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改變老師」,還是「除掉老師」?
2011/09/02 11:57:43瀏覽834|回應1|推薦17


家長的目的是在於「改變老師的行為」,而不是「除掉這個老師」。

最近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是我太過息事寧人?還是心太軟?

儘管心裡感覺不舒服,儘管旁人提醒我該處理,

但我最後還是從她的角度看待每件事,回歸孩子本身,

我建議她、包容她,企圖找出現階段對孩子適合的方式。

「良性的親師溝通或許比咄咄逼人的怪獸家長來得有效?」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對?是錯?我不知道?

也許老師有問題, ,但孩子何嘗沒有問題?

身為父母的,能跟在孩子後頭幫她收拾多少問題?

孩子每遇挫折,便急著幫她處理,

老師不適合孩子,就換一個,

學校不好,就轉學......

孩子還沒來得及學習,便已先上了「逃避」這一課!

我曾掙扎過,也曾徬徨過,害怕孩子被人「點名做記號」,

擔憂孩子的純真被大人世界裡的「表面假象」所利用!

「改變需要歷程與時間,需要不斷的嘗試與溝通!」

面對三方的溝通(親師與孩子)和變換各種方法,

老師難為,家長更難為!

我歷經了冷處理→觀察期→逃避→生氣→放下成見→建議的階段,

如今眼前似乎露出一線曙光,引領我和孩子前進的方向,

儘管那道光看起來是那麼微弱,儘管前方視線是多麼不清,

我也要帶著孩子藉由這點餘光,走出這座迷霧森林。

孩子需要多點機會、時間與賞識她的大人;

大人需要多點耐心、方法與真愛她的孩子。

愛是花,你是那種子

沖走了溫柔

愛 就是那河川

劈開了魂魄

愛 就是那刀刃

無止盡的乾渴

就是所謂的愛

愛是花朵 生命之花

而你就是 那顆種子

畏懼挫折

無法跳躍到 你的所在地

畏懼甦醒

任機會流失 有你的夢想

厭惡爭奪

無法給予 這顆心

畏懼死亡

無法存活

獨自一人 度過漫長的夜晚

獨自一人 走過遙遠的路程

所謂的愛 尚未來臨

是的 在思考時

看看回憶吧

即使被埋藏在冬天的雪裡

種子 也會在春天的陽光下

用愛 綻放出花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605360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9/03 06:23

要改變一個老師很難

但要幹掉一個老師很簡單

但只是教育是什麼?

只是迎合學生或家長的口味嗎?

我突然想起韓愈說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與解惑

希望我努力做好一個老師的角色

不是被幹掉的那一個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1-09-07 01:08 回覆:

哇!!太歲頭上動土~

小女子實在太膽大包天了!

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哩!


的確!您說的是~

但~由於幼稚生態與九年國教的生態有很大的出入,

(哦~不!!已經是十二年國教了)

因此~

但只是教育是什麼?

只是迎合學生或家長的口味嗎?

在有招生壓力下,許多幼稚體系不得不被家長牽著鼻子走,

甚至迎合家長的口味,不然,你就看著辦!

所以幼師面對家長可是必須練就一身好功夫滴......


小豬老師,我相信你一定是個好老師,

所以,你不會是被幹掉的那一個~

在此先預祝您 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