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食主義當道,老媽只得出「蜜」招!(6.5ys,5.4ys)
2011/05/04 15:40:40瀏覽803|回應0|推薦9


甜食,我想沒有人不愛的吧!

我家有三個嗜吃甜食的小孩

(奇怪!你不是只有大小麻煩兩個小孩,哪來三個?莫非......肚子裡.......)

See~就這三個~

「爸爸很貪吃......」這是小麻煩一直以來對爸比的評語。

這是為啥米哩?

我們家那口子是標準的甜食主義者,也是零食愛好者,

蛋糕、起司乳酪、布丁、巧克力......他都愛,

愛到眼睛發亮的地步,還甚至會跟孩子搶食......

(是不是就說我養了三個孩子嘛)

偏偏這些東西,在我家出現的機率又特別高!

但,我在此鄭重聲明,並不是我一直溺愛孩子,

或者是想要讓他們的牙齒快點蛀光光,才會拼命買......

那是因為我們有一群熱心的贊助者──

小姑不定期分送的蛋糕、講師級的麵包師傅親戚送來的手工蛋糕或布丁、

鄰居阿婆有時送來的一整盒焦糖布丁(注意!是依×特的布丁喔)......

(沒辦法人緣太好就會產生這種困擾,ㄨㄏㄡ  ㄏㄡ~)

就這樣,飯後甜點成了小傢伙們的最愛,也是他們甜蜜的時光。

每次我只要看小麻煩有點兒發呆的情況時,

我就會說:「你不趕快吃!爸爸回來就會吃光光喔!」

她就會大喊不要,並趕緊吃完她自己的那一份......

(原來爸比是恐怖掠食者啊~這篇Po文千萬不要讓他看到才好)

最近,我們愛上了鬆餅。

其實,自從在學校跟著老師採買、實作「娜娜的煎餅」之後,

大麻煩便念念不忘那糖霜的滋味,

再加上幾次兩人在外吃鬆餅的嘴饞模樣,

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不捨~

(因為兩人皆露出「吃完沒得吃了」的表情)

所以,為了滿足全家人的口腹之慾,以及讓好心情在體內發酵,

全家人一起出動,採購了製作鬆餅的相關材料,

並且Buy了一台看起來有點兒可以讓你升級為專業烘焙達人的鬆餅機。

(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做虛榮......)

當晚買回來之後,我們家那口子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做鬆餅?」 

那天晚上,總共問了兩次。

(哇哈哈!哇哈哈!原來嘴饞的另有其人......)

隔天晚上,要犒賞孩子們的飯後甜點是什麼呢?

+微笑=幸福鬆餅

你看看~你看看~可旋轉式鬆餅機~美呆了~

製作1一顆蛋加鮮奶打勻,然後加入全麥鬆餅粉拌勻。

(還是營養取勝最重要啦)

碗中散發出濃濃的蛋香和麵粉香......

製作2:將麵糊倒入預熱過的鬆餅機內~

製作3待略呈冒泡狀再蓋上鬆餅機蓋子~

製作4:翻轉至背面喽~

製作5:香噴噴的鬆餅出爐~不過,第一次試用結果,烤得太白了啦!

不過,小傢伙們才不管鬆餅是白還是焦呢

只要拿出老媽子的「蜜」招──

淋上甜滋滋的蜂蜜,怎樣都好吃啦

這種全麥鬆餅粉的口感紮實,但是味道不甜,很適合輕食主義者,

如果嗜甜者,就必須再加入適當的糖粉,才能品嘗到香甜的鬆餅口味。

第二次調轉焦度鈕,再悶烤一下,總算是有個樣子出來了啦!

唉~拍不到兩小吃鬆餅的樣子,只得以這張充數喽~

(因為大家都忙著吃且吃太快了,咦~不是才剛吃完晚餐嗎)

下次,再利用這種好用的鬆餅粉做點不一樣的甜食吧


哇!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鬆餅、一邊喝多多,

我今天怎麼那麼幸福啊!」

《大麻煩幸福語錄》 

 

你知道「鬆餅日」(Pancake Day)嗎

格子鬆餅的起源是在西元 1620年的時候,其作法由荷蘭傳到了北美,而格子的形狀則是源自於某ㄧ歐洲家族的臂徽而來!

另外,在英國有所謂的鬆餅日,據說這鬆餅日Shrove Tuesday的由來,是和宗教有關,是因為基督徒在復活節前40天就要開始吃簡單清淡的食物,這40天內不能吃些華麗的蛋糕或者糕點,所以在前41天時得把家裡的麵粉、糖和雞蛋用掉,因此英國人就想出了做鬆餅的點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16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