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學習】好吃好玩的咕嚕脆餅乾
2009/11/20 12:24:44瀏覽915|回應0|推薦7

「媽咪,我想要做餅乾。」小麻煩突然冒出這句話。

「可是媽咪沒有餅乾食譜的書,不會做耶!」想敷衍過去的媽咪說。

「有啊!有書啊!」在一旁玩的大麻煩說。

「有做餅乾的書?媽咪怎麼不知道!」媽咪疑惑的問。

「有~我找給你~」大麻煩自告奮勇的走了。

過了一會兒,大麻煩拿了一本書出來,並翻給我看,

呵呵~原來是一本讓孩子看的認知書,書上只簡單的介紹做餅乾的材料,

並無列出實際所需的份量,這下可要考倒媽咪了!

「嗯......等媽咪準備好材料,我們再來做餅乾吧!」

(這下子必須上網找食譜喽)

「好~」兩人高興的期待著。


上星期六,值得紀念的日子~(嗚......也是媽咪落難日)

帶大小麻煩去食品材料行採購做餅乾所需的物品之後,

回家兩人都迫不及待的等著......

好不容易等到媽咪張羅好用具後,捲起袖子,準備開始喽!

 


咕嚕脆餅乾食譜

 
【材 料】
(約3/4杯)120公克
(1又1/4條)130公克
(1顆)60公克
(2又1/4杯)300公克
 
【做 法】
1
奶油軟化;糖粉過篩後,與奶油打至鬆發變白。
2
蛋打散成蛋液後,分23次加入作法1中拌勻,再分23次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即為麵糰。
3
將作法2的麵糰搓成一個個約20公克的小球,再用各種模型壓出圖形,排入已鋪烤盤紙的烤盤上,放進烤箱上層,以180約烤20分鐘即可。
【備 註】
份量約30片



















精彩花絮


攪拌、攪拌再攪拌(手可是會酸的ㄋ)

麵糰完成了!看起來真像黏土。

先搓一顆球球,壓扁扁後再壓模......

瞧我多認真在玩黏土~

哈~看我們的作品多可愛~

耶~餅乾烤好了~





呵呵~一大兩小第一次做餅乾,成功!
剛烤好的餅乾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的味道,
(記得要放涼變硬之後再吃喔)
不過,我覺得味道偏甜,因此想做的人,糖粉可再少放些~
至於兩個小傢伙試吃的結果如何呢?



「我不喜歡吃這種口味的餅乾。」
大麻煩邊吃邊說,而且一連吃了好幾個。




「媽咪,好好吃喔!我下次還要做。」
小麻煩總是不挑剔。


兩人直嚷著下次還要做餅乾,

(我看是把它當做捏黏土在玩了)

嗯......下次我們要來嘗試做什麼口味的餅乾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50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