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了樣
2009/11/10 09:53:24瀏覽478|回應0|推薦0

變了樣之一

一天,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我回頭看了看,用疑惑和抱歉的眼神神望著她。

「妳是○○○吧!妳的輪廓、樣子都沒變......妳不認識我了嗎?」

「對不起!妳是......」我努力搜尋記憶中的影像,似乎有點模糊。

「妳不記得了嗎?我是○○○......」

這時,我才隱約記起她的臉,感覺有點熟悉但卻又陌生,

和現在圓潤豐滿的臉比較,就算走在路上,恐怕我也認不出她來,

當年黃毛丫頭般的稚嫩氣息已消失殆盡,

留在臉上的只是刻畫過的「歲月」。


變了樣之二

許久不見的朋友相約去唱KTV,

但單身和已婚者的時間總兜不攏,怎麼辦?

我們這些嫁作人婦、有孩子的媽媽,

最後只能趁著晚上孩子睡著的時候去狂歡、發洩一下。

回想年少輕狂時,每每與朋友聚會、出遊,

都是一時興起,任何時間說走就走,毋需掛念、毋需交代,

如今,身上多了些「包袱」,想放卻放不下,也不能放,

只能珍惜這短暫偷來的喘息空間......

怡然自得的路邊小花《攝於日本馬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48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