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淘氣暑假行Ⅱ-1】台東鐵道藝術村‧森林公園
2010/08/04 13:35:12瀏覽1855|回應0|推薦8


台東心感動BLOG徵文活動

時間:7月30日

一大早,兩個小傢伙直喊肚子餓,

一直催促著大人趕快出門。

(咦!平時都是我在催他們......)

由於我們是向民間業者承租房間,因此比高野飯店便宜,且不附早餐,

所以我們到飯店旁的美而美用早餐,

大小麻煩一到店內,便迫不及待的拿了三明治,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不久,兩人都吃光光了~

(平常要三催四請還慢慢吃,甚至吃不完......今天是怎麼一回事)

早餐後,我們開車到知本附近逛一逛,便離開那裡,

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喽~

【台東鐵道藝術村】

本來要去小野柳風景區,

但在台東市區的路上,意外的發現了不在計畫內的「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鐵道藝術村」是一個集結歷史建築、藝術、休閒的生活好去處。

也許因為不是假日,這裡感覺有些空曠冷清,

而倉庫內的展覽也無法吸引人注意,整個冷到不行,

幸好,小麻煩很捧場的拿起展場內壓傳單的的石鎮把玩......

這是哪一位大師雕刻出來的雕像啊!這麼自然,這麼可愛......

還好,戶外這棟建築格外吸引人,

看起來似乎是用漂流木所建構成的作品,

想必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吧!

(為國內的藝術家拍拍手)

不知假日時候,裡面會舉辦什麼活動?

有趣的「臉」石雕。

繁華落盡,風光不在,小火車退居幕後,孤零零的站在那兒~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台東舊站,盛況何在?

千里迢迢至此,僅勝空殼子憑弔,

政府的計畫?帶動觀光?究竟留住了什麼?

台東鐵道藝術村的相關介紹

【台東森林公園】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捨棄了去小野柳風景區,

選擇了台東市區內的森林公園。

(呵呵~因為停車免費,不用門票啦)

進去之後,發現入口處有租借腳踏車服務,

還有一些遊客正在租借,我心裡想著:

來這裡就是要走路、散心一下,幹嘛還要騎腳踏車?

沒多久,就有一個怪叔叔牽著車出來~

哈~我的車派上用場了~

走進森林公園內,兩旁林蔭夾道,蟬聲不絕於耳,

徐徐風吹來,感覺並沒那麼炎熱,應該算很舒服。

陽光灑滿園內,樹枝影搖曳~隨著時間的流轉,呈現出不同的光影溫度與氛圍。

由於我們並未拿森林公園裡的簡介,因此不清楚園內的景觀和設施,

只能隨興所至,到處亂走、亂逛~

蝴蝶復育園

蝴蝶園裡相當大,兩旁種了不少植物,這可全是毛毛蟲的食物呢!

飛來了!飛來了!一隻蝴蝶闖進我的鏡頭中~

「吱吱喳喳、嘰哩呱啦~」大自然就像一間教室,隨處是寶,隨處是驚喜。

今夏最新的流行趨勢──樹葉洞洞衣。

蝴蝶園裡的蝴蝶雖無滿山滿谷的那番壯觀,

卻有「小而美」的賞心悅目,

小傢伙玩得、撿得相當開心!

但~

接下來的路程,卻讓小傢伙苦不堪言,

也讓我了解沒事先做功課的後果。

台東森林公園幅員遼闊,佔地總面積有二百八十公頃,

有步道、森林、人工湖.....

從蝴蝶園出來,我們經過「蓮池潭」,接著想往「鷺鷥湖」方向去。

「不會吧!你想走去那裡!很遠耶~」爸比坐在腳踏車上望著我。

「沒關係!走一下嘛!」說這話時,我似乎忘了旁邊還有兩個小傢伙。

「好吧!我先去前面探探路~」爸比輕鬆的騎走了,只留下兩個小苦瓜臉對著我。

「媽咪,我們要去哪裡?」

為了鼓舞士氣,我沿路唱歌,

剛開始,兩人還很有精神,漸漸的......

「媽咪,我走不動了......」

「再走一下下就到了......」

我鼓勵著他們,但發現本來還有的兩個遊客也折返回去......

路上發現好幾隻死掉的蟬

「我們回去吧!」

(我想起入口處租借腳踏車的服務,原來如此.....)

在往回走的同時,小人兒的救星出現了!

「爸爸~載我啦!」

無緣飽覽鷺鷥湖的湖光山色,煞是可惜!

台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市區,有這麼一座森林公園,是台東人的幸福與驕傲!

下次,我們會以嶄新的心情,安排充足的時間,再來拜訪這個地方!

台東森林公園的相關介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28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