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親子遊──香蕉新樂園
2010/01/19 12:24:51瀏覽1744|回應1|推薦2

2009的跨年,我特地安排了一日遊,

想讓大小麻煩留下有趣且難忘的回憶。

台中是個不錯的選擇,因此我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計畫了當天遊玩的路線──

《台灣香蕉新樂園》→《薰衣草森林》→《紙箱王創意園區》

吹著口哨,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旅行。


1月31日出發當天,天空灰濛濛的,

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飄起毛毛細雨,且有愈下愈大的趨勢,

「怎麼昨天出大太陽,今天卻下起雨來了,

待會兒怎麼玩呢?」我跟爸比說。

後頭兩個小傢伙還在玩鬧個不停,且夾雜著拌嘴聲......

為免戰火蔓延,我假裝慌張的說:

「哎喲!一直下雨,我們待會兒怎麼下去玩?

我看只能待在車內看風景了。」

「不要!我不要......」大小麻煩嚷嚷著。

「那我們來禱告,祈禱老天爺不要再下雨,好不好?」狡猾的媽咪說。

「上帝會聽小孩的祈禱嗎?」哥哥問。

「會啊!只要你誠心的祈禱。」媽咪以很肅穆的心情回答。

「那我們來拜託上帝不要下雨。」哥哥說。

 「好啊!不過要在心裡祈禱喔!」媽咪暗自偷笑。

「..................................................」車內頓時一片安靜。

兩人望著車窗外的毛毛細雨,似乎誠心的禱告著。

上帝彷彿聽到這對小兄妹的誠心禱告,

在快到台中的時候,雨慢慢的停了,天空也變得明朗多了。

「哇~你們看!上帝聽到你們的禱告了!

已經沒有下雨了耶!」媽咪誇張的宣布。

小傢伙開心極了!

彩虹的那一端,是不是有快樂天堂?

 

車子開到台中已經是中午了,

我們依著GPS的指示,來到了「台灣香蕉新樂園」。

嘿!你以為香蕉新樂園是「玩」的地方嗎?錯了!它是一間餐廳。

兩個小肉粽下了車,高興的跑跑跳跳,

火熱的赤子之心阻擋了冷冽的空氣,

冷魔似乎自討沒趣,悄然而退。

咦!餐廳旁有一列火車呢!「媽咪,我們可以上去嗎?」

走進「香蕉新樂園」,眼前景像令人不敢置信,

大紅燈籠高高掛,四五○年代的街景矗立眼前,

當下還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搭乘了多啦A夢的時光機,

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像不像電視劇裡的場景?

ㄧ屋一瓦皆令人懷舊的春露商店

春露商店內一角(有大同寶寶、布袋戲偶等公仔)

藥房和醫院比鄰而建,似乎早已洞燭先機,得知健保時代即將來臨

那一年,我們在一九四九~捕捉幸福的那一剎那~

大小孩都愛去的柑仔店,是否喚起您兒時的回憶

泛黃、老舊的尪仔冊,刻畫出年輕歲月的痕跡

跑遍大街小巷的廣告車,是電影宣傳的始祖

似曾相識的電影院,當年的繁華景象已不復見

買張電影票,進去觀賞一齣好戲

認真的售票員,正忙碌的工作著

黃梅調、瓊瑤的電影,您想觀賞哪部呢

開麥拉!好戲即將上演

電影散場,來頓熱騰騰的午餐吧

千里迢迢到此一遊,好像該帶點伴手禮回家才對

琳瑯滿目的童玩、零嘴,任君挑選

小人兒傷透腦筋,不知該挑選哪一種

曲終人散,依依不捨說聲再見吧


莎喲哪啦~下次我們還要再來喔~


米希側寫

穿越時光,置身於四五○年代的街頭,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想像一下,來來往往穿梭的人群與你擦肩而過,是不是頗有「愛」的味道啊(呵呵~年代久遠的戲碼了

日據時代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和鄉間小屋,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了,在日本還隨處可見,可知人家保護歷史古蹟的用心與努力。

日本高山朝市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是一間相當特別的餐廳,原本以為它設計成一條街的樣子,沒想到卻被包裝在毫不起眼的餐廳裡面,走進後,別有洞天,令人驚艷!

在發思古幽情之餘,品嘗美食當然是我們此行的目的。這裡的菜單設計是以以前的國語課本為範本,裡面還可看見使人懷念的兒歌:「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出海捕魚,為什麼還不回家.......」

點菜菜單

由於我們人數較少,因此熱炒類並不考慮,只點了簡易的火鍋類,整體而言,湯頭清甜,料多實在,讓愛吃火鍋的我,和肚子快餓扁的小傢伙們,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

牛肉火鍋

不過,我覺得既然標榜懷舊餐廳,很多細節便應該考慮進去,讓消費者的視覺、聽覺、味覺達到全面的滿足。餐廳內的服務人員穿著若能改成符合年代的服裝,更能提高懷舊餐廳的調性,幻想:

穿著阿哥哥服裝,梳著飛機頭的男服務生,

吹成鮑伯頭,穿著迷你短裙的女服務生......在店內穿梭來去;

耳邊傳來留聲機所播放的老歌;

嘴裡品嘗著香滋滋的豬油拌飯、菜補蛋......

魂縈夢繫的那個年代


香蕉新樂園 茶飯館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孔子廟、育人國小前)

電話/(04)2234540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698041

 回應文章

杜小爾
好棒喔
2010/01/19 16:47

好棒喔!

看的我蠢蠢欲動,

好想馬上殺過去,

找一天我也要帶2小去走走!!

Sleeping(kidseditor1125) 於 2010-01-20 10:42 回覆:

寒假快到了!可以計畫帶大小寶貝去看看,

我和大小麻煩也很想再去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