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西遊記之極限挑戰(5.10ys)
2010/10/20 15:00:57瀏覽550|回應1|推薦10


大麻煩在中班的時候,就已經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

每天放學回家,他都迫不及待想要出去騎他的小車。

有時我會帶著他和小麻煩去單車專用步道騎,

一小段路便叫苦連天,頻頻喊著要休息!

上星期,我問他想不想參加騎單車活動,參加的人有禮物,

他一口就答應了,且滿懷欣喜的期待著......

10月16日

「府城荷西遊記單車行」赤嵌樓報到處。

早上9:00,我們來到台南市赤崁樓報到,

到的時候,並沒有如想像中的看見很多人潮,

原來先報到的可以先出發,已經有好幾批人先騎走了。

這次的活動路線分為:

《短程》赤崁樓→北極殿→台灣船→安平樹屋

《長程》赤崁樓→北極殿→台灣船→安平樹屋→

    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鎮門宮→安平樹屋

每到一站便可以蓋一個印章,

集點完成可以兌換一個荷蘭煎餅,還可參加摸彩。

大麻煩當然是選擇短程路線喽!

來來來~

騎車裝備要先裝戴完成,才能開開心心的參加活動喔!

戴防曬面罩

扣好安全帽

戴上護膝護套

嘻!護手套也不能少~

哥哥,要加油喔!

耶~整裝完畢!

來去報到~

貼上「府城荷蘭日」專屬的紋身貼紙

小麻煩也來一張

父子倆準備出發喽!!

咦!我和小麻煩怎麼辦?

呵呵~母女倆偷閒去逛逛,再去安平樹屋等他們喽!

加油!加油!Go Go Go!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我以為這趟單車之行,大麻煩要走走停停,

我以為這趟單車之行,大麻煩會叫苦連天,

我以為這趟單車之行,大麻煩會花2個小時......

嗨!老媽,我到安平樹屋了,酷吧!

結果,這趟短程的單車之行,前後大約只花了1個鐘頭!!

(我想還更少哩)

大麻煩未露出疲累的感覺,也未唉唉叫,

還有繼續想挑戰長程的打算~

(呵呵~爸比會怕半路上......還是算了)

我們還是來兌換這次的禮物吧!

安平樹屋的服務據點

兌換荷蘭煎餅處

換到了!這就是傳說中淋上蜂蜜和糖粉的荷蘭煎餅。

好好吃啊!再來一盤!

騎鐵馬,遊古蹟,吃煎餅,看荷蘭人,

這就是愉快的「荷蘭日單車行日記」,

明年,你也來參加吧


【後記】

其實,這次單車行還有舉辦以橘色為主題的創意裝扮大賽,

爸比和大麻煩都在安平樹屋,由工作人員拍照記錄。

小麻煩也吵著要參加,所以......

我要得第一啦!

沒想到,大麻煩卻哭了,

因為他覺得小麻煩的裝扮較酷、較炫~

(只不過多了兩根毛根......)

2010府城荷蘭日(有興趣的話請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516674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出遊
2010/10/20 22:40
家庭出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可以為小朋友帶來很多回憶。
尤其看到爸爸細心地呵護弟弟,
感覺很溫馨唷!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0-10-21 14:56 回覆:

謝謝!

現在若不珍惜眼前相處的時光,

長大後可能就不跟我們出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