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5.6ys)
2010/05/18 13:19:56瀏覽1153|回應0|推薦17


身為母親以來,由於個性使然,我的生活更為緊繃。

從前一覺到天亮的我,每晚總會不自覺的醒來好幾回,

幫孩子蓋好被子,或將孩子「拖」回原位......

(大小麻煩從小便練就「360旋轉的睡功」,大麻煩尤其嚴重,

有時還得承受他突如其來的「佛山無影腳」......)

有時很希望自己是一位神經大條的媽媽,

這樣或許日子就會過得很輕鬆,孩子也能更自由些。

學校的母親節活動,老師要這群孩子畫出媽媽的樣子。

每位媽媽在孩子天真的畫筆下,似乎變成了爭奇鬥艷的超級名模。

剎那間的感動,是媽媽們一輩子的珍貴回憶。

我訝異於這群孩子的天生美感與獨到眼光,

媽媽在他們的心目中,是如此的可愛,是如此的燦爛!

突顯的大手、大腳,給人感覺安全感的媽媽

笑容如陽光般的媽媽

大麻煩幻想媽媽擁有一頭捲捲的長髮

呵呵~完全是貴婦版的媽媽

大麻煩說他同學畫的是「蜘蛛人媽媽」

看來知書達禮的媽媽

像花一般的媽媽

超級卡哇伊的媽媽

(族繁不及備載...為免照片po到手軟,

其他的小朋友只好跟你們說梭哩縮哩喽)


我常常以孩子的角度寫繪本,從孩子的眼光來描述媽媽的行為。以假設性的方式來回答,如果我是大麻煩,我可能可以列舉超多項他挺介意、屬於媽媽的行為:

1.老是說「不行」、「不行」,或是數「1、2、3」......(下次媽咪說:「No!No!No」,或數:「いち  に  さん 」,你看如何)

2.每次都叫我們吃飯,自己卻不吃......(唉!口腹之慾會引起罪惡感,總不能因你老是說:『我要有個弟弟』,讓別人誤會我想領生育津貼吧!)

3.總是催我快一點、快一點......(當急驚風遇到慢郎中,沒轍~)

4.動不動就愛生氣......(嗯,你不覺得媽咪很像你喜歡的「暴龍」那麼可愛嗎?)

5.我想要的玩具都不買給我......(別再跟媽咪說誰誰的媽咪很好,因為她會買玩具給他們;也別問媽咪是不是我們家比較沒有錢,所以不能買玩具給你。要記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哪!《呵呵~其實是不想讓你養成「不勞而獲」的習慣啦》)

6.自己老是玩電腦,卻不准我玩......(兒子啊!媽咪是在工作,不是在玩!《有點心虛中》)

以上是一位媽媽揣摩5歲孩子的想法,至於孩子真正的想法是如何呢?

哥哥,你覺得媽咪在你心裡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其實問這個問題,我很忐忑不安,很怕他的答案)

「是很好的一個人呀!」(回答之快速,令我有些愧疚,心裡OS:真的嗎?)

「怎麼樣好?」

「會照顧我呀!」

「怎麼照顧?」

「嗯,當我做錯事時,會罵我......」(噗彳~我實在忍不住了)

「還有呢?」(我還在偷笑,妹妹也跟著偷笑)

「會幫我洗澡,也會幫我洗碗」(這時,在一旁吃飯的妹妹已經笑到快噴飯了)

「......」(接下來都是講媽咪的好話,老師也太會教了,感謝!)

寶貝,本來想讓你說說媽咪的壞話,沒想到你的真心話,讓媽咪噗哧一笑!謝謝你讓媽咪這麼開心,也讓媽咪知道──我在你心目中的樣子。

媽咪和大麻煩(5.5y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0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