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V ㄧ下。百家珍水果健康醋飲
2011/10/14 16:13:29瀏覽5079|回應1|推薦5


記得大麻煩4歲左右的時候,在一次喜宴上,對桌上擺了「紅紅的汁液」產

生興趣。起先我告訴他不能喝,想打消他「試喝」的念頭,但他小動作頻

頻,我只得加了一些在他的羹裡,不然,他可能會整碗拿起來喝。

也許是這淺嘗的滋味讓他回味無窮,也許是體內的實驗因子作祟,當喜宴

結束,人潮逐漸散去時,一個小小的身影突又折回喜桌旁站立許久。走進

一看,原來他正在喝他精心調配的果汁飲料!這杯飲料的配方十分特別,

甜甜的「柳橙汁」加上奇酸無比的「紅醋」,調配比例大概為1()3()

(~頗有當Bartender的潛)

看得頭皮直發麻的我問他:「好喝嗎?」他笑嘻嘻的回答:「好喝啊!」

然後一口氣喝了好多……(在此鄭重聲明~他「愛吃醋」的習慣絕對沒有遺傳到我)

最近,我們有個試喝「水果健康醋飲」的邀請,本想回絕,但是看到那小巧

可愛的玻璃瓶罐和多種口味品嘗的機會,實在拗不過「心魔」的誘惑,再加

上嘴饞的孩子在一旁吆喝:「我要喝!我要喝!」……...

終於,寄來了──

一盒6小瓶的「水果健康醋飲」,共有桑莓醋、水蜜桃醋、蔓越梅醋、

果醋、紅葡萄醋、梅子醋等口味,每罐的容量為200ml本以為打開蓋後

可以直接喝(真是懶到最高點了)仔細看一下瓶身字樣,發現是濃縮的水果醋,

也就是說一小罐可以泡出好幾杯讓全家人飲用。

看到這麼多瓶水果醋飲,大麻煩已經迫不及待想喝了!他東摸西摸,仔細看

看各種口味,似乎思索著該從哪一瓶先下手?「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冰一下會

比較好喝。」大麻煩這麼說。我們決定先把這些「禮物」放進冰箱裡(家裡很

少讓孩子喝冰品,所以要冰塊?抱歉!沒有喲),等待適當時機再來享用。

等待總是值得的!一瓶瓶冰冰涼涼的水果醋飲從冰箱裡被拿出來後,那晶瑩

剔透的水珠從瓶身緩緩滑落,果漾繽紛的標籤設計混搭著黑亮、小麥色澤

的液體,直教人想品嘗一番。

大麻煩選擇了他最愛的蘋果口味,我隨意的在杯裡倒了冰水和一些蘋果醋,

飲用建議可以用1:8的方式來調配,但其實可以隨個人口味增添或減少酸度

試喝中──

當我們在試喝時,阿嬤剛好在跟鄰居的阿婆聊天,我請孩子端了三杯「水果

健康醋飲」出去給大家喝(誰叫我們家有「敦親睦鄰」的家訓呢),綜合孩子和各位

婆婆媽媽的整體試喝經驗,這款「百家珍濃縮水果健康醋飲」──

獲得一致好評。

「唔~好酸哪!」大麻煩嘴裡雖這麼說,但還是一直喝。

「嗯~好香啊!嘖~`~」小麻煩怕酸,只敢淺嘗。

「喲~沒壞喝耶(台語)~」阿鳳阿婆說。

「嗯~真香~勾沒壞喝(台語)~」阿杏阿婆說。

……」阿嬤雖沒發表任何意見,但接下來的幾天,冰箱裡的「百家珍濃

縮水果健康醋飲」卻漸漸減少中。

而我個人喝完這款「百家珍濃縮水果健康醋飲」的感覺是:

‧貼心的小瓶裝設計,經濟又實惠

以前喝過的水果醋都是大瓶裝,而且一次只能買1~2種口味(因為1罐貴桑桑啊)

有時會放到喝不完,實在是有點暴殄天物!這款小瓶裝的「百家珍濃縮水

果健康醋飲」的確可以抓住消費者的心,也適合喜歡嘗鮮的人喔!

‧口感溫和、易入口

基本上,蘋果醋和水蜜桃醋這兩款的酸度較低且味道較易被孩子所接受

,建議可先讓沒喝過醋的孩子先嘗試這兩款。也可以自行買些「吉力丁粉」

回來製成果醋凍(放入一些新鮮的水果丁會更棒),酸酸甜甜的,相信可以擄獲孩子

的心呢!

另外,有回我煮了一鍋熱冬瓜茶,突發奇想加了些蘋果醋飲到熱冬瓜茶裡(

瓜檸檬不也是相同原理),杯中瀰漫著說不出來的好味道,有種水果茶的Fu;而

一入喉,那口感獨特的滋味頓時在舌尖蔓延開來,久久不散…… 

‧幫助排便,潤澤喉嚨

雖然說喝醋的好處很多,但卻無法立即感受到,我唯一可以誇口的是──我

喝完沒多久,居然馬上跑廁所了(這絕不誇張,是我親身的體驗,不過也可能剛好時間

到了啦!呵呵~)Anyway,個人體質不同,只有親身試驗一下才知道喽!

不過,醫生說我有鼻塞、鼻涕倒流的「症頭」卻不自知,因此喉嚨時常會感

覺緊緊的,有痰狀,建議我多喝點「酸」的,可以潤喉,果醋、檸檬汁都是

不錯的選擇(哇!這醋來得真是時候啊,也感謝那位醫生幫我上了一課) 

‧具ISO 9001國際品質驗證」

在標籤紙上看到這一項,特地上網查了一下ISO 9001國際品質驗證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總而言之,這代表是有品質保證的意思(市面上的一些

品和零食似乎沒有這項認證,是申請程序太麻煩了嗎)

‧附有「未含塑化劑」檢驗書

雖然有這些保證可以很安心,但是,記得喝醋千萬別過量,否則保養身體不

成,反倒先傷了身,可就得不償失了!此外,要提醒孩子果醋是濃縮而成的

,不能未經稀釋便喝下肚喔(有個親戚的小孩就是因為不知情,猛灌未經稀釋的濃縮果醋

,而造成喉嚨灼傷,不可不慎啊)

祝大家

身體天天健康 

--------------------------------------------------------------------------------------------------------------

【百家珍】8倍濃縮水果健康醋飲(6/)- 單一口味

商品成份:

水蜜桃醋:釀造醋、水蜜桃汁、砂糖,酸度:2.3%以上

蘋果醋:釀造醋、蘋果汁、砂糖,酸度:2.6%以上

桑莓醋:釀造醋、桑椹汁、野櫻莓汁、砂糖,酸度:2.8%以上

蔓越梅醋:釀造醋、蔓越莓汁、野櫻莓汁、砂糖,酸度:3.4%以上

紅葡萄醋:釀造醋、水蜜桃汁、砂糖,酸度:3.1%以上

梅子醋:米、梅子、砂糖、軟水,酸度:2.6%以上

.商品容量:200ml/

.保存溫層:冷藏or常溫

.商品外包裝:禮盒裝

.保存期限(從商品收到後計算)2

.反式脂肪:0

.製造產地:台灣

.飲用方法:以一份果醋加8-10倍白開水稀釋飲用(冷熱皆宜),冰涼口感較佳。

(稀釋程度可依各人嗜好自行調整) 

HerBuy好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737570

 回應文章

依柔
ISO只是個工廠認證
2012/09/13 08:21
不管有沒有認證,那些都只是參考(稽核時有按照標準,但364天就不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