的往房間裡的「湯屋」鑽,湯屋裡的溫暖熱氣剛好消除方才在外頭的寒意!白天,廬山的面目一覽無遺,被土石流沖刷過的痕跡,在吊橋上看得一清二楚,小傢伙們也趁機上了一課!

其實,走過吊橋,經過老街,轉到一條小巷後頭,可發現一條小山徑,往上走,便可通往「賽德克‧巴萊」中著名的馬赫坡和古戰場,不過我們並沒有去,因為早在前一天,我們已去過「莫那魯道紀念公園」,那時,也許是因為我跟小傢伙述說「莫那魯道」的故事,再加上傍晚時分的詭異氛圍,小傢伙看著「莫那魯道」的雕像總覺得怪怪的!(但是喜愛研究歷史的哥哥卻對那場「霧社事件」戰役,還是打破沙鍋問到底......)

 

離開廬山後,我們往清境方向開,也展開了一趟「紫色之旅」!

雖然小傢伙很想去「清境農場」餵羊,但是一進去就得花上大半天,我們還是傾向於在清境「走走逛逛」,畢竟這裡已經來過幾次了!帶著在「寶島時代村」裡購買的「古早味小冊子」,小傢伙開始「大印特印」,甚至塗上顏色!而每回來這裡,「薰衣草森林」的商品館是我和小傢伙必逛、必逗留的地方,裡面的商品很香、很美、很~~~~~貴......!

 

網路內容虛虛實實、實實虛虛,唯有眼見為憑、親自品嘗,方能見真章!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瑪格麗特紫屋餐廳」,也許是因為「太陽公公」過於熱情,也許是因為「山嵐姑娘」羞於見客,「夢幻紫屋」頓時失色許多,這時我才領悟到所謂的「霧裡看花」,是這麼一回事啊!唉!我~真的老了!

哥哥看了看菜單說:「算了!我只有白飯可以點,其他都是辣的!蛤~這裡的白飯要20元啊!」

 

抱持著「隨性」且「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往往能為旅行留下深刻的回憶或增添意外的驚喜。當我們還猶豫著這麼晚還要不要去「奧萬大」時,我想我會為那時的決定說:「還好當時我們去了!」

從清境到奧萬大還須開一段路程,再加上途中我們有稍事休息,抵達「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門口時,已經大約四點了!匆匆的買票進去,匆匆的往「奧萬大吊橋」方向走去,本來我想慢慢的走就好,不一定要走到那裡(況且小傢伙的體力也需要考量)。但是爸比覺得既然來了不去看不是很可惜嗎?而且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哥哥居然也興致勃勃的要去走那長約180公尺的「奧萬大吊橋」,我和妹妹只好「捨命陪君子」喽!

一路上,看見許多人已經往回走,只剩我們還要上去!擦身而過的遊客頻頻跟我們鼓勵、加油,令我們感到好窩心!為了減輕小傢伙的重擔,爸比幫他們背背包;為了鼓勵小傢伙,爸比頻頻打氣:「就快到了!」「過了賞鳥平台,吊橋就不遠了!」途中,經過「好漢坡道」時,妹妹問我「好漢坡」的意思,我跟她解釋:「『好漢』的意思就是形容一個人很厲害,能走完這些階梯......」妹妹接著說:「我知道!就是走完流了很多『汗』的意思,對不對?」呵呵~親愛的妹妹,此「漢」非比「汗」啊!

我們爬山、走階梯,過棧道, 哥哥身輕如燕,跑跑跳跳,和爸比走在最前頭,我則殿後看顧妹妹,幸好,妹妹能堅持走到最後,也看到了「奧萬大吊橋」!有別於廬山的那座「晃」橋,讓我們走過後,頭還繼續「晃」個不停......,這座「奧萬大吊橋」走起來不晃、不搖,連膽小的妹妹也放開手,拄著「樹枝拐杖」自己走過去。過了吊橋,還有一群年輕男女在那裡,原來不是只剩下我們啊!

回程,哥哥飛也似的快走,不顧我的叫喊,緊跟在那群年輕人身後。「趕快走,天快黑了!」哥哥在遠處拋下這句話。哥哥真的很怕在幽暗的森林裡迷失的感覺,尤其是在經歷過上次「三義勝興車站」的「黑暗之旅」後。或許是害怕的緣故,激發了他的腎上激素,真的!他走得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還要快,我得小跑步才能追得上他!

天色愈來愈暗,哥哥害怕得折回來牽著我的手,爸比和妹妹遠遠的被我們拋在後頭,完全沒有看見他們的人影。此時,前頭的年輕人拿出了手電筒,照著前面的山路,幸好這一路上有他們,我們娘倆才不至於孤單!「嘿!上面有螢火蟲,看到沒?」有人喊。在十月的深秋季節,螢火蟲的孤單身影成為森林裡的幾個小光點,生命,就是不斷的輪迴與重生,而人與自然的關係,就在這生生不息的平衡永續中和諧共處。夜,悄悄的來了!

離開「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大約才六點多,但是四周已一片漆黑。在回家的路上,小傢伙們說下次不要再來山上玩了,在平地玩就好。爸比告訴他們:「你們不覺得這樣子玩,以後有很多事情可以回憶嗎?」哥哥回他:「還回憶哩!如果發生什麼事,我看怎麼回憶?」很經典的一段對話吧!小腦袋瓜裡充滿對生命的省思與珍惜,這是值得大人們細心守護的一顆稚嫩之心!

 

很多時候,我們規畫的旅遊路線,會盡量以孩子為主,看著孩子滿足的笑臉,聽著孩子銀鈴般的笑聲,真真切切感受生活的流轉與體驗生命的觸動。旅行,不再只是用相機記錄走過的足跡,而是用雙手的溫熱與幸福的心跳,牽著孩子的手,一直走下去~


 ◎寶島時代村

# 票價資訊

優惠期間:101年9月15至101年12月31日
1. 一般門票:票價$150,可抵用消費$100
2.優待票:票價$100,可抵用消費$50
適用條件:65歲以上、孩童120公分以下90公分以上
3.免購票適用者條件: 身高90公分以下的嬰幼兒需家長陪同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草屯鎮民(請帶相關身份證件,憑證入村,無攜帶證件者無法享有此優惠,敬請見諒)。

# 停車資訊
遊覽車 免費
汽 車 50元/次
機 車 20元/次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10月5日~10月31日票價為半價100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697492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家族旅行!
2013/02/07 16:40
聽說廬山溫泉快要全部關閉了,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