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都不想碰到的世紀災難,但不得不的機會教育(6.4ys,5.3ys)《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3/23 00:16:26瀏覽1027|回應0|推薦12


~好久沒Po文了!

電腦嚴重大秀逗,Blog無法發文,

工作也回復令人懷念的手寫稿日子。

(~字愈寫愈醜就算了,居然還一邊寫一邊度咕,用電腦作稿就比較不會,真是奇怪!)

終於~終於~開機了!

~

 隔了許久的第一篇文章,

 居然要發「誰都不想碰到的世紀災難,但不得不的機會教育」,

這會不會太嚴肅了點啊?

版主特別情商搞笑男孩出場,以沖淡一下沉重的氣氛~

在日本還沒發生強震以前,大麻煩有時會沒由來的問:

「當所有的人都死掉之後,接下來會出現什麽呢? 

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我~~我也不知道,沒有人會知道的。」

他也問過:「如果地球死掉之後,下一個地球會在哪裡誕生?」

…………

從來~從來~

沒想過這種可能會考倒世界上所有科學家的問題,

從來~從來~

沒思考過當世界末日來臨時,未來的變化會是如何?

及時行樂  (米希 繪)

世事變化難預料,誰能預知下一秒

沒多久,日本發生了可怕的大災難,

地震、海嘯的大自然可怕力量,令世人震驚、害怕,

也讓人眼淚撲簌簌的掉落下來~

~會不會太巧合了?

從沒讓孩子看電視新聞的我,讓他們親眼目睹了電視上的可怕畫面,

「媽咪,日本是什麼時候發生大地震的?」大麻煩問。

「就在你們在學校睡午覺的時候發生的。」我說。

「媽咪,地震、海嘯好可怕!」小麻煩看得目瞪口呆。

倆人開始談論在學校學過的地震演習。

「媽咪,以前921大地震我出生了沒有?」大麻煩又問。

我跟孩子說明了我當時遇到的感覺和情況,

也記起有次地震搖得很厲害,我抱了小麻煩就往外衝,

嘴裡還喊著:「哥哥,趕快跑!趕快跑出來!」

當時大麻煩4歲、小麻煩3歲,

結果他老大回答我:「等一下,我先收完我的包包,再出去~

(別人收拾家當,他收的是最心愛的玩具……)

啊!地震

More about 啊,地震!請點

土撥鼠博士的地震探險

More about 土撥鼠博士的地震探險請點

我的名字叫希望
More about 我的名字叫希望
請點(適合小學中高年級)
10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More about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請點

(以上這些書籍最近可能很搶手)

後來,日本又發生核能電廠爆炸,輻射外洩的事件,

接二連三的災難事件,讓每個家庭、各個學校,

為孩子上了一節「地球保衛戰」的課,

也讓大人們重新省思、檢視未來的自己和整個社會國家。

這些災難下的機會教育,日本更是迫切的需要!

日本政府除了思考未來的重建之外,有些積極的日本人似乎也沒閒著,

儘管日本國內發生如此巨變日本的兒童教育仍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還是得打起精神為全日本的孩子製作「肚子痛的核電廠君」的動畫教材

影片內容的比喻說明淺顯易懂且活潑有趣孩子很容易接受

只不過部分內容是否有掩蓋真正事實之疑慮

那就不得而知了


 

日本的教育真的值得台灣借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500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