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天使飛過人間
2010/01/06 11:05:59瀏覽747|回應0|推薦7

孩子是上天賜予的天使。

天使,Angel,就字面拆開來看,A-n-g-e-l

我個人覺得它具有深切的含意......


A - Accept(接受)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是上天給予的禮物。」請相信這句金玉良言,這是你成為父母應學習的第一堂課。尤其是當你因孩子所犯的錯而惱怒時, 記著,你愛孩子,就必須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缺點 

N - Need(需要)
嬰兒不會說話,他會用哭聲來表達他的需求。但等孩子會說話了,卻不懂得向父母表達,因為父母的需求比孩子的還多──孩子,我要你去學鋼琴;孩子,我要你去學英文;孩子,我要……;真不知這些是你要的,還是孩子真心想要的。孩子需要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G - Give(付出) 
「養育」這件事不一定是你付出這麼「多」,便會收回這麼「多」 。但不付出,便一定沒有收獲 。對你的孩子,應該對自己一樣, 毫無保留的付出這才算得上是真愛 

E - Enjoy(享受) 

靜下心來,欣賞孩子的一切 ,享受孩子帶給你的開心、快樂、幸福 ,這樣,你會愛得更愉快 ,不要成天只懂得撈叨,在雞蛋裡挑骨頭。 

L - Love(愛) 

愛一個人,你必定願意為他做任何事,這是發自內心的奉獻。 有時不妨和孩子說一句:「我愛你。」 保證比收到任何禮物來得甜蜜、開心 


您覺得呢?也許您有更貼切的想法,

But,Anyway,此刻凝望著甜甜入睡的孩子,

宛如安靜的小天使,可愛極了!

(呼~兩隻小惡魔終於睡著了)

有時我聊著以前的事,會不自覺的說:「那時你們還沒出生呢!」

哥哥會問:「還沒出生以前我在哪裡?」

我笑著回答:「你們是天使送給媽咪的寶貝,所以......」

哥哥想也不想,說:「所以我們在天使那裏喽!」

妹妹問:「我們在天使那裏做什麼?」

我說:「嗯,也許你們在那裏玩玩具啊,或是......」

妹妹說:「溜滑梯嗎?」

「也許吧!」我不太肯定的回答她。

呵呵~雖然明知他們是怎麼來的,

但我們(包括大小麻煩)一直相信他們是天使送來給爸媽的寶貝。

最近,朋友的孩子走了,

六七個月大的小男孩因翻身而被悶死,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想必孩子的母親更是痛不欲生,

我了解再多的安慰話語都是多餘,

只能讓時間來治療她心靈上的傷痛。

沒有人知道天使什麼時候會來到人間,

但是我確信,當天使離去時,一定會留下無限幸福 

願上帝保佑、祝福她們一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65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