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象腿天使的夢想
2009/11/04 10:49:29瀏覽594|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主題2》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足跡」徵文投稿


親戚的孩子得了一種怪病(我想應該是罕見疾病)

其實,在媽媽懷胎七個月的時候就已發現孩子似乎有問題,

但他們仍選擇生下來,並接受這個事實。

小女孩的其中一隻大腿,肉會不斷的增生,一直腫大,

以至於必須到醫院進行「削肉手術」,

免得造成身體的負荷,或影響身體的機能。

就這樣,從小不斷的進出醫院,到現在,小女孩已經讀國小三四年級了,

成長過程中,病痛沒間斷過,「削」過的肉依舊增生、腫大......

小女孩的媽媽每天陪推她到學校上課,並陪伴在身邊照顧她,

每次,媽媽看到與她年齡相仿的小女孩,都不禁悲從中來,躲到角落頻頻拭淚。

小女孩十分堅強,常常忍著不說痛,這看在家人眼裡,更覺得心疼與不捨。

「象腿天使」是米希為這個小女孩取的,對每個父母來說,自己的孩子就像天使般的純潔、可愛,即便他與一般的孩子不一一樣,即便他生下來,就得承受病痛的折磨......。

米希雖沒見過這位小女孩,但聽說她是一個相當聰明伶俐的孩子。她知道她與別的孩子不一樣,可是「樂觀的天性」和「家人的愛」,使她的日子過得很快樂,她向家人訴說了這樣的夢想:「有一天我好了,我就可以跑跑跳跳。」

未來還剩多少日子?沒有人知道。面對這樣可愛、令人不捨的孩子,家人能給她的是什麼?就是「給她滿滿的愛」與「陪她一起作夢」,讓她度過剩餘的每一天。

請為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祈禱~

「生命中的感動」俯拾皆是

大麻煩說:「船長,請叫我小威。」誰是船長呢?呵呵~當然是我這個有威嚴的媽咪喽!最近我們常玩【海盜扮演遊戲】,我是海盜船長,大小麻煩是小海盜,兩人玩得不亦樂乎!

「幸福」俯拾皆是。請珍惜您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陪孩子一起作夢吧!孩子的幻想世界雖天馬行空,但皆是他們培養創意的源頭,放下身段,重拾您的童心,和孩子一起演戲、說故事,為你們的生活增添趣味與留下甜美的回憶,給孩子一個無憂無慮、快樂的童年,這可是您現階段最重要的「甜蜜任務」喔!

歡樂的時候──

夢想是絕美的驚嘆號!

愁苦的時候──

它是您忘卻煩惱的休止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46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