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小站。生活中的片刻美好滋味《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6/03 12:05:35瀏覽1106|回應1|推薦10


認真說來,我是個無可救藥與帶點幼稚的「偏執狂」!

根據牛津辭典上的定義,偏執狂(paranoia)為精神異常的疾病,

對某事物執著且瘋狂或偏激到某種程度!

(~~~~~~原來你們一直在閱讀一個精神患者的文章)

呵呵~其實我是指特別偏好某些事物,尤其是食物。

我想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

或多或少都會對某些食物有種特別的愛戀或回憶,

無論歲月是如何放任的流逝,即便生活是多麼匆忙又疲憊,

「它」總會在你心裡默默的占據一角落。

我愛杏仁。

記得小時候,上學前最快樂的時光是到附近賣早餐的餐車上,

買碗又香又濃的杏仁茶,並搭配一根香脆的油條,

油條沾附杏仁的香甜滋味,是一輩子想起來都會笑的回憶。

(現在的杏仁茶大多都是用杏仁粉泡的,口感味道和以前完全不同)

夏天,市場上熱賣的愛玉粉圓冰,

自然也少不了加杏仁豆腐這一味

前陣子~

趁著難得的休假日,沒有小傢伙在身邊,

兩老決定來去喝下午茶,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卻事與願違,

只好草草吃了點小吃......

但是~

每次過門而不入的店,終於進去了!!

(其實每次門口都站了很多人,懶得進去啦)

我們常想:這裡會比體育路的老店好吃嗎?為什麼有這麼多人?

今天心血來潮進去品嘗一番......

   懷舊小站門口

   懷舊小站門口

   懷舊小站內部陳設

   懷舊小站內部陳設

這間位在五妃街上的豆腐店,其實賣的是杏仁豆腐冰

杏仁豆腐冰也是我愛吃的清涼甜點,

但是偏愛傳統口味的我,不愛紅豆也不愛煉乳,

嫩白的杏仁豆腐加上清冰和糖水,是最美味的,

裡頭有我對童年最甜蜜的記憶

(你看!!是不是無法接受新事物無可救藥的偏執狂?)

出乎我意料之外,單子上密密麻麻一堆不同的口味,

基本款有三種:杏仁豆腐鮮奶豆腐抹茶豆腐

配料醬料可以自選,價位依食材而有不同,

有紅豆綠豆、地瓜、粉圓、芋頭綜合等

其餘也可淋上各種果汁醬料,

(嚇~這一味現在大概沒人敢點了吧)

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搭配,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猜猜看,我最後選了什麼哩?)

驚艷~

   杏仁豆腐地瓜冰

 (偏執狂的最終選擇,但還是有稍稍改變啦)

   淋上煉乳的抹茶豆腐紅豆冰

(甜食老公的選擇)

賣相好,配料多元化,口感滑嫩

雖然比老字號的貴,但物超所值,

彌補了未能吃到原訂Tea Time的遺憾~

「下次,我們再帶他們來吃,他們一定很愛。」我說。

「是啊!下次再帶他們來!」你說。

懷舊小站

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284657

 回應文章

youarenotparanoia
paranoia is not a good way to describe yourself
2011/06/08 07:26

Paranoia is a thought process believed to be heavily influenced by anxiety or fear, often to the point of irrationality and delusion. Paranoid thinking typically includes persecutory beliefs concerning a perceived threat towards oneself. Historically, this characterization was used to describe any delusional state.

  1. paranoia
  2. 2.a mental illness in which a person may wrongly believe that other people are trying to harm them, that they are somebody very important, etc. 妄想症;偏执狂
  3. 3.fear or suspicion of other people when there is no evidence or reason for this (对别人的)无端恐惧,多疑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1-06-08 10:06 回覆:

Ha~ha~ha~

Take it easy,just kidding~

But,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go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