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蹺家媽媽」
2010/05/31 13:08:00瀏覽861|回應0|推薦18


今天,你心裡又浮現了逃走的欲望。

我真的了解你的感覺,當日常生活已經淪為一種機械的公式時,誰都會想逃走去做一些和平日不一樣的事情。

逃走,從日常軌道逸出,大口呼吸,放縱自己,揮霍。也許是走一條陌生的山徑去探險,也許是一口氣買下七雙鞋子,也許只是躺在屋頂上看鴿群起落,從日出懶惰到日落。

不管做什麼,痛快就好。相信我,那真的有除塵的功效。放縱過後,你會覺得原來塵埃滿布的心裡清爽多了。

只是,逃走的時限不宜太久。而且,記得回來。

《摘自 朵朵小語》


這段文字是我收藏多年的剪報,為何會對這段文字情有獨鍾,

想必與當初心情相互產生共鳴,而心有戚戚焉吧!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會產生「逃走」的念頭呢?

以前,編輯工作十分繁忙,

超時的工作與發書的壓力,常壓得我喘不過氣,

(辦公室內有時會聽到一陣狼嚎,別懷疑,那就是我)

逃走?天天想。

現在,育兒工作常常瞎忙,

24小時的超超時工作與教養的壓力,有時會讓我感到窒息,

(ㄟ~不能說工作,要說使命。這下不只狼嚎,還多了鬼哭

逃走?不!我想「翹家」了!

無拘無束,讓心自由飛翔去──今夏的一點點奢侈小夢想。

有多久沒放假過?
媽媽的保存期限能有多久?
很想狠狠翹家去,
Of course alone.
But~
My boss,什麼時候可以讓我放放假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075273