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庫的守護者
2010/06/07 12:34:50瀏覽621|回應0|推薦6


5月23日。大雨滂沱

3大4小來到台北襄陽路的「日本勸業銀行」,也就是現在的土地銀行。

勸業銀行的「勸業」於日本語為「提倡實業」意思,

其業務也與生產事業息息相關。

之前木村拓哉在拍「華麗ㄧ族」時也來這裡取景,

想必它是日據時代保持相當完整的建築物之ㄧ,

不過,現在已成為「土地銀行展示館」。

昭和八年創建的勸業銀行         現今土地銀行展示館

外頭下著大雨,裡頭冷得要命!

通過保全,我們來ㄧ行人來到裡面,

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模樣?

土地銀行行史室(想必是放些史料的地方)

金庫入口(第一次進入金庫!啊!趕快裝ㄧ下貴婦~)

先補個褶吧!入口擺了一個補摺機,提供小朋友體驗(數字就是今天參觀的日期喔)

「耶~耶~耶~」(咦!幾個小蘿蔔頭衝那麼快做什麼?不會是要......)

「媽咪,這些是什麼?」

白花花的銀子和大把大把的美金鈔票,

啊~啊~啊~(海尼根廣告看太多了)

早期的支票

早期的債券

早期的借款文書

走進金庫內部,給人的感覺有點像監獄,到處都冷冰冰的,

不過,倒有點符合「銅臭」的味道,

這麼硬梆梆的地方,孩子們是以「快節奏」的方式前進。

快快快!趕快走出這冰冷的迷宮~


這麼龐大的金庫,難免會引起小偷覬覦,

可是,再怎麼神通廣大的小偷也不敢來,

因為──

這座金庫有一群守護者~

非常高

         非常大

                     非常恐怖的

哇~

It's  a dinosaur

原來在一樓展示廳還展出恐龍化石,

小傢伙感興趣的在這裡~

小小恐龍迷正專心的觀賞

貫穿ㄧ、二樓的巨龍化石

動物標本

長毛象

耶~我終於達成心願了,可是我很失望......

之前已經答應大麻煩會找一天帶他來看恐龍展,

可是我發現他卻快速的看過,不多做停留,

這和在家裡拿著恐龍書和恐龍卡埋頭苦幹,和擁有科學家好學不倦的模樣,

實在差很大!

「你不是吵著要來看恐龍嗎?」我問。

「這個又不會動!」大麻煩回答。

「我要看真的恐龍啦!」小麻煩也搭腔。

總算有一樣感興趣的了


金庫結合恐龍展的主題,其實主辦單位很用心去經營規劃,

寓教於樂,很適合親子共同去觀賞,

此外,恐龍餐廳的噱頭也很吸引人,

(不過我沒有進去,倒是買了一桶好吃的焦糖牛奶爆米花)

只不過,我們的大小麻煩想法很特別

只能走馬看花,度過一個雨下不停的早上。


土銀展館資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09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